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推薦!懸疑解謎、劇情緊湊的《吞噬人間》(ヒトクイ)

Corazon | 2021-06-26 00:13:01 | 巴幣 2 | 人氣 1023

《吞噬人間》(日語:ヒトクイ)的系列,屬於懸疑解謎類型的漫畫。

一共有原作者畫的《吞噬人間MITA原作》,以及漫畫家太田羊羹繪製的外傳《吞噬人間》、和重製的本傳《吞噬人間origin》三版。
  • 《吞噬人間》是外傳,講述醫生──佐佐木明的故事;
  • 《吞噬人間origin》才是本傳,講述腹黑高中生──中村陽太的故事。
至於《吞噬人間MITA原作》,講得雖然也是本傳故事,可是我只看了前面幾話,後面沒追,不知道劇情後來有沒有不同,以下介紹的是太田羊羹繪製的《吞噬人間》跟《吞噬人間origin》


本傳跟外傳兩個故事,基本上故事背景是一樣的:
講述一種叫做「吞噬者」的人,會隨機把附近的人拉近自己的精神世界,也就是「巢」之中,並在巢內化身成動物型態的怪物,獵殺人類,直到吃飽為止。在巢穴內死亡的人類,現實中則會死於心臟麻痺。
從巢穴中存活的方法,除了一直逃跑,直到成為最後一個倖存者外;另外就是讓吞噬者放棄補食、解開巢穴,但是在吞噬者的精神世界裡,吞噬者是近幾無敵的存在,後者幾乎不可能成功。

吞噬者的巢穴,會變化成最適合吞噬者狩獵的型態。

本傳《吞噬人間origin》的主角中村陽太,是一個腹黑多謀的高中生。在一次意外被拉進巢後,從此捲入了吞噬者的世界。成功逃出巢穴的他,並沒有像其他倖存者一樣失去巢穴中的記憶,反而接二連三不斷被拉進巢穴,靠著自己的足智多謀,多次化險為夷。隨著故事的深入,陽太逐漸發現,這一切似乎和他的父親、以及親梅竹馬──來栖堇有關......

靠智謀跟對手玩心理戰的男主

外傳《吞噬人間》則是醫生──佐佐木明的故事。
醫生的座右銘是「最討厭無法拯救」。有天他在醫院遇到行蹤詭異的少女,並在追查的時候,被拉進吞噬者的巢穴中,倖存下來的他開始調查吞噬者之謎,同時也想起許多沒印象的記憶片段,這些片段似乎在暗示著他跟吞噬者之間有關係......

基本上,本傳是透過中村陽太跟來栖堇的故事,去解開吞噬者存在之謎;外傳則是在講,佐佐木明為了終結這一切,制定了一個計劃,挖坑給自己跳。

兩本的人物是在同一個世界,彼此有一些關聯,時間軸大致是這樣:
《吞噬人間origin》1~60話 《吞噬人間》全本 《吞噬人間origin》61話 ~ END

推薦順序的話,因為主角跟劇情走向不一樣,先看哪本其實都可以。
  • 但如果你看書,喜歡先看結局,再看過程的話:我會推薦《吞噬人間origin》→《吞噬人間》
  • 而如果你是喜歡照著作者安排的劇情走的話:可以考慮《吞噬人間》《吞噬人間origin》
本傳和外傳人物雖然有關聯,但不影響閱讀

這套漫畫,台灣其實是有出繁體中文版的。
外傳《吞噬人間》翻《噬人》,由尖端出版,出到第4集;
本傳《吞噬人間origin》翻《噬人-origin-》,由青文出版,出到第2集。
日本的漫畫進度雖然完結了,可是台灣這邊看起來不會再往下出,可能就這幾本。

《吞噬人間》的故事,不管怎麼描述,都無法把他的精采如實呈現,只能自己親自去看一次,才能領會那強大的劇情。或許是因為經過重製,劇情緊湊度拿捏得很好,也沒什麼邏輯問題,畫風又好看,人物出場順序跟回憶殺都安排得很妥當,只能用四個字總結:非常精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彤彤TV
要是官方早點做新的話,肯定還有人氣!
2021-07-20 16:11:49
Corazon
成本不好回收吧XDD 小孩子沒有什麼錢可以買周邊
2021-07-20 16:19:13
彤彤TV
有錢也很難買到XDD
2021-07-20 16:24:22
Corazon
台灣確實是很難買到......
2021-07-20 17:35:17
彤彤TV
繼續畫怪J,雖然這也是不錯,但是也只會有漫畫TAT
2021-07-22 15:23:06
Corazon
漫畫也很好啊 搞不好哪天代理商會出繁中版的 就能盡情看了
2021-07-22 15:33:02
彤彤TV
代理商!~求求你在台灣代理怪J中文版漫畫啊ಥ_ಥ,實在太難過了
2022-01-09 12:17:59
Corazon
這太難啦!畢竟完結那麼久了......如果出第五季,有人氣,說不定還有希望呢
2022-01-09 22:35:40
彤彤TV
不過,香港為啥有啊?
2022-01-09 22:52:59
Corazon
那間出版社看起來是專門出兒童讀物的呢,這種有出動畫,好看又普遍級的,他們可能覺得有市場吧
2022-01-10 22:28: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