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動物國家 「入聯or返聯?」

NISIN | 2021-10-27 00:44:18 | 巴幣 3014 | 人氣 4282



國務卿布林肯深夜突然發推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當聽到這個消息時,你的腦中想的是「返聯」還是「入聯」呢?
也許這就代表你潛意識是想回去跟中國搶名字、或是想成為新的自己吧。

美鷹:……………(忍住巴下去衝動,怕一巴掌打死這頭小笨熊



你知道嗎?當年在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之前,美國一直強烈建議蔣中正,至少以「Taiwan 」為名,在聯合國留下一個席次。但是,蔣中正卻堅持「漢賊不兩立」退出聯合國!
(附圖為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通過,決定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取得中國席位時,中國代表笑開懷的模樣。)
直到今天,臺灣政府和民間仍然不斷努力爭取加入聯合國,總統蔡英文在最近的出訪,也特地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感謝友邦代替無法進入聯合國的臺灣發聲。但是曾經,我們可以為自己發聲,可以代表自己,卻都被蔣家父子拒絕了。

美國《大西洋雜誌》日前刊登一篇台灣專家Chris Horton的文章,以「荒謬的臺灣政治地位」為題,詳述台灣過去幾十年面對中國壓迫的國際困境以及荒謬的處境。他指出,在1971年蔣中正宣布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之前,美國曾經敦促他在聯合國接受臺灣席次,放棄中國席次,因為中華民國顯然已經不是代表中國(和臺灣)的唯一合法政府,但是一心想重新奪回中國的蔣中正斷然拒絕。
後來,聯合國投票,決議將中國在安全理事會的席位移交給北京,於是蔣中正宣布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從那之後到今天,再也沒有來自臺灣的政治代表進入聯合國。

此外,臺灣原本也可以在奧運用「臺灣代表隊」名義出賽。退出聯合國的十年之後(1981年),國際奧運委員會建議臺灣代表隊以「臺灣代表隊」名義出賽,卻被想要「反攻大陸」的蔣經國政府拒絕,仍堅持要用與中國相關的名義出賽,「中華台北」之名於焉誕生。
然後,中國經濟逐漸發展,不斷聲稱臺灣是中國領土,在全世界無所不用其極抹滅臺灣的存在。大家看到國際上台灣不被承認的新聞,都會覺得生氣、覺得痛心,但是,其實臺灣有過成為正常國家、可以在全世界大聲喊出自己名字的機會,就在眼前,卻因為蔣家父子而化為烏有。
以上文字摘自 沃草 Watchout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怪怪
從維基來看,上面寫著遷台,在什麼情況下,國家政府移至他國能寫"遷",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其實就是流亡政府,不是遷台而是被美國安置在台灣,被美國任命暫時的台灣代管,至於為何美國會幫中華民國政府,這就要看韓戰。
韓戰,美國對中國的條件,就是要中國不要幫蘇聯,中華民國問題就可以視而不見,但中共是蘇聯扶持起來的,還是幫蘇聯,因此美國大力支援中華民國,雖然韓戰的成果各自解讀,但還是保住南韓沒有被吃掉,而且與北韓的分界線還是和以前一樣,而當時的中華民國卻十分腐敗,在美國支援下仍敗退,跟現在的阿富汗十分相似,昨天阿富汗今日台灣,其實是在說過去國民黨的中華民國,美國在此時仍沒有拋棄中華民國,將其安置在台灣,協助美國代管。
抹殺不同的聲音,這就很多事件,像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228事件..........。
以我來看,台灣人接納中華民國是在李登輝先生的民主化,而這也是蔣家的德,因為蔣家仍堅持三民主義的主權在民,讓日據時代的台灣讀書人成為總統,而且支持李先生完成民主化,這也是我覺得蔣家有罪,但也有功德,功過都是在台灣發生過的事,應接納並正視。
關於中華民國,有人覺得不應該修改,因為中共是蘇聯培養而成,不是中國人的政黨,應該堅持中華民國的正當性,請國際幫忙驅逐共產黨,完成中華民國的復歸;這件事,我覺得有幾個大前題,國民黨必須仍心懷大義,且願意為大義而審視自身,並願意面對過去的罪孽,這樣才有可能讓台灣人願意被合併,而且才有可能不被現在的國民黨直接當作投共的功績,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清算那些罪責的結果,就是國民黨要重組或近似重組,當中的老派絕不可能享有大中華正式統治者的待遇,在他們仍對國民黨有夠大的影響力情況下,他們絕不會面對過去。
2021-11-08 23:10:58
怪怪
關於台灣的未來,我覺得應該國家正常化,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已被美國證實,該決議只是說中國之名不是中華民國,並沒有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我覺得應以台灣本土為主來看,修改國名、三民主義憲法,並向國際宣式存在。
至於國民黨,就看他們想怎麼辦,如果仍一心向中國,其中的靈魂怎麼都不管,我完全覺得可以讓他們回去中國去拼命,至於理由,則是中華民國的正統性,因為台灣之國名己修正,其憲法也予以修正,既能接納國民黨作為國家的政黨之一,也能在國際上為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發聲,至於合併,我仍傾向於透過全民公投決定,而不是被蔣家的收復欺騙。
如果國民黨要堅持台灣回歸清朝,但繼承清朝一切的中華民國理當是台灣回歸處,到時請向國際法庭說,到時就是新帳、舊帳一起算,在清朝時期的台灣,只有半邊,東半邊是番地,不在清朝領土內,第一個統治全台灣的國家是日本,所以中華民國沒有收復台灣,台灣也不是回歸中華民國,而打嬴日本的美國說依國際法先獨立建國並透過全民意願決定是否回歸,如果國民黨想要被清算,可以接著堅持不屬於自己的土地,中華民國創建時,台灣早就永久割讓給日本,而且繼承只適用於與前朝統治者有血緣關係時,所以繼承一說也是笑話。
清朝是當初滿清入關,完全是北方遊牧民族,是大草原上的蒙古還是俄羅斯歷史中的事,能說上繼承的國家不是蒙古就是俄羅斯,從這點來看,蘇聯培育中共奪取中國,完全是為了拿回自己國家自古以來的一部份,所以大中華的統治,完全不是到這裡就結束,因為"自古以來"從最初的炎黃就是北方民族來統治中原,元朝、清朝也是,中華民國只是和明朝一樣,中國人自己統治,因此所謂政當統治者什麼的,完全是看自己是否有實力、能力和民眾是否支持,中華民國是"中國史"的其中之一落敗者而已,要扯上台灣,統治實力與能力就是台灣發生各種民運運動,而民眾是否支持則是超過八成以上支持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從這點來看,國民黨的靈魂應該是跟著當初脫黨人士與台灣人共組民進黨去了。
2021-11-08 23:36:44
怪怪
至於入聯、返聯,對我而言是入聯,但在現在仍未修改國名的情況下,只要政黨輪替時,國民黨會吵說把在聯合國的台灣之名改成中華民國,基本上就是等著鬧國際笑話,如果可以,希望在修改完畢並正式宣佈存在後再入聯,不然就是以聯合國的一員身份當觀察員,看我們什麼時候國家正常化就什麼時候正式入聯。
我想大前題就是不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時,要求聯合國承認中國之名是指中華民國,我想這也會成為入聯之後的國民黨口號,說聯合國未承認中華民國是中國就是矮化國格什麼的。
2021-11-08 23:47:27
MYTHWATER
2017年12月6日,川普總統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表示美國大使館將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這個消息,台灣島內似乎沒有太多人討論跟在意,可是我追蹤這個消息時發現,以色列要把耶路撒冷當首都,一大堆國家包含英法在內都反對,可是當美國承認以後,其他國家慢慢也都跟上,承認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2021-11-11 17:40:26
MYTHWATER
所以說入不入聯合國也就那一回事,重點是美國承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能跟美國建交才是重點,只要能跟美國建交,其他國家也會跟風跟我們建交,這樣就行了,中國現在根本不敢跟美國斷交
2021-11-11 17:43: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