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新疆再教育營

—— | 2021-02-07 21:37:43 | 巴幣 2 | 人氣 153

混和戰爭與隱藏在其中的混蛋

"我的名字叫做 Rushan Abbas,是一名維吾爾族人權運動家,是中國政府壓迫下的倖存者。我的姐姐和朋友目前被困在中國新疆的集中營。你可以在這裡詢問我任何事。 "

上面這段文字是美國社群網站reddit上的一個版主的聲明(資料來源:https://www.reddit.com/r/IAmA/comments/e9ad4n/i_am_rushan_abbas_uyghur_activist_and_survivor_of/)。

然而在她的版面所留的一則網友留言卻引起我的興趣。

jansre16 留言:
"Hello. How do you reconcile your prior career working with numerous human rights abusers in the US government, namely the Dept of Defence and the Guantanamo Bay concentration camp with posting this AMA?"

"你好,您是如何面對自己曾經服務於美國政府旗下,參與諸多侵犯人權(即美國國防部和關塔那摩灣集中營)的職業記錄,卻發表這份聲明而不會感到愧疚?"

由於Rushan Abbas 女士曾經在別的地方留下過她的簡歷,於是被其他網友揭示出更多她的經歷:(資料來源:https://web.archive.org/web/20181207031224/https://www.isi-consultants.com/rushan-abbas/)

Rushan Abbas女士曾經在中東,非洲,前蘇聯地區,歐洲,亞洲,澳大利亞,北美和拉丁美洲等地區工作過,個人在戰略分析,專業諮詢和政府事務方面擁有超過15年的經驗。

她還曾擁有與美國政府合作的豐富經驗,其中包括國土安全部,國防部,國務院,司法部以及美國各地情報機構(CIA)。

這份簡歷中,最令人乍舌的部分是Abbas 女士還曾經是美國政府L-3 等級的公務員,尤其是2002-2003年期間,從事為美軍阿富汗以及伊拉克“持久自由”行動中,情報支援的工作 - 她在古巴關塔那摩灣擔任顧問,並且在亞洲自由電台擔任新聞記者。

關塔那摩灣集中營,正是美國國防部與中情局合作,非法大規模以水刑、電擊等不人道的酷刑,從美軍於"戰場"上俘獲的戰俘口中,逼取情報的基地,由於地處境外,因此不直接受美國本土司法的管轄。

因此有一位網友在這篇reddit 下留言:

"Do you regret working for the US Government at Guantánamo?"

"你是否對自己曾經在關塔那摩灣為美國政府工作而感到後悔?"

另一名網友更直言,當你在關塔那摩灣參與美國人對俘虜以酷刑逼供的經歷後,怎麼會有道德對新疆的事物發言?

中情局曾經在美國國會中公開承認的些施虐的指控,不過他們有自己的解釋...與其他國家相比,當美國人在實施這些酷刑時,都會"指派醫生在場"。

而這整起事件,一如美國情報單位出資,在境外扶植伊朗、北韓、敘利亞本地反政府勢力的翻版,相同的劇本有著類似的血腥氣味,香港的情況應該也相去不遠。

恰恰這一起剛好因 Rushan Abbas 女士愛賺錢而翻車,不巧被網友找到過往的底細而已。

做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起點,美國與俄羅斯跟美國與中國的混和戰爭早已開打,只是大多數人還未察覺而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