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4 海賊無雙4 純文字心得 (有買DLC角色)

半調子 | 2022-09-27 13:23:24 | 巴幣 0 | 人氣 538

老實說,每一代海賊無雙都有顯著的成長。
1代,玩過2關就關掉了。雖然有總比沒有好...
2代,終於像無雙,但海圖連連看連到現在還沒連完XD
3代,招喚夥伴交替輪流打,導入特殊技和區分威力型與技巧型。硬幣終於好收集了。
4代,特殊技取代無雙,刪除原有特殊技、覺醒,導入空中型、體型差異、變身、實力爆發;大隻就是爽。
玩完4代後,發現3代還是有它的魅力在,在3代如果特殊技能弱又沒抓技,至少還能配個強力夥伴拚一波。但4代好像不夠大隻就上不了臺面?起碼有一對一時也能順便AE小隊長的優勢。可憐的達斯奇,特殊技被拔掉後玩起來像極度弱化版的鷹眼,雖然單挑上還是有實力,但不再像3
由於巨人般的體型+可破壞物件的數量,4代應該是歷代爽度最高的,雖然我覺得3代夥伴搭配也是另一種連段爽,4代又有導入部分角色可變身、可替換特殊技(此代的無雙技也放在這),真的要感受4代的話就是挑這類能變身的玩最有趣,但劇情模式綁定角色所以至少要破一輪。
應該是用了不同3D引擎所以無論是操作或光影變化等,都較3代優異,不過我3代愛用的那位邪惡變態科學家4代居然沒有收錄,真的遺憾,熊也是,不太在乎有沒有的摩利亞也是,還有大家應該比較在乎的幽靈公主也不在,又應該說劇情關卡被精簡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好處是不會太冗長,壞處是這坑坑巴巴的劇情是啥小?
空中型角色不管有沒有配備強化空中技能動作和範圍都比較吃操作,而技巧型算是比較有醍醐味可以個別研究,像培基我就耐著性子變成只靠特殊技(無雙技),但巴特洛馬用起來跟威力型頗像,庫山可能被打殘所以用起來綁手綁腳,應該說原海軍三大將都是版本更新的受害者也說不定。小丑巴奇也被莫名削弱的感覺。
可惜變身不算實力爆發,所以不能靠裝備堅毅來延長效果時間,3代的話覺醒時間延長+夥伴時間可以持續非常久,也許4代這樣做是為了保持一定的強度平衡?而且這代角色之間的強弱調配也許是配合原作也說不定。斯摩格真的悲劇。另外只要過往有的隕石、光束等爆炸範圍都變好小
這片最大的價值還是在操作那些巨大身體輾壓各地經典舞台,但玩起來感覺像是半完成品,希望能有五代體驗更完整的劇情、關卡、人物。
目前我體驗過的巨大角色:白鬍子、BIG媽姆、海道、DLC斯慕吉(需變身)、DLC克雷文(需變身)、DLC怪僧(需變身)。
魯夫我只在序關和打明哥時劇情需要體驗過彈跳人,嚴格來說還沒體驗過打關卡的。
P.S 玩過2代再玩3代後,覺得3代的豐富度的提升,完整性非常高非常棒也非常滿足。所以對4代新增的劇情或4檔一直提不起購買慾,後來聽聞體型差異+變身系統,入手體驗後著實覺得不錯,就跟當年入手2代的感受一樣,比起1代是新的感受但好像還不夠完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