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境界的彼方》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18 01:33:37 | 巴幣 2 | 人氣 165


境界の彼方

集  數:全12集
原  作:鳥居なごむ
角色原案:鴨居知世(KA Esuma文庫/京都動畫)
監  督:石立太一
系列構成:花田十輝
作畫總監:門脇未來
美術監督:渡邊美希子
色彩設計:宮田佳奈
物件設定:高橋博行
妖夢設定:秋竹齊一
攝影監督:中上龍太
編  輯:重村建吾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音  樂:七瀨光
企劃製作:八田英明
製 作 人:瀨波里梨、中村伸一、齋藤滋、田中豪
動畫製作:京都動畫


《境界的彼方》是由輕小說所改編,類型算是校園(?)除妖類。

故事背景設定為現代,在這世界上人類的慾念會產生名為「妖夢」的妖怪,一般人類看不到它們,但是有些妖夢會帶來災禍,於是某些擁有異能的人類、被稱為「異能士」的人們負責討伐作亂的妖夢們,並以除去妖夢後遺留下的妖夢石向專門機構換取金錢做為酬勞。

主角「神原秋人」是由人類和妖夢所生的混血兒,身為罕見半妖的他具有不死之身,某日,他為阻止疑似要跳樓的女主角「栗山未來」,繼而口不擇言的大喊出「像妳這麼適合眼鏡的女孩子不該尋死啊!」後,卻被其實是異能士的女主角回以一句「我很不愉快」並以異能一刀刺穿心臟────從此,兩人就這樣結下了不解之緣~

故事主線嘛......說穿了基本上就是戀愛故事啦~WWW

劇情本身是普普的王道向,但是被京阿尼以壓倒性的分鏡演出與作畫密度加持之下,整體變得相當不錯~重點是角色們很可愛WW 畫面非常賞心悅目,音樂也很好聽,ED根本都神切入啊!!戰鬥畫面超帥氣的!!女主角雖然看起來傻氣但卻強到翻掉!!異能士們的體能是怎樣啦?!完全超越人類的極限啦~~XDD (大姐們都好帥喔WW) 名瀨家的三姊弟妹也很有意思,大姐很酷很難捉摸,哥哥則是妹控病得很有趣WWW 妹妹美月則是面不改色的毒舌與吐槽最讚了WWWW

動畫因為長度的關係,故事似乎改編了不少?還追加了兩隻自創角色~重點是都是可愛的女孩子啊啊啊!!(請自重)

總之,我給這部的整體評價其實是還蠻不錯的,不過如果扣除了京阿尼加工的部份的話......嗯,那麼大概就見仁見智了吧。


~記於2013.12.2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