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繼承神的能力在異世界盡情快活!

小兵 | 2022-03-15 00:01:44 | 巴幣 0 | 人氣 192

第一話 凜冬之花

[好厲害啊,王國騎士團!]

街道上歡起盛大的歡呼,今天是王國騎士團的凱旋歸來之日。
長達了一個月的遠征,從首都利維耶爾進軍到魔獸大森林。
本次遠征的目的是討伐身為大魔族之一的白金獸王。
白金獸王是王國長年來的宿敵之一。
王國對白金獸王發起了無數次的進攻,但每次的結果都是死傷慘重。
這次的遠征軍人數只有上次的一半,但卻成功的以最小的損失將白金獸王擊潰。
其原因,在於關鍵的一個人一一一

[不過,真是沒想到啊,打倒白金獸王的竟然是這麼年輕的小姑娘。]

[聽說她好像就是新任的劍之英傑啊。]

[真的嗎?!]

雪白的頭髮隨風飄舞,那清澈的眼神彷彿能看穿人的一切。
擊殺白金獸王的人,正是守護王國的8英傑之一,劍之英傑蕾莉絲。
年紀輕輕就以實力成為了劍之英傑,據說在和白金獸王的戰鬥中,獨自一人便能和白金獸王戰鬥的蕾莉絲。那劍姿讓在場的士兵都徹底的被吸引住了一一一那華麗的姿態,彷彿在凜冬之下的花一樣,沉肅而冷靜。

回到城堡的蕾莉絲接受了國王的讚賞,獲得金錢,名聲和地位。
打倒了白金獸王的她,其功績將會流芳百世。

夜晚,騎士團舉辦了一場宴會來慶祝本次的遠征勝利。

[呦,劍之英傑。]

[還是請叫我蕾莉絲吧,蓋伊茲團長。]

眼前的男人,是王國騎士團的團長,被稱為血劍的蓋伊茲。
已經擔任了15年的團長,那精實的身體象徵著長年來的鍛練。
臉上有著一條明顯的傷疤,聽說是6年前的一場遠征中造成的,
作為王國騎士團的團長,實力可以說是王國內數一數二的強者。

[哈哈!還不習慣這個稱呼嗎?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白金獸王被單方面壓制的情況呢。白金獸王根本就不是妳的對手啊。]

蓋伊茲團長和白金獸王交戰了許多次,因此非常熟悉白金獸王的作戰方式,如果沒有他的幫忙的話,恐怕遠征軍會有不小的損傷。

[白金獸王是十足的強敵,那破壞性的攻擊如果接到一次的話想必會粉身碎骨吧,我只不過是碰巧看到白金獸王破綻的時機並進攻而已。]

[是嗎,我和那傢伙交戰了這麼多次,卻還是看不到那傢伙一絲的破綻...
能不能看到那破綻就是我們之間的差距啊。]

蓋伊茲深深的體會到,和眼前的少女彼此之間的天賦差距是多麼的大。
即便鍛練數十年,也無法追上吧。
其證據就是,從初出茅廬到成為劍之英傑僅僅花了1年半。
3年前的前任劍之英傑因病逝世,有無數的強者都想成為新一任的劍之英傑,獲得名聲、地位和財富。
但是實力都比不上每年擔任英傑選拔考官的蓋伊茲。
雖然蓋伊茲被世人稱為實力僅次於8英傑,是最接近英傑之位的人。
但蓋伊茲內心是知道的,自己和8英傑之間的差距。

一一一12年前,29歲的蓋伊茲曾經向槍之英傑挑戰。
其結果是一一一蓋伊茲的完全慘敗。
完全無法攻擊到對方,不,甚至是連對方的動作都沒看清就被徹底打敗了。
蓋伊茲深刻的體會到了英傑的實力是自己完全無法超越的。
因此,即便國王想提拔蓋伊茲為劍之英傑,蓋伊茲也以自身實力不足推遲了。
蓋伊茲等待著,能夠超越他的新生劍之英傑。

一一一然後,他遇到了。
在選拔賽中,輕而易舉的打敗他的少女。
蕾莉絲。

(能夠打倒白金獸王,也算是讓其他國家看到蕾莉絲作為新一代的劍之英傑的實力。想必其他國家也不得不認可吧。)

[對了,蕾莉絲,聽說妳向國王申請回鄉一個多月嗎?]

[是,已經有1年多沒回到村裡了,父親和村裡的大家想必都很寂寞吧。]

[他們會很高興吧,村子裡面誕生了一位劍之英傑。]

英傑的待遇可說是和王國的最高貴族相同。不僅如此,只要英傑的身分持續著,英傑出身的地方每年的稅金還可以減少一半。有了英傑的名氣,該地區的經濟還會繁榮起來。
可以說英傑的誕生,對於英傑的出身地是多麼榮耀的事。

[看得出來,妳似乎很期待回去呢,是想把這1年半的經歷分享給父親嗎?]

蕾莉絲很尊敬自己的父親,據說練習劍是為了讓父親見識自己的成長。
有這麼一位女兒,父親想必會引以為榮吧。
看見蕾莉絲露出淺淺的微笑,蓋伊茲大略猜到了意思。

[難不成,妳在村子有意中人嗎。]

蕾莉絲只是默默的盯著桌上的杯子,不發一語。
但蓋伊茲確定他的猜測是正確的。

如果讓其他人知道恐怕會引起騷動吧,那沉肅冷靜的劍之英傑居然會有意中人。

[團長~不來和我們拼酒量嗎?]

不遠處的士兵呼喚著蓋伊茲,看著蕾莉絲,蓋伊茲心想在那強大的實力下,她也是個會戀愛的普通少女啊。如果繼續打擾的話就太不解風情了,蓋伊茲向蕾莉絲道別後就離開了。

[今天一定要贏過團長,拿托,上吧!]

[小子們,想跟我比酒量還早的很呢!]

和宴會的歡笑對比,蕾莉絲並沒有參與其中。她朝向天空看去,今夜的天空是如此的清澈無比,漫天的星星點綴了廣闊無際的夜晚,形成絢爛的星空。蕾莉絲此時心中只想著一件事,輕輕的開口。

一一一終於能見面了

朝向那星夜呼喊,在遠方等待的那人一一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