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貴圈真亂!亞瑟王與圓桌騎士

伊凡 | 2021-03-10 00:04:29 | 巴幣 34 | 人氣 846


  這篇文章是我過年前參加某個讀書會分享的簡報內容。

  原本我是想在『常用電子書資源』與『托爾金奇幻文學』兩個主題中選一個,但我老婆說我要是講這兩個,台下他媽的肯定睡成一片。應該講個夠刺激,台下一看就醒的。

  又過了幾天,我在開車的時候忽然靈光一閃:『啊靠北!不然我來講個亞瑟王與圓桌騎士叭。』

  標題的部分就用『貴圈真亂』,因為圓桌騎士剛好圍成一個圈嘛,恰好呼應亞瑟王傳說實際是充滿近親相姦,你殺我我殺你,你綠帽來我綠帽去,比八點檔還要聳動的故事集。那些影視作品跟迪士尼演的都嘛是唬爛。

  另外跟大家說明一下,我之所以用Fate圖片但不放阿爾托莉亞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對她有偏見,是因為那場讀書會的參與朋友,他們都是普通老百姓,要跟他們解釋Saber素誰,為啥亞瑟王是女的,很麻煩!所以就放舊劍了。

  大概就這樣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上網查資料,或去找湯瑪斯˙馬洛禮的《亞瑟之死》這本書。簡報主要是提供故事梗概跟人物關係圖,嗯,其實我光講人物關係圖就講了20分鐘。







《亞瑟王傳說》的故事情節都在這張圖裡面了。當我講到這張時,台下紛紛露出『幹這三小』的表情。其實我寫這篇,也只是想秀這張圖。






喜歡可以按個GP加訂閱,謝謝大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池澤はるな
那把石中劍確定是亞瑟王那個年代的東西,但是無法確定是不是真如傳說用插下去的
2021-03-10 11:09:07
池澤はるな
個人推測比較有可能的是保護石中劍的那個新興教派(當時)為了招攬信徒而"創造神蹟/話故事"
2021-03-10 11:16:38
池澤はるな
因為把石中劍的故事廣傳,保護石中劍並在它上面蓋教堂保護的就是那個教派,怎麼想都很可疑
2021-03-10 11:17:40
伊凡
石中劍跟王者之劍不同把哦,石中劍是梅林弄出來讓亞瑟王加冕有正當性的政治戲碼,王者之劍是亞瑟王拿石中劍找人決鬥斷掉後,梅林帶他去湖中仙女那邊又求了一把,這才有王者之劍。
另外石中劍的原型來自女武神布倫希爾德的故事,齊格蒙德從樹洞中拔出神劍
2021-03-10 12:18:35
齊格琳德
雖然亞瑟王故事以聖杯與騎士精神基督教精神為主軸 但如果有發現的話故事內只有加拉哈德那三位真正被聖杯認同 其他騎士含亞瑟王在內全部都有道德缺陷
2021-11-03 15:29: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