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日常四格53】萬聖節&聖誕節

白河 白河風 | 2022-12-31 18:30:01 | 巴幣 0 | 人氣 112




大家好!這裡是好久不見的白河桑~
新年新希望,度過22年的尾巴時,許了哪些願望呢?如果你是睫寶的重度愛好者,絕對聽過兩個特殊色系:「萬聖節」與「莉莉白」
這兩個品系都是從哈樂根(小丑)培育出來的哦!(還不知道什麼叫哈樂根?趕快來巴哈小屋看白河桑的睫寶入門手冊吧!),萬聖節是較早期培育出的品系,腹側與背部呈現非常鮮豔的橘紅色,就跟萬聖節的南瓜一樣,拿來當萬聖節送禮應該相當應景吧?

另一個「莉莉白」從英國Lily Exotics工作室發跡,經過10年的育種,體色表現愈發成熟。你問這全身接近白色的睫寶怎麼不叫聖誕節要叫莉莉白?與其他品系最大差異,除了腹側與背部呈現乳白色,更重要的是「從背部延伸到尾巴」全部都是白色的。由於睫寶斷尾不會再生,一般品系不會將育種重點放在尾巴花色,容易出現頭尾不搭的情形,這也使得莉莉白的尾巴顯得更加搶眼,讓整體視覺更加協調!如此搶眼的乳白色,幾乎不可能在野外個體找到,這也顯得莉莉白珍貴(就跟金髮女郎一樣漂亮XD),至今流動在市場上的個體都是較為次階的花色表現(但即使如此,價格也如名牌般居高不下)。

這兩個色系非常搭配冬季氛圍(其實只是每次發文都錯過節日XD),大家也要帶著這份喜氣迎接新的一年呦!

同步連載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