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點評《BanG Dream!》三季動畫:後記

作者:綠葉小仙子│2021-02-28 00:01:58│巴幣:4│人氣:156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八日,香澄的聲優「愛美」在自己的第二場個人演唱會「愛美2nd LIVE LOVE GENERATION~」宣佈加入「BanG_Dream!」企劃,做為樂團的主唱及吉他手活動。後續官方將這一天稱為「バンドリの日」,紀念BanG Dream正式在世界公開亮相的日子。
  「於是就在今天,恭喜『バンドリの日』迎來六週年!」
  我並非一開始就知道「BanG Dream」這個源頭的企劃,並非一開始就知道「BanG Dream!」動畫,也並非一開始就知道「少女樂團派對」這個手機音樂遊戲。像是因緣際會一般,二零一七年十月三日,台版「少女樂團派對」正式開服。而我在十月五日的中午從LINELINE POINT頁面的下載獎勵發現到這個遊戲。以往這種下載遊戲獎勵都是下載完拿到點數就刪掉,不過當我看到遊戲簡介寫著「音樂遊戲」、「翻唱曲」,就決定給這個遊戲一次機會玩玩看。
  從翻唱曲入坑,由主線劇情和樂團劇情開始了解所有的角色與樂團設定。隨著時間的增長,發現到每一期的活動劇情不只是「一次事件的描述」,背後更多的意義在於「角色與樂團會隨著活動劇情有所成長」,以及「不同的角色與樂團之間會隨著活動劇情認識原先不認識的彼此,因為活動劇情對於彼此有更多新的認識」,從而認真參加每一次的活動以及看完每一次的活動劇情,對於角色與樂團擁有更多的投入感。
  不過能夠在坑內待得如此之久,除了角色與樂團設定的精緻、各種劇情的用心以及良好的遊戲體驗,最重要的還是一個音樂遊戲的核心「原創曲的魅力」。第一次深深吸引我,讓我循環好幾天音樂播放的是第二十一期活動「秋雨來時撐把傘」的活動曲「Determination Symphony」。歌詞的意境,歌曲的強烈,搭配日菜雙子的活動劇情與聲優的精湛演出,讓我自此對於邦邦的喜歡不再只是文字的層次。
  至於讓我從手遊的了解和喜歡延伸到動畫與「BanG Dream」企劃,就要說到二零一九年年末的《BanG Dream! FILM LIVE》。雖然是動畫版的LIVE,但是整體的觀感絕對不輸現實的LIVE。難以平復的動容與激昂情緒化作動力,一口氣把所有當時的邦邦動畫──正篇第一季、第二季,泡麵番Pastel LifePICO ──連帶接下來出的第三季看完。然後在觀看動畫的中途查詢相關資料,一不小心因為連結順帶栽進查詢源頭邦邦企劃的資料,覺得「BanG Dream」企劃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奇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著手撰寫文章。
  選在今天這個日子發文,算是自己對邦邦的一個致敬。當時的我沒有想過,遊戲一玩就玩到了撰寫文章的現在,更沒想過我以邦邦為主題寫了五篇文章。如今經過動畫的第三季,經過遊戲的活動劇情,經過網路的直播,經過現實的LIVE,我相信只要是邦邦人(バンドーリーマBanGDreamer)都已經非常歡迎「RAISE A SUILEN」加入「BanG Dream企劃的大家庭,情緒已經被「RAISE A SUILEN」帶來的種種人事物所歡笑、所激昂、所動容。
  接下來不論是「BanG Dream」企劃女子樂團第七團、真人樂團第四團的Morfonica的發展,PPPR團、LIVE的劇場版,現實的LIVE,還是網路的直播,如果是已經搭乘「未來列車」的人,我衷心期待我們今後也能一起在列車上關注著列車的動態。如果是連月台都還沒有進來的人,沒有關係,「BanG Dream」的月台隨時等候你的到來。
  最後,謝謝看完文章、看完後記的各位讀者。倘若我寫的文章能夠成為「BanG Dream」的一張車票,對我而言無比是最高的榮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2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ddanny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點評《Ba... 後一篇:[達人專欄] 淺談純文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