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A3!─2021卯木千景生賀文

炎忤 | 2021-04-15 23:42:19 | 巴幣 100 | 人氣 168


>>標題:重生
>>全員向


  就算是放假的日子,卯木千景還是會在固定的時間離開床舖。然而今天他卻睡得比平時晚了一些,當他從深睡中轉醒時,還難得地沒有在第一時間清醒過來。

  他似乎夢見了過去熟悉的人事物,但隨大腦開始運轉,夢裡那人臉上的微笑,以及口中所說的話語,都逐漸淡去。千景已經學會不那麼在意,因為就算不記得夢裡的他說了什麼,他也會永遠記得與 August 有關的任何事情。

  整理好心情,他轉頭看了隔壁床鋪,發現他的室友竟然已經起床不在房間了。昨晚至到了凌晨還在和萬里打連線遊戲,在這休假日沒有賴床到中午真是和千景晚起一樣稀奇。


  盥洗後,千景回到房間發現他的桌上有個小籃子與一張紙──他起床時還不在──上頭寫著「給千景」。

  這是MANKAI宿舍的室內平面圖,但某些地方被畫了叉叉記號,還有箭頭標記。

  「喔?」千景露出有意思的表情。

  離他最近的記號就在他所處的103房,千景瞥了下隔壁有些雜亂的空間,很快就在劇本旁發現一個特別的物體。

  那是一顆蛋。

  這麼說可能有些歧意,那並非可食用的蛋,看來是某種自製的裝飾品,蛋體以粉色為基底,加上藍色的線條裝飾,還畫上了兩把交叉的劍。

  千景一看到便聯想至春組第五次公演的藍斯洛特與高文。他大概猜出來是怎麼回事了,面帶著微笑,千景將粉色的蛋小心地放到籃子裡。

  接著他出了房間走到紙上有標示的談話室,夏組成員坐在沙發上嬉鬧著,遠遠就聽見一成熱情地喊他。

  「千景先生,你必須猜中東西在誰身上才能將它拿走。」天馬作為組長對千景這麼說。

  「果然沒這麼輕鬆啊。」千景眼神一一掃過六名年輕的孩子,「我知道了,九門,在你那邊對吧?」

  「咦咦,竟然一次就猜中了!我的演技還待加強啊。」九門發出挫敗的聲音,從身後撈出一顆蛋。

  「小九已經表現得很自然了!如果是我的話一定瞬間就會出現破綻......」

  「是千景太超出規格了,沒有一次猜出來反而會懷疑是冒牌貨。」

  「原來幸這麼看好我,真高興呢。」千景笑說,接過了蛋。

  這和剛剛的蛋顏色不一樣,底色是黃綠色,上頭還畫了異國的圖騰和可愛的人像,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蛋上面沒有三角形,所以這個給千景。」三角邊說邊在千景手上放了一個三角形的貼紙。

  「謝謝你們了。」同樣將蛋收好,千景對他們說,在離開前他被喊住。

  「千景先生──」


  和夏組道別後,千景移動到陽台,今天天氣很舒適,微風吹起來已帶有暖意。在陽台迎接他的冬組成員也帶著讓人心情穩定下來的氛圍。

  「千景你終於來到這裡了,讓我先為你朗誦我今早做的詩吧!」

  「這個等一下再說吧。」丞無奈地打斷譽。

  「密不在嗎?」千景好奇地問,差了密冬組就到齊了。

  「說不定又在哪裡睡著了呢。」東笑說。

  「這樣啊。」千景察覺東的話沒那麼簡單,但這不是現在的重點。

  紬向前了一步:「接下來要請千景先生觀賞我們的懸疑短劇,猜出兇手是我們五人之中的誰。」

  「喔?挺有意思的。」

  千景被引至座位坐下,五名演員便開始了他們的演出,對話時彷彿眼前真的有一具屍體。

  短劇結束後,千景獻上由衷的掌聲。戲雖然不長,但每個人都講了一定量的台詞,重點就在於忽視事件以外的話,找出矛盾、不可能的說詞。

  手放在下巴在腦中整理了劇情,千景不一會兒就開口:「兇手是涯先生吧?」

  「是的。」本來沒什麼表情的涯,在千景快速地回答出正確答案後露出了些許訝異的表情,「卯木真厲害啊,我們還找了攝津提供意見,在台詞中加了誤導觀眾的要素,沒想到卯木完全沒有掉入陷阱。」

  「大概是碰巧猜對的吧。」千景說。

  「那麼,這是通關的獎品。」紬拿出一顆蛋交給千景。

  這次是翡翠色的蛋,上面畫著一個行李箱,旁邊的裝飾花紋就如同繪畫者一般樸素,卻又讓人想要好好呵護這份平凡中的不凡。

  「謝謝你們,短劇也非常有趣。」

  「你能喜歡就是我們的榮幸。」

  「那我先走一步......」

  「千景先生/卯木──」


  看著籃子中的三顆蛋,千景實在藏不住臉上的笑意,不知道還有什麼關卡,又會拿到什麼樣的蛋呢?

  心中充滿了期待,千景抵達下一個地點,果不其然在中庭看見了秋組的六人。

  「千景先生你也太快到了吧,冬組的謎題這麼容易就破了嗎?」萬里訝異地說。

  「已經是很有挑戰性的謎題囉。」

  「我們秋組這關可不會讓你輕鬆通過喔!」太一興奮地說。

  「那還請你們手下留情。」

  臣踢了顆足球過來,千景即時反應用腳踩住。

  「只要千景先生能夠突破我們六人的防守,就算成功。」

  「左京先生也參加嗎?」

  「有我和臣先生兩個足球部的,再加上體能一流的萬里先生和十座先生,左京那傢伙算是來拉低平均難度的吧。」莇毫不留情地說。

  「少爺,我晚點再修理你。」左京隱忍著怒氣說道,不再理會莇的頂嘴。

  幾人站定了位置,千景也放下了籃子,將球往前踢。首先是太一,千景用眼神誘導就輕易穿過他。但後頭的十座馬上擋上來,千景快速閃身帶球而過。接下來的左京雖然平常不太常踢球,還是將千景纏住了一會兒。再來是莇和萬里擋在他眼前,一番纏鬥之下千景將球踢高,在他們反應不過來時穿身而過。最後的臣帶著一如既往的笑容,但千景知道他可沒那麼好應付,沒有停下腳步往前直衝,眾人以為千景就要這麼正面直擊時,他卻將球往後踢,一個流暢的轉身,在臣來不及防守時從旁邊踢過去。

  「真不愧是千景先生,超強的說!」太一忍不住高呼。

  「只是湊巧罷了,而且臣也沒有使出全力吧。」

  「雖然本來就知道千景先生體力很好,但真正面對面交鋒還是很驚人啊。」十座說。

  「有空的話歡迎和我們足球部一起練球吧。」

  「再來就是過關的獎勵。」萬里從一旁拿出蛋遞給千景。

  這是顆紫色的蛋,蛋身畫著魔術師的帽子和髮杖,另一面還寫著監督和愛心,讓千景忍不住笑出聲。

  他已經迫不急待想見到他親愛的家人了。

  「和你們踢球很開心,謝謝你們。」

  「千景先生/卯木──」


  打開排練室的門,就看到空曠的地板上躺著一個人,千景無奈地走上前。

  「喂,快起來。」

  地上的密掙扎了下,眼睛卻沒張開,只低聲開口:「棉花糖......」

  「你在這裡應該是要給我蛋吧,別睡了快起來。」

  「都是千景慢吞吞的,我都等到睡著了。」密慢悠悠地坐起身,從口袋拿出櫻紅色的蛋,上面畫了硬幣。

  「你竟然放在那種地方......」千景受不了地嘆氣,「我可以直接拿走嗎?」

  千景以為還得通過密的什麼關卡,但密點了點頭又倒回去繼續睡。

  「喂,在這裡睡會著涼。」

  「沒關係,丞會負責把我搬回去。」密這麼說完卻又半睜開眼睛,「千景,知道這些彩蛋的含意嗎?」

  看了籃子裡的五顆蛋,千景回答:「嗯,我應該知道。」

  「知道的話那千景你可以走了。」

  「不用你說我也會走。」千景毫不遲疑轉頭就走。

  「可不要感動到哭出來了。」

  「才不會。」

  「千景──」


  「千景先生/前輩,生日快樂!」


  走進劇場,站在舞台上的春組齊聲對他喊。

  「千景先生有看到我們做的蛋嗎?」咲也興奮地問。

  「嗯,都在這裡。是你們自己畫的嗎?」

  「對喔,我為了畫那兩把劍可是考究了非常久,還特別回去破一次遊戲。」至說。

  「我畫了千景喔!一摸一壓捏!」希特隆說。

  「我的話是畫了行李箱,代表千景先生平常跟我說的趣聞,雖然真實性有待商榷,但給了我很多靈感。」綴說。

  「就算你教了我魔術,我也不會把監督讓出去。」真澄說。

  「自從千景先生進了劇團,我們的硬幣對決也持續了很多的日子,就算我幾乎每天都猜錯,還是不想停止,期待著千景先生和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謝謝你成為了我們的家人。」咲也說。

  千景看著眼前的五人──他親愛的家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千景先生。」一道女聲從後傳來。

  「監督?」

  「籃子裡還缺了一顆蛋。」監督手中捧著一顆藍綠色的蛋,上面沒有圖樣。

  千景接了過來,發現蛋似乎可以從中間打開,稍微施力蛋就分成了兩半,裡面放了一個兔子公仔。

  「這個是?」

  「千景先生知道復活節彩蛋吧?之所以會在復活節進行尋蛋遊戲,是因為西方人認為蛋有兩次生命,第一次是被產下的新生,第二次則是破殼而出的『重生』。」監督溫柔地說著,「不論過去遭遇過什麼事,都將成為破殼的動力,我們都希望能讓千景先生的重生變得幸福。」

  「......謝謝你們。」千景瞇起眼笑,他的胸口的暖意逐漸擴大,幾乎要如密說的落下淚來。

  春組的其他人也跳下舞台,和監督一起環繞著他,聽他講來到劇場前遇到的關卡,他都要以為他要溺死在他們的溫暖之中。

  離開劇場前,千景回頭望了一眼舞台,似乎看見一道人影坐在上面,朝他揮了揮手後消失在空中。


  就算忘了夢裡的他說了什麼也無妨,反正 August 八成是要他過得幸福吧。


  「已經再幸福不過了。」

  
  END


本來想寫春組就好結果就變成全員還爆字(
雖然有另一個推的前車之鑑,也早就想好要以復活節彩蛋為主題,我還是拖到今天才動筆,結果只是把自己逼得很緊www

第一次是被產下的新生,第二次則是破殼而出的『重生』
昨天查資料看到時整個大哭,太適合千景了吧
雖然我在寫的時候一直想到守護甜心

千景真的好好...邊寫邊聽SEEDS我除了哭還能怎麼辦
千景阿公最好永遠和他的家人幸福下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