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日常四格52】蟲蟲豪好吃

白河 白河風 | 2022-11-30 19:53:41 | 巴幣 10 | 人氣 194



大家晚安~一個月見一次面的時間又到啦!最近入坑守宮的人可說是絡繹不絕,守宮入門條件很低沒錯,但不得不面對一個問題:他們的主食-飼料蟲們(真摯推薦黑蟋蟀、櫻桃紅蟑、杜比亞)飼料蟲(或叫料餌)負擔了營養載體的角色,是完整守宮飲食中不可或缺的拼圖
此外,給予活體昆蟲,也大大提升守宮的生活品質(有蟲蟲可追可吃才有樂趣啊484)那麼問題來了,那我們該如何善待蟲蟲呢?

其實不用想得太難,只需把手邊想得到的高蛋白飲食提供給他。如果是蟋蟀、櫻桃紅蟑,給予雞飼料、魚飼料、蟲粉,切幾塊胡蘿蔔片或丁,就可以養得很好;如果是杜比亞,可提高麥片、水果類的給予,把睫寶不想吃、吃剩的飼料給他也很可以。不過,務必切記兩大原則:
1.給水來源:透過蔬菜水果給予,務必把多餘的水珠擦乾吸乾;透過水盆&飲水器給予,務必時刻留意水盆是否被糞便汙染。2.及時清理吃剩的飼料:乾粉狀飼料放置兩三天以上未食用完畢,請趕快清理!飼料可能已經變質。
未能及時清理時,一旦有蟲開始拉肚子、死亡,滋生細菌,輕則守宮吃下去拉出不好看的糞便形狀,重則拒食,外型瘦弱、味道噁心的蟲蟲,還有哪隻守宮會想吃呢?
同步連載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