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霸道總裁要我嫁 – 黑帝斯 HADES

伊凡 | 2021-07-03 10:37:06 | 巴幣 1272 | 人氣 1804

黑帝斯小檔案
職稱 冥王
辦公室 塔爾塔羅斯
事業夥伴 夜神倪克斯、敏捷之神荷米斯
親屬 波瑟芬妮(老婆&姪女)
扎格列歐斯(兒子)
可魯貝洛斯(狗)
神器 隱形頭盔(獨眼巨人贈)



  黑帝斯是希臘冥界的統治者,冥王CEO。

  希臘神話跟其他神話比較不同的是,它沒有什麼地獄的概念,冥界就是人死了要去那裏,然後可能依照你生前功勳,冥王會把你發到比較好的地區,例如戰士英雄,像阿基里斯、忒休斯他們就住在永世樂土,那裡平靜美麗、氣候宜人,也有水仙花平原那種幹爆熱,房價較低。


  因此黑帝斯雖然在很多影視作品、動漫遊戲擔任反派,但他不是邪惡的代表!他只是比較雖小,在命運三女神抽籤的時候,抽到冥界罷了。相較於他兩個弟弟,宙斯跟波賽頓整天強姦女人,黑帝斯可說是希臘神話唯一的正常男神。


迪士尼動畫《大力士》的冥王,一臉壞人樣
順帶一提,海力克斯曾經一夜讓五十個女人懷孕,也是承繼他老爸宙斯的生猛血統啦

  要管理那麼多死者自是一件苦差事。要知道希臘神話整天打仗,戰神阿瑞斯動不動就給你送幾萬死者下來,不過黑帝斯從不逃避他的責任,他除了在他的宮殿跟冥府判官們(比較有名就牛人彌諾陶)每天加班,還跟冥界的原生勢力黑夜女神倪克斯談合作。黑夜女神就叫她的孩子去幫他,其中有睡神、死神、復仇女神三姊妹,在地面上則有荷米斯(敏捷之神)協助傳遞消息,若不想走大門去冥界,想搭水運,水路也有擺渡人卡戎。多了這麼多盟友,加上他瘋狂加班,冥界才得以管理得井井有條。


倪克斯(Nyx)夜神是蓋亞的妹妹。希臘神話比較特殊的是奧林帕斯山有政黨輪替,宙斯和其他奧林帕斯神是第三代神,他們殺了他的泰坦父母才上位的
夜神最有名的孩子是睡神跟死神,命運三女神跟復仇三女神也是她的女兒。在得知命運三女神將冥界管理權賦予給黑帝斯,她就來幫他的忙,是黑帝斯最重要的盟友。


  反觀奧林帕斯山的諸神親戚整天跑趴,開宴會,下凡找女人幹。身為大哥,黑帝斯在冥界辛苦工作,確實令人尊敬!


  同時,黑帝斯也是礦產的擁有者,這很正常,畢竟所有寶石金礦都在地底。到了羅馬時代很多鄉民雖然也喜歡黑帝斯,覺得他是一位公正的神,但因為怕親近他就死了,就用他的另一個稱呼普魯托來稱呼他,普魯托就是財神之意。


  另外,他還是一位愛狗人士,養了一隻三頭狗可魯貝洛斯放在冥界入口。這個三頭狗是不會有庫洛牌的。


可魯貝洛斯(偽)


  嗯,身為奧林帕斯男神,黑帝斯自然也是很帥,就是那種露大肌肌的美男形象,然後又多金,有很多事業夥伴,管理著地下帝國,各位想想,這不就是霸道總裁嗎!


  身為霸道總裁,黑帝斯還真的跟他老婆波瑟芬妮(春天女神,處女座)有兩個勁爆版本的故事:


  第一版是這樣,身為冥王,黑帝斯自然也想討個水某,但他忙於工作,把妹不太會,他就去問他兩個弟弟。


  雖然說感情事找家人商量,邏輯上沒錯,不過宙斯跟波賽頓,他們分別是希臘神話第一擅長強姦女人跟第二擅長強姦女人的神,理所當然回答:『你就去強她就對啦!』,所以黑帝斯你應該是問錯神了。


The Rape of Proserpina,被劫持的普洛塞庇娜
義大利名師貝尼尼的作品,就是在講冥王搶走春天女神


  於是黑帝斯就把波瑟芬妮搶回冥界了。波瑟芬妮的媽媽是農業女神狄米特,女兒不見了,她豪痛苦。尋找女兒的途中還發生她變母馬跟波賽頓變公馬交配的插曲,唔,這是三小。


  總之她超氣,農業女神不幹了。失去農神庇佑,農產欠收,別說稻穀了,香菜都種不出來。


  狄米特越想越氣,越想越氣,氣到氣候變遷,希臘進入冰河期。眾神之王宙斯看這樣下去人界要沒了,只好私下跑去跟黑帝斯談說能不能把他女兒波瑟芬妮放回來(波瑟芬妮是宙斯跟狄米特在外偷生)。


  黑帝斯自然是不爽啦:『4尼一開始叫我去強你女兒耶,我們現在過得HEN好R』。另一方面,波瑟芬妮雖然一開始是被搶婚,相處時間長後她發現冥王人挺NICE,比奧林帕斯山上那些廢物親戚好太多。人帥、個性好、有錢、肌肌大,簡單來說,就是折服在霸道總裁的魅力,被攻略了。波瑟芬妮雖然想媽媽,但說真的沒那麼想回去喇!


  後來黑帝斯想了一個折衷方法:在冥界有一種農產品『地獄石榴』,只要吃下一顆籽,一年就得有一個月得強制留在冥界。波瑟芬妮一共吃了六顆石榴籽(不同版本吃的數量不同),因此她雖然回去奧林帕斯山,還是有半年的時間得折返冥界。諸神勉強達成共識,好唄,就當作回娘家!




  女兒在的時候,狄米特開心,春天來了,大地才種得出香菜;女兒不在,狄米特氣到氣候變遷,冬天來了。這就是希臘人解釋一年為何會有四季。


  除了這個黑帝斯去問他兩個渣男弟弟,導致氣候變遷的版本,另外還有一個氣候變遷的版本是美神阿芙蘿黛蒂(維納斯),她除了從屌中誕生,無限搞婚外情外,阿芙蘿黛蒂在知道冥王在找老婆,就自作主張幫他出主意:她叫她兒子厄洛斯(邱比特)朝黑帝斯背後開槍,哦,是射愛情之箭!中箭的黑帝斯第一個看見的就是波瑟芬妮,才有了霸道總裁搶婚,後來一樣是狄米特很氣,氣候變遷。


維納斯的誕生,大多數故事都有講到美神是從泡泡出生,但那泡泡是怎麼來的,正是希臘神政黨輪替的時候,宙斯他們砍了他爸烏拉諾斯的屌,屌墜海然後產生泡泡


  說完了,不知各位看官是否覺得希臘神話很亂,霸道總裁是唯一的正常男神,帥又多金,大肌肌,有點萌之外還常被神設計。


  如果還想了解更多希臘神話故事,那就去玩2020最好玩又超便宜的遊戲《Hades》




喜歡幫我按GP!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烤焦
好有趣的介紹!
2021-07-03 18:33:34
伊凡
是好久不見的烤焦!
2021-07-04 01:30:44
大威官人大田屯草
優質又有趣的希臘神話介紹文
不過地獄判官之一是彌諾陶他的義父(被牛綠的老爸)米諾斯啦
2021-07-04 20:51:23
伊凡
原來是yee父的部分!長姿勢了。牛人的資料我之後再查查
2021-07-04 20:57:00
小卷
希臘神界真亂啊-.-|||
2021-09-26 15:47: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