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D鋼彈 激鬥同盟》傷害計算公式

A.C | 2022-09-28 15:22:04 | 巴幣 0 | 人氣 675

前言、

  整理一下網路找到的情報,來源放在參考資料裡。

正文、

傷害計算公式:
總射擊/格鬥數值 × 武裝倍率 ×
(1+屬性增傷+「先發制人/超量強力」倍率+「狙擊/強拳」倍率+「能量獲得」倍率) ×
(1+武器增傷) ×
(1+空中攻擊倍率+背後攻擊倍率+「空中騎士」倍率+「奇襲」倍率) ×
(1-敵方對應屬性傷害削減率)

屬性增傷:
光束射擊攻擊上升、物理格鬥攻擊上升、光束格鬥/射擊攻擊上升,…等等。

武器增傷:
主射擊攻擊上升、副武器1攻擊上升、主副武器攻擊上升,…等等。

敵方對應屬性傷害削減率:
光束射擊傷害削減率、物理格鬥傷害削減率,…等等。

※1 MA不吃空中、背後增傷,各技能需要帶上才生效,盔甲破壞者可無視「敵方對應屬性傷害削減率。」所以敵機對應屬性傷害削減率越高之敵人,盔甲破壞者效益越大。

開啟「盔甲破壞者」後,傷害計算:
總射擊/格鬥數值 × 武裝倍率 ×
(1+屬性增傷+先發制人/超量強力倍率+狙擊/強拳倍率+能量獲得倍率) ×
(1+武器增傷) ×
(1+空中攻擊倍率+背後攻擊倍率+空中騎士倍率+奇襲倍率)

各種駕駛員動作/技能增傷倍率:
動作-背後攻擊 30.00%
動作-空中攻擊 20.00%
技能-空中騎士 10.00%
技能-能量獲得 50.00%
技能-奇襲 20.00%
技能-強拳 20.00%
技能-狙擊 15.00%
技能-先發制人 30.00%
技能-超量強力 20.00%

全機體武裝、動作動作倍率可以參考這篇:

個人看法、

  按照這個公式,有人提到增傷最高的手段就是:「屬性增傷×1」搭配上「單獨副武裝增傷×3」,可以達到 (1+25%[屬性增傷]) × (1+ 45%×3[武器增傷、副武裝1或2]) = 1.25 × 2.35 = 2.9375。因為四個副武裝只有: (1+ 45%×4[武器增傷、副武裝1或2]) = 2.8 ,小於 2.9375。

  所以依據這個想法,全裝甲ZZ最高傷害的湊裝就是4個新吉翁β,刷第三個效果是「副武裝1攻擊」。報喪女妖命運女神傷害就沒辦法超過全裝甲ZZ了,因為「1、命運女神兩個副武裝都會用到;2、副武裝詞條增傷數值上限不到單獨副武裝增傷數值的一半(21% VS 45.7%)。」,就算命運女神一樣湊「副武裝1攻擊」攻擊增傷,也沒辦法像全裝甲ZZ那樣取消輸出。全機體可以用主射擊取消副武裝的機體只有:鋼坦克、德姆(僅副武裝1)、全裝甲ZZ(僅副武裝1)、傳說鋼彈、孫堅異端;裡面實戰能用上的就全裝甲ZZ、孫堅異端(主射擊是移動技可以拿來連段)

參考資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