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BL】《因罪溫存》24. 星海

喵芭渴死姬 | 2020-12-21 08:38:26 | 巴幣 12 | 人氣 167

完結原創BL《因罪溫存》
資料夾簡介
  喻辰安失去那一晚的記憶。身體卻依然記住了傷害。在反覆的惡夢中,他以為自己會痛得再也起不來。所幸,身邊還有一個人。

《因罪溫存》24. 星海

——冬夜無星,月影單薄,但喻辰安仍在顧懷的眼中看見了浩瀚星海。



  謝真理遭到檢舉了,包括負責偵辦性侵案件的王檢察官,兩人一同被曝光在媒體上,指控他們在訊問過程中一再刺激受害者,並質疑對方的清白,使受害者數次精神崩潰。

  消息一出,當即引起人權議題上的多方爭論。

  儘管當事人的名字都被掐去尾巴,只留下一個姓氏,但出在這個時間點上,比對幾個符合案情的關鍵字,就足以讓人補上前因後果,加上連環姦殺犯被釋放殺人的事件,社會對司法公正的質疑聲浪越來越高,儘管法院和檢警單位不斷表達遺憾,也強調一切依法行事,都無法平息這場燎原大火。

  上級把謝真理叫到辦公室,語意深長地說:「我知道你一直想證明自己的能力,讓你負責湖中女屍和輪暴案,也是希望你能善用女性的特長柔性安撫被害人,誰知你竟然這麼急躁?我看這樣吧,你先休息一下,處理些文書工作,等風頭過後再說。」

  謝真理十分憤怒。

  明明錯的是沒有法律常識的民眾,為何受害人和家屬掉個淚,在媒體面前賣個可憐,他們這些盡忠職守的警察就活該挨罵受罰?

  憑什麼她要被推出去背鍋,成為平息眾怒的祭品?

  然而,命令已下,她平日原本就很少與人攀交情,又檢舉過同僚,過去也曾在執法過程中得罪過一些媒體,此刻再想為自己辯駁,也孤立無援。

  在這個節骨眼上,同事們對於謝真理的「直覺」更加不感興趣,畢竟一切證據的指向都與顧懷毫無關係,更別說那些受害人隱瞞真相煽動追求者私刑報復的猜測。

  四面楚歌的困境,讓謝真理陷入了掙扎。

  她一直堅認自己是在做正確的事,但現實的回饋卻不斷給予打擊。

  當年,她執意將侵犯妹妹的罪犯繩之以法,並每天鼓勵妹妹要樂觀勇敢,在妹妹被反覆審問得十分痛苦時,也耐心勸導:「伸張正義難免會有所犧牲,等你日後回想起來,就會知道現在的痛苦根本不算什麼。」

  除此之外,她還積極地帶妹妹接受心理諮商與團體治療。妹妹一開始也表現得相當配合,情況越漸穩定,卻在幾年後忽然大發脾氣,離家出走,從此不再與她聯繫。母親怪她逼走了妹妹,而她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

  她沒做錯,至今,她都不認為自己錯了。

(此為試閱,完整版請至Penana鏡文學艾比索




★歡迎追蹤最新動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