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歌劇少女 動畫3話+漫畫0卷 心得(雷)

風落 | 2021-07-18 02:55:56 | 巴幣 0 | 人氣 339

之前因為讀了維基,對本話的內容有了預期,實際上的表現隱晦而纖細,讓本來就主推愛的我非常滿意。

因為本作在台灣討論度蠻低的,我載了白泉社的appマンガpark,免費幣差不多可以把第0卷看完。

動畫是從後來才出版的前日譚第0卷開始做,目前本傳出了11卷,動畫進度說不定做完0卷就差不多了。

第三話差不多鋪陳了0卷大多數的主線,從愛和更紗相遇、愛的過往(漫畫中有一段偶像團體成員想和愛變熟,愛回說「我以前受到上天的惡作劇,因此無法信任人類」)、愛和更紗成為朋友、彩子節食等,最後大家一起度過難關(然後第一卷開頭就是主角群開始練戲、演出)

動畫本話斷在粉絲出現之後愛再度逃跑,後來更紗、太一和粉絲坐下來閒聊,了解愛對粉絲來說是冰雪女王一樣的存在,他對於自己害愛被強制畢業耿耿於懷,因此來道歉。

另一邊,聖掌握了更紗和粉絲兩人同框的照片,匿名發佈到社群網站,試圖引發緋聞,引起愛的不安。

愛在路上被小混混糾纏,粉絲趕到救了她,她因此把手帕借給粉絲擦血,算是和平收尾。

之後愛主動要求和更紗成為朋友。

接著就是當初被嫌胖的彩子,默默地節食、催吐,被愛說「你這樣瘦下來也不會好看」。(總之後來應該還是順利解決)
這邊描寫彩子小時候看了紅華的演出心生憧憬,但到如今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懷抱著不切實際的夢想,整個情緒刻畫也是很細膩。

(結果零卷就只有這幾人的戲份,雙子、班長等完全是插花)

漫畫比起動畫分鏡更活潑有張力,但就比較無法像動畫有緩慢的鋪陳(像本話中愛剪頭髮、拔棉花、聽到千敲門聲種種的氣氛營造得很好),目前體感第0卷比1卷好看很多(不知道有沒有動畫加成),蠻希望動畫可以多出幾季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