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凱拉什(131)

Cynthea | 2022-02-27 21:23:10 | 巴幣 1006 | 人氣 188


  傳說凱拉什是濕婆的居所之一,如同毗濕奴的宇宙之海,梵天的大梵摩天(整個梵界亦是祂的居所)。三相神會在其居所等待宇宙的終極降臨。

  祂(們)在亦不在其居所。

  凱拉什始終下著大雪,那羅陀仙人不斷在那裡的某塊區域來回低頭踱步。

  原本他糾纏著南迪-自稱是濕婆的虔誠服侍者,他懇求南迪讓他見濕婆,南迪不斷拒絕他,說了一長段關於「信徒參見的規則」,要求那羅陀仙人遵守參見濕婆的規則。

  「我敬重三大神,但我的主神是毗濕奴啊!三相神本是同一意識體而出,怎能限制其他大神的信徒對濕婆大天表示敬意呢?」那羅陀仙人拚死與固執的南迪的激辯,南迪雖然不擅口舌之辯,他說不過那羅陀仙人時,本想離他而去,卻會再三被那羅陀仙人攔下。

  無奈之下,南迪搬出了「食乳身」,告訴那羅陀仙人有另一個服侍者的存在,想著博學多聞的食乳身應能解決那羅陀仙人的問題。

  那羅陀仙人就在原地等待,等待的分分秒秒都很漫長,凱拉什裡的風雪雖然不會使有梵力保護的他寒冷,但乾冷的風刮著身總不算好受。

  終於,南迪帶著那個「食乳身」回來了,那羅陀仙人一見食乳身先是恭敬朝拜一禮,開口稱呼對方為「食乳身仙人」。

  食乳身只是微微一回禮,身旁的南迪微微一愣,就看著兩人對話。

  「食乳身仙人,請您明白事態的緊急,我真的有要事要告訴濕婆大天。」那羅陀仙人直述理由。

  只見食乳身溫和一笑,答道:「天下間,有何事是祂所不知?」

  「濕婆大天知道,就該出面處理啊,這事跟以往不同,牽涉到世界的存亡,濕婆的存亡!」此話令南迪眉頭一皺,他略顯慌張地看向食乳身,食乳身還是處之泰然。

  「我主是摩訶大天,在此處待宇宙終極,若祂的終極迎來,那身為信徒又能如何左右呢?」食乳身的態度跟南迪一樣強硬。

  「能改變的機會就在眼前,食乳身仙人、南迪,我身負引導未來正確發生的職責,若是宇宙顯現給我的契機被我棄之不顧,那我豈不有辱這得天獨厚的安排?我知道濕婆大天需要『陰性元素』,祂迫切需要,你們懂嗎?祂將會歸於虛無……」那羅陀仙人希望能藉此喊話,喚起信徒的愛主之心。

  食乳身似乎態度沒有軟化的意思,倒是南迪有些動容,試圖詢問那羅陀仙人若是見到濕婆,他會想說什麼?

  「三相神的陰性元素,至今已現世的有:辯才天女及我的主母吉祥天,祂們成為了三相神永恆的陪伴與反面存在,但其實陰性元素與三位一體的三相神一樣,必也是三位,而且那未現世的第三位,即是濕婆大天的半身啊!」那羅陀仙人說出他的想法,南迪認真聽著關於濕婆的所有一切,食乳身則仍是一臉溫和,表情沒有波瀾。

  「而我,之前待在凡胎界旅行,正在思索如何完成推動命運的使命時,見到了神聖的紅光,我跟著那紅光走,我肯定它在找尋什麼,下一刻就被帶到『這裡』,你們懂嗎?這不是偶然,那紅光即是落於凡胎界的『神聖半身』,祂在找濕婆,想與祂的半身結合。」那羅陀仙人交代完前因後果,他觀察南迪,他露出恍然大悟的眼神;而食乳身還是一臉溫和,讓人看不透他的想法。

  「南迪。」那羅陀仙人決定拉攏南迪:「你也見到濕婆與紅光共舞的異象,我是被紅光所引而來,而你卻只有見到濕婆一人獨舞,那表示紅光與祂不是二,是一!」

  「是一……?!」南迪震驚,他馬上疑惑地看向食乳身,眼神中詢問著食乳身那紅光的真相。

  食乳身沒有否認那羅陀仙人的話,亦不阻止他繼續大放厥詞。

  「你們這下該明白了吧,不讓我見濕婆也行,幫我傳話給祂,祂的半身就在凡胎界!凡胎界裡有特大神通的人,必是祂的半身,只要找出來然後……」

  那羅陀仙人還沒說完,突然停下,他發現四周的風雪漸停,然後自己似乎離南迪與食乳身越來越遠……

  他意會過來了,他竟然被驅離凱拉什?是食乳身做的嗎?雖然他一臉溫和,什麼也沒說……

  還是說?是濕婆?!凱拉什的主人正在趕他走?

  「為什麼?您難道不怕虛無來臨嗎?……」那羅陀仙人最後還是沒見到濕婆,他朝著食乳身及南迪的位置大喊,最後終於被迫離開了凱拉什,被丟在凡胎界的某處。

  食乳身看著那羅陀仙人遠去的方向,臉上從容的笑容還是沒變,南迪卻忍不住開口問:「他說的是真的,對吧?第一次見面時,你也說過是二、是一的話,那團紅光你也說過是吉兆,可是我們卻……」

  「我們卻見不到祂……南迪是否想這樣說呢?」食乳身伴隨著嘆息聲說著,臉上還是掛著微笑。

  事實上,當時那羅陀仙人闖進凱拉什時,南迪與食乳身立刻發現了他,南迪率先趕到現場,意外看到濕婆法身在大雪中跳著舞,凱拉什的氣候也在濕婆舞蹈的同時越發惡劣。

  南迪說:「我第一次看到上主那樣,法身不是四處遊走,而是沉浸在舞藝上……我並沒有見到什麼紅光,當那羅陀仙人大人站在那時,他卻見到了其他的幻象,如果這真是命運的安排,我們應該要幫助上主!」

  食乳者看了南迪一眼,他說:「可惜你我幫不上忙,南迪,上主在抗拒『半身』的靠近,所以才會躲在凱拉什……」

  「為什麼呢?難道上主寧可虛無化,也不願意與半身結合?」南迪雖然仍似懂非懂,他內心著急著濕婆的安危,濕婆是他存在的意義。

  食乳身用手拍了拍南迪,寬慰了他:「聽從命運的安排吧……那羅陀仙人說他是跟著紅光而來,至少表示,紅光已經找到這裡,如果紅光擁有與上主對等的力量,那祂必定會靠自己接近祂選中的上主。」

  「那凡胎界的事,我們真的就不管了嗎?」南迪問。

  「那羅陀仙人是毗濕奴的信徒,他卻如此關心上主的虛無化……恐怕這『紅光』一事,沒有表面上單純……毗濕奴身為世界守護神,也進不了凱拉什……南迪,大雪停了吧?」兩人抬頭看著天際,果然不再有落雪降下。
  食乳身與南迪抬頭那刻,不自覺得將目光拉遠放到雲層深處去,他們控制不了意識的活動,彷彿有人包覆著他們的視覺,直直推往雪雲層深處……那深厚的雲中有許多冰晶快速掠過他們,他們衝破一層層厚雲層,先後見到了白光、藏藍色的光、黑色的光,最後是異常刺眼的金光包圍著他們。

  南迪搞不清楚情況,他看不到食乳身,卻很肯定食乳身在身旁,他感覺他開口問,實際上是意識交流。

  「食乳身大人,我們現在何處?」

  食乳身沒有回答,兩人處於金光之中,始終沒有穿越之……

  「無上的聖光……」食乳身突然傳達給南迪這話,南迪沒有弄明白,下一瞬間他們的目光及意識卻皆回到原地,南迪眨了眨有些乾澀的眼,望向食乳身,內心震撼,耳內鳴鳴作響,一時說不出話,食乳身的情況亦同。

  靈魂抽離,再復歸肉體,總是需要些時間適應。

  凱拉什出現了變化,它的上空之外,或著說以它為中心向外,被一層層金光包覆,形成如金球形狀的球體,那一顆小球,就這樣飄立在某位巨大的手掌心中。

  祂找了凱拉什,找了濕婆的蹤影太久,現在終於落實了,全世界的每一處,不落多大、多小、多隱匿都該映入祂眼底的,無一例外,讓祂看照。

  因為祂是世界的守護尊者-無上我,遍入天,訶利毗濕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