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日常四格42】濕度

白河 白河風 | 2021-07-15 18:30:02 | 巴幣 22 | 人氣 275



各位久等啦!不知不覺時間已經來到七月中,我想我們廢話不多說,進入主題:
無論在各大守宮社團,或私信白河桑的新手爸媽都會面臨一個難題:睫寶適合的濕度再哪?該如何拿捏濕度呢?

本畫延伸自【日常四格38】,由於原產地涼爽、靠海邊,自然會喜好26度上下,濕度65%以上且通風良好的居所。為達成需求,幾點必須強烈配合:
(一)飼養箱:必須含通風孔洞+通風網(至少一面),以噴瓶噴滿飼養箱後可於一晚內陰乾為佳。
(二)噴水:保持睫寶住家高濕度的不二法門。此外,適當的陰性植物或自動加濕器可以作為懶人加濕的輔助用品。

另外,更多人好奇的是,睫寶脫皮前,像豹紋守宮一樣簡單朝飼養箱噴幾下就好了嗎?這邊要注意,豹紋守宮除非個體狀況導致難以蛻皮,否則平時不需要把濕度拉到70%左右。

然而,所有爬蟲類,在潮濕的環境下,多噴水絕對有助於蛻皮,如果像白河桑一樣,家裡同時有兩種守宮,脫皮時,兩者噴水,讓兩邊皆超過70%即可囉!
同步連載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