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近況報告5/2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21-05-22 15:51:13│巴幣:10│人氣:134
大家好,我是因為疫情不得不沒日沒夜加班的艾雅。自從疫情爆發後,保險業就忙不過來了,也可能是因為幾乎只剩我們在賣防疫保險的關係……好吧,其實我也不確定台X停賣、國O和新東O跟著停賣防疫保險後,除了富X以外還有哪間有在賣防疫?南X嗎?總之拜疫情爆發所賜,我們這邊每天保單量幾乎都是幾千張幾千張轟炸資料庫,一度搞到資料庫容量近乎爆掉,我們好幾天都是在系統極為lag的情況下工作……總之多虧不停加班,我這個月幾乎多賺了六、七千,錢多了不少,但是真希望疫情過去後可以還我正常的下班時間,因為我們很累啊!!!

也因為工作量太大,小說進展非常緩慢,我只有假日才有時間寫文章,我每天回家都很累了,根本沒心力再去動小說之類的東西了,結果《沉睡的茱麗葉》第十七章連一千字都不到,今天寫一寫應該有三千多字吧?實際上就連線上遊戲我都只剩假日有力氣開,平常我手遊還是有玩,但是要開電腦就覺得很麻煩了QWQ

抱怨加班歸抱怨,但是我下個月的財務狀況可能會因為加班而好轉,不過下個月能不能待在工作上,是一個大問題,因為試用期快到了,這種時候請我離開,我很為難,我的財務狀況會出問題,我想他們自己也很為難吧?因為他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把我訓練到做得熟,現在請人可能請得到,但是要從零開始訓練到上手至少需要一個月,我不相信一個月內疫情會緩和下來。不過他們也可能出於速度不足,照樣請我離開,不知道會是哪一種走向?我同事是說我被炒掉的機率應該不高,因為從數據上看得出我應該已經熟悉整個作業流程,就是速度相比其他人慢了一點(起碼還是甩新人一大截,但是過一陣子新人也會追上來的)……

我下週來賭賭看他們會因為單量過大沒辦法把我弄走而讓我通過試用期,還是會因為認為我的情況不理想而請我離開,現在離開對我來說當然很麻煩,重找工作是一個問題,現在疫情很嚴重,好多店家都關門關到月底或六月初,再繼續這樣下去,關到七月我都不覺得奇怪了。

不過疫情太嚴重了,我最近應該除了上班和特殊狀況(例如還書或寄東西),應該跟其他人一樣都盡量不出門了,口罩戴太久很悶,最近天氣又超熱,一直戴著容易流汗……超級悶啊啊啊啊啊!!!

好啦,壞事一大堆,但還是有好事的。首先就是之前我買了新的手機,終於可以換掉充電有問題的HTC了,然後我最近申請了兩張信用卡,分別是台新的黑狗御璽卡和永豐的現金回饋JCB,但是前者不知道為什麽額度低得不可思議耶OAO……可能是考慮到我這份工作才待兩個月,薪水又不高,存款不明之類的吧?雖然額度低得不可思議,至少還是張信用卡,而且我的生活費本來就不高,也沒打算透支信用卡的額度,相反的,花掉九成的額度會讓信用扣分,最好別這麽做。

下次開代購我絕對不會再用visa簽帳金融卡了,先扣錢等於會先鎖住一筆錢,等網站刷退之後還要七個工作天才會退回帳戶實在太慢了,上次我就因為這樣差點財務危機,差點四月吃土,錢回來之前我每天都在精算自己花了多少錢,有沒有出現不必要的開銷之類的,現在也還是會算得這麼精……

信用卡可不是單純跟未來的自己借錢,是為了理財,並不是為了透支額度盡情買自己想買的東西,真的這麽做會掉進循環利息的陷阱裡面變成卡奴,我有時會在ptt上看到有人每次都繳最低金額然後循環利息越積越高,不是不能理解繳最低的人的心情,但是被銀行多賺利息只會浪費更多錢。變成卡奴又沒能把錢繳清,很可能最後還會被銀行黑名單,能好好使用銀行的回饋就好好使用,搞到變成黑名單可不是好事,而且聯徵的記錄還要好幾年才能消去,完全划不來。

理財還是精明一點比較好,尤其是薪水不高的人,真的每一分錢都要謹慎使用,不然很難存錢,尤其錢還這麽難賺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5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冰雨
辛苦ㄌ

05-22 18:45

楓之法師艾雅
哎,最近真的好累啊QAQ05-22 18:48
Fashion Steven
辛苦了,最近疫情嚴重,注意身體健康及安全。

05-23 04:41

楓之法師艾雅
哎,疫情嚴重我們的工作量不減反增啊……唯一欣慰的只有加班費很多而已……05-23 15:35
楓之法師艾雅
結果,我活過試用期了,萬歲~

05-25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睡的茱麗葉】第十一章... 後一篇:【沉睡的茱麗葉】第十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