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重機問題根本是智障低能兒政府搞出來的假議題

Kakureme 躲龜龜 | 2022-06-10 00:28:33 | 巴幣 1108 | 人氣 542

看了場外很多智障言論的感想

重機問題根本是智障低能兒政府搞出來的假議題!

為何重機被歧視懶人包:



->機車被打成慢車(乙種)


->2012年7月1日開始,黃牌大型重型機車路權,開放快速道路,除了國道高速公路以外,可比照汽車之行駛路權。紅牌大型重型機車得依交通部公告規定之路段及時段行駛高速公路

  我們觀看歷史結論就是,台灣人1982到2002都沒看過大型重機、持續打壓普通機車路權,讓民眾不知道何謂正確且應有的權利,自從1978洗腦機車是危險的交通工具卻永遠不改善考照制度。

  所以因為大眾20年來沒看過大型重機跟各車種的考照難度還是跟屎一樣,導致有一群沒資格拿駕照的猴子一騎上重機就會嚴重的敗壞觀感,加上車牌特殊,容易被貼歧視的標籤。



Q1:重機拿了汽車跟機車的好處就是自助餐?

A1:不是重機拿了機車和汽車的好處,而是從1978年本屬機車該有的路權被剝奪,2012重機只是歸還機車原本該有的部份權利而已。正常來說大小機車應該擁有各種權利。

Q2:機車上國道會血流成河?

A2:直觀的說肉包鐵缺少保護,碰撞時會有比較大的傷害是正常的,但是國道跟快速道路的特點就是封閉式道路永遠比開放式道路安全,會說血流成河根本放屁。請問十年前說重機開放快速道路賓葬業會發大財的人是時空旅人嗎?結果現在快速道路死不到3個騎士,最近的一個還是被逆向汽車給撞死這什麼反智言論?要有人不違規、不逼車根本很安全。

Q3:重機素質不好都違規?都很吵?

A3:機車有各式車型,性能都不一樣,不能偏概全的都說重機都飆車,像是 6缸的本田GOLDWING看起來根本不會吵也不會有人拿來飆車。通過監理站驗車的機車都是經過噪音檢驗的,會很吵通常都是改管猴的問題。改管的問題不是重機的專利,是各車種都有的問題。

  如果要拿素質說嘴,難道因為計程車素質很差,我建議計程車禁止上高速公路;超跑很吵又很快,應該禁止進口;DRG跟近戰是改車猴專用車要禁止購買?我承認重機裡的確有不少數量的老鼠屎,難道因為老鼠屎就限制正常用路人的路權嗎?政府應該想辦法讓猴子吊銷駕照,而不是拿正常用路人開刀。

Q4:重機塞車變機車,上國道變汽車?

A4:這前面就說過了,重機是台灣政府自己創造的車種名詞,事實上國外沒有重機這種車種分類,國外只會分scooter 機車 motorcycle (打檔)機車 ,而heavy motorcycle 重型機車也只意思是說單純是重型的機車,並不會跟其他機車有著不同的權利。所以正常來說是機車就是機車,不會因為重機比較大台就有不一樣的騎乘方式,外國會用CC數來當上國道的標準,因為要確保速度分流的原則。

  另外鑽車應該提倡的是安全的鑽車,正確車道分割才是正確的機車騎乘方式,任何大小的機車都適用。當然危險的高速鑽車是危險的事情。

Q5:重機只是用來玩的,所以不重要?A5:會嘴這點的人可能沒看過在快速道路騎大羊上班的上班族,人們通勤都會選擇金錢跟時間成本最低的選項,所以黃牌重機有比汽車更低的稅金、保養成本,憑什麼限制他人通勤的選擇?事實上用玩的是看車型,150CC小阿魯可以用來玩,500CC的大羊有人會拿它來玩嗎?

Q6:路權社團都只關心重機,不關心其他議題?會歧視一般機車?

A6:路權社的大部分人都跟騎士族群有很大的重疊。是因為通常身為路權底層的機車騎士才會關心交通議題,事實上每天都有檢討政府錯誤得道路規劃、檢討錯誤偏頗對人行不友善的的言論。
Q7:為什麼機車族群的人會對路權比較激動?

A7:因為肉包鐵,對自己的生命是很寶貴的,所以常騎車的人很重視路權,且受到國外文化耳濡目染,國外重視路權的程度除了重罰的罪責之外,激進一點的國外騎士會對鬼切機車路權的汽車敲後照鏡的


Q8 那現在台灣該怎麼實現道路平權?

A8 :

1.提升普通機車路權,應該跟重機路權相同,像是取消禁行機車、兩段左轉
2.先讓紅牌重機上國道,看後續情況依序開放到普通機車

3.駕照難度變難,杜絕不適任駕駛(猴子),扣點制度嚴格執行

4.多設一些賽道以杜絕一般山路的猴子飆車,多支持合法的賽車運動以提升用路觀念、汽車製造業競爭力,日本甩尾文化當初也是飆仔所帶起來的文化。土屋圭市當初也是飆車族,後來改邪歸正做職業車手。

希望台灣隨著用路觀念提升,能去除一切對於二輪的刻板觀念,安安全全的回到家才是最大的目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幻天使EMT
推!
2022-09-20 15:00: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