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暴力宇宙海賊 / 猛烈!宇宙海賊》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18 00:22:42 | 巴幣 0 | 人氣 191

《モーレツ宇宙海賊》全26回

原作:迷你裙宇宙海賊 (作者:笹本祐一、插圖:松本規之)
監督、系列構成:佐藤龍雄
腳本:佐藤龍雄、伊藤美智子、水野健太郎、宮崎真一
角色原案:安田朗


小說原名是《ミニスカ宇宙海賊》翻譯過來就是「迷你裙宇宙海賊」,目前出到第八集,動畫則改編前三集,動畫十九集之後全為原創劇情,至於動畫之所以改為《モーレツ宇宙海賊》是因為監督想要表現衝出宇宙的感覺而更名,由動畫公司「SATELIGHT」製作。

昨天花了一天把26回的動畫全部飆完,個人覺得就如同某位網友說的,是部「實而不華」的科幻動畫。
故事背景為某個前身是殖民星球的「海明星」,百年前爆發過脫離殖民的獨立戰爭,政府為了增加戰鬥力而頒發「私掠許可證」給當時的海賊,讓他們去偷襲對方的船隻,和歷史上的伊莉莎白女王發給英國海盜私掠許可是一樣的事,然而直至戰爭平息的現在「宇宙海賊」已漸漸沒落。某日,平凡女高中生同時也就是本作主角的「加藤茉莉香」,被告知素未謀面的父親其實正是宇宙海賊,而且死去父親的部下還希望她能繼任宇宙海賊船「弁天丸」的船長,以免「私掠許可證」被吊銷(因法規規定需由直系子女繼承)。於是,女子高中生兼宇宙海賊船船長的冒險生活從此展開......

乍看之下很像超級系的賣萌賣熱血作,但實際上在科幻設定與背景都是非常硬派寫實,尤其時在駕駛宇宙船的部份更是仔細,艦橋內每人各司其職專業分工的感覺非常明確,在宇宙海戰時也是按部就班,從雷達&聲納探測開始鎖定敵艦、確認敵方情報,擬定戰略然後執行,尤其第五集的對戰真超級精彩!明明當時茉莉香都還沒當上宇宙海賊船的船長,夥伴也只是宇航部(社團)的成員而已,可是這時就已經展現大將之風了,之後還有弁天丸的船員們給她進行一系列的帝王學(笑)惡補教學,等茉莉香繼任船長後又歷經各種磨練,不知不覺間已經是名出色且備受信賴的優秀船長了!XDD

故事於前六集主要是以白鳳女子學園宇航部為故事舞台,等六集後轉為以海賊船「弁天丸」為主,十三集有個類似高潮的END,然後接入數集日常篇,接下來就是原創劇情一直到另一個高潮END。不過雖然說是「高潮」但其實也沒熱血到哪裡去......至少和《天元突破》那種不一樣,走的完全是穩健風格,想當賣萌系或熱血系看的人可能會小失望。

角色個性塑造的相當突出,雖然宇航部那邊除了幾個重要角色外都是龍套,但「弁天丸」的船員們則個個有特色,對主角茉莉香的塑造也相當用心,有者主角該有的正向與才能(笑),而且相當果決,懂得責任的沉重,明白身為船長就必須為船與船員負責,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類型的角色~茉莉香好帥啊!WWW

嗯,總而言之,這部動畫是部有趣又穩健的好作品,雖沒大起大落,但卻是實而不華。


另,我先招認我是因為聽聞有百合才興起去找來看的念頭...(要砸不要砸臉~)
然而我開始看後,除了那對我一開始就覺得有問題的正副部長外,我倒沒去想這方面的事,連那個傲爆等級的千秋和七公主格里埃爾我都覺得只是好友......至少我覺得茉莉香對她們沒意思(喂!)

偷補:個人覺得關係狀態是「千秋&七公主&八公主等女角 → 茉莉香 →莉莉香」(爆) 所以茉莉香真正的敵人應該是老爸 (再爆)

~記於2012.9.3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