前往
大廳
主題

艦隊收藏X碧藍航線-交錯的波光:波光模式設定集-加賀篇

RoadBlack | 2022-11-18 15:40:40 | 巴幣 2 | 人氣 202

名稱:波光模式-加賀型態

解鎖方式:在羅德有急需使用艦載機的想法時,就能開啟重構權限。

敘述:在前去支援榛名等人的途中,羅德和貞德等人遇到了撤退的吹雪與加賀。眼看加賀命在旦夕原先想請求貞德藉由聖女的祈禱進行救助。然而卻面臨加賀沒有心智魔方的窘境。此時羅德急中生智,利用艦魂結晶的力量,透過映射現象獲得聖女的祈禱的技能後釋放到加賀上並成功使其脫離險境。於此同時羅德身上的魔方也產生了異變,讓魔方的重構產生變化。

而與深海化測試者交戰時,由於面對大量的艦載機所產生的危機意識,促使了重構權限徹底解放。讓羅德在成功面對恐懼的同時成功重構,化身為波光模式-加賀型態。

「波光......重構!!( Engage......Wave Light!!)

啟示詞:九尾白狐以符化弓,利箭離弦鎧袖一觸!!」意旨羅德同時具有碧藍和艦收加賀的特徵,能夠利用符紙變化而成的長弓和箭矢,去輕鬆地打倒敵人。

外表特徵:雖說是男性弓道服,但同時兼顧兩個加賀的特點:整體的裝備和配色與艦收加賀類似,但在細節處卻有碧藍加賀的元素:稽古著的袖口、腰部護甲所延伸的布料上卻有和碧藍加賀同款的花紋;雖然以男性而言,弓道服是不會穿上護胸,但為了保護胸部並提供更多符紙的收納空間,還是附上了胸甲。頭部和尾巴的部分則是以碧藍加賀的銀白色調為主,就連眼部的瞳色和眼彩也進行複刻;雖然沒有狐狸耳朵,但卻用狐狸面具進行代替,髮型則是類似加賀卻束在後腦杓的單馬尾。

戰鬥特色:可以在符紙、弓箭和艦載機之間進行切換,並且擁有極其龐大的艦載機數量(兩倍加賀艦載機數量的總和),藉此以玩弄並打倒對手。可惜的是,由於還不習慣加上沒有妖精的輔助。當前羅德使用腦波傳導同時對大量艦載機、弓箭進行操作時,容易顧此失彼,導致容易遭到擊墜。

主要武器:
波光符-蒼狐焰:
為波光模式-加賀型態的基礎武具,只要將其點燃,就能延伸出後續的武器和技能,有易收納、快速釋放大量艦載機的優點,在目標較近、情況較緊急的情況下,便能快速投入兵力加入戰鬥,但由於艦載機的數量太多,操作的精準度也會因此下降。

波光弓-君子蘭:
由符紙變成的日式長弓:波光弓-君子蘭,潔白的弓身上附有淡藍色的君子蘭花紋,象徵著兩位加賀的力量合而為一,配合著箭矢可以比單純拋撒符紙擁有更加優秀的射程和操作性;不僅如此,由於羅德的箭矢是使用三菱錐箭頭,而非箭靶練習用的圓錐形箭頭,所以單就箭矢就提供了相當優秀的殺傷能力。

九尾狐-君蘭丸:
在使用加賀型態之後,出現在羅德腦海裡的蒼藍色九尾狐,是由羅德身上的魔方中,有關加賀的資料構築而成,其個性繼承了碧藍加賀的好戰和強弱觀,不過由於資料尚未完整,並非是原本銀白色的毛色。為此一開始被稱作蒼蘭丸時可說是相當介意,所以被羅德改稱君蘭丸。也許經常使用加賀型態的話,便可以解開完整的資料也說不定。

原先自稱自己是加賀,但由於羅德為了避免混淆,就將其稱作蒼蘭丸,但加賀原本是銀白色的毛髮。為此一開始被稱作蒼蘭丸時可說是相當介意,所以被羅德改稱君蘭丸。

技能1:波光箭-蒼狐一閃!
在拉弓蓄力的同時,羅德身上也會散發著藍色粒子,九條尾巴會在弓弦逐漸被拉滿的同時漸漸收束在一起,在放矢的同時,尾巴和面具就會同時消失,並且髮色、瞳色等等特徵會變得和艦收的加賀相同。當箭矢接近目標時,便會化為蒼藍色的九尾狐-君蘭丸咬殺目標。

就在此永別吧!!......波光箭-蒼狐一閃!

技能2:波光箭-蒼狐降臨!
將箭矢向上射出,將君蘭丸召喚出來一同和羅德作戰,此時羅德身上屬於碧藍加賀的特徵也會消失。









創作回應

彭友
碧藍要是出這個,我還不抽爛XD
2022-11-18 16:19:03
彭友
怎麼腦內建模,好像有點ㄆㄛ……嗯哼,再說就男以理解了……
2022-11-18 16:24:08
RoadBlack
甲賀
2022-11-18 16:26:40
彭友
看完這設定,臉上逐漸浮出西索的表情~
2022-11-18 16:29: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