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唱】不器用な男/カンザキイオリ

包包 | 2021-09-04 21:13:56 | 巴幣 104 | 人氣 316

「或許嘗試創作是個促使我活著的理由,好像這多年來都是如此,但我只想選擇這樣笨拙地活著。」

==========================================================
在生日這天投了人生P的歌!!!!第一次唱這種偏快又有點撕心裂肺的歌。
雖然我本人好像本人就不太擅長唱這首歌(

這次剛好還去上了混音課來去矯正我的觀念(?),感覺On-gaku音画的課程讓我有機會終於弄清我的軟體到底怎麼用(咳,發現我已經誤用某些東西很久了,而且又是很實惠的價格跟專業的介紹。

其實每到生日我好像都會選一些比較厭世的歌(
關於這次的選歌,其實當初聽完就想當作生日投了(?),算是一個期許與反思。

隨著年紀增長,其實好像只能靠這點創作來維持自己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做點屬於自己的事情。而這過程或許得到了肯定、讚賞,但可能在自己的家裡總是很多的否定。

可能是從小到大的環境吧,我非常害怕被讚美,因為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家庭的環境總是告訴我那是騙人的,我是很糟糕的......我不夠好、我不夠努力。所以我一直沒辦法好好地接受讚美(雖然目前有努力的在轉變,但有時候可能得到讚賞的當下會看到我有些無措),
但從以前到現在,就算換了很多方式,我還是離不開創作。

「但是又會因為讚美而竊喜,再去討厭這樣的自己」這句歌詞完全就覺得反映了自己的個性,這也是為什麼會想選這首歌。
我雖然努力改變,我也不知道我便到什麼樣的程度。或許我真的有慢慢地看比較開,但有時候還是會因為反射性的受到成長過程影響。我會想要用自己的方式讓自己慢慢變好,但不知道能走到什麼樣的程度。
第30年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創作回應

甯隨
我們擅長的東西雖然不太一樣
但我的心態就都看的頗開
時下的人怎麼唸怎麼看待也都覺得無所謂啦
做想要的喜歡的沒有負擔的就好
2021-09-07 22:46:52
包包
謝謝M兄!
我也是漸漸想要看開,確實有逐漸看開很多事情
但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被一兩件事情刺到
覺得可能自己還需要時間跟有待修煉!
2021-09-08 21:38:41
薩根
J大生日快樂!(應該是?)
每次聽到J大發表新曲都覺得J大的唱功又更厲害了一些
尤其0:17那邊很有感XD
聽到J大說家庭因素沒有得到肯定也有些許同感,或許許多家長都希望小孩變成自己想要的那樣子......
幸好都還有一些慰藉,而且可以從上面找到認同跟肯定
祝J大之後也順利,疫情過後再來約唱!
(是說背景的PV是找人做的嗎?)
2021-09-09 11:49:20
包包
謝謝龍大!!!我們真的都超需要時間去調適來應付一些話語(?)
龍大最近有辦法直接完成一部小說也超強的XDD
這個PV是原作者的,有時候沒有特別作PV會借用本家的。
希望可以早早來約唱!!!!!
2021-09-09 22:31: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