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孤挺花戰紀:終焉的序曲 最終回+後記

幻月 | 2020-11-27 22:01:41 | 巴幣 2 | 人氣 163


孤挺花戰紀:終焉的序曲 最終回 渾沌的序幕

在夏季慶典前夜祭當天的晚上,大量的旅客與當地人來到了位於皇城前方的大廣場上,等著要響應史溫達帝國中央政府宣告夏季慶典正式開始。
 
位於皇城正前方的大廣場上,是一座大型的噴泉,而在噴泉的前方則是架起了一座臨時的看台,並且無數身穿全套軍服的衛兵都站在噴泉的前方。
 
噴泉的角落擺置著諸如雄鹿、獅子、獵豹之類的動物的雕像,而在噴泉的正中央的,則是一個手中拿著一把騎士槍與一面盾牌、披著重型鎧甲的戰士的雕像。
 
就在這個時候,一輛黑色的高級豪華轎車在看台的前方停了下來,而兩個身穿全套西裝的男子也接著下車,並且打開後方的車門。
 
只見當車門被打開來之後,首先從車裡走出來的是身穿禮服的摩爾提娜,而接著從車裡走出來的則是同樣身穿禮服的萊爾提娜。
 
就在這個時候,其中一個衛兵來到了兩個少女的面前,並且接著擺出了恭敬的態度:「公主殿下,陛下與總理先生都還沒有到達,請兩位先隨我過來吧。」
 
「雖然想要麻煩你,但是因為我打算招待的賓客還沒有到達,能不能請先稍微等一下呢。」聽到衛兵這麼說,摩爾提娜於是接著稍稍抬起了手:「畢竟我有親自招待幾位賓客,可不能在這麼正式的場合失禮呀。」
 
就在這個時候,另外一輛高級的黑色轎車從噴泉的另外一個方開過來,並且在來到噴泉的旁邊之後,立刻就停了下來。
 
而在兩個身穿全套西裝的男子下車,並且打開後方車門之後,首先從車裡出來的是身穿禮服的維多利亞與身穿全套西裝的愛德華。
 
接在維多利亞與愛德華之後下車的,是身穿禮服的諾艾爾與布蘭登,而最後才下車的,是身穿全套西裝的布蘭登與路易斯。
 
「歡迎各位來參加夏季慶典的前夜祭,不過為了避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騷動,各位可以跟我與皇姊一樣,都在這邊的貴賓席就好了。」萊爾提娜笑著說道:「畢竟今天是前夜祭,那邊的群眾實在太多了,甚至還有下午就來佔位子的呢。」
 
「我能夠理解,當我的年紀還更小一點的時候,我的父親也有帶我來參加過夏季慶典的開幕典禮。」希格盧娜望向了群眾:「只是我沒有想到,原來參加前夜祭的人數,竟然會比夏季慶典開幕典禮的人還多。」
 
摩爾提娜說道:「因為前夜祭其實更為熱鬧,不過令尊是禁衛軍的軍團長,大概是當天早上特地帶著妳來參觀夏季慶典的開幕典禮,妳才會有這樣子的印象。」
 
「不管怎麼說,我想我還是先過去跟群眾擠一擠好了,畢竟那樣子才會比較有參加前夜祭的感覺。」布蘭登笑著攬住了路易斯的肩膀:「兩位小姐似乎沒有我們的冒險精神,只好讓她們跟公主殿下待在一起了。」
 
希格盧娜與路易斯交換眼神之後,路易斯乾笑了一下:「我是沒有什麼意見啦,布蘭登,但是我們要找個好一點的地方才行呀。」
 
不過諾艾爾在這個時候露出微笑,並且將手搭在希格盧娜的肩膀上:「我們還是用優雅一點的方式,另外找個好一點的地方來參加前夜祭好了。」
 
四個人各自望向了維多利亞與愛德華,愛德華於是在與維多利亞交換眼神之後,接著就抬起了手:「那麼你們自己注意一點吧,我因為要陪維多利亞,就不跟你們去了,你們自己好好的去玩吧。」
 
在四個人都離開之後,萊爾提娜笑了一下:「妳的幾個手下可真是有精神呢,維多利亞女大公,我有的時候都很希望自己衛隊裡面的軍官,也能跟他們一樣都非常的有朝氣。」
 
「沒有啦,畢竟其中還有新的軍官嘛,而且今天是前夜祭,偶爾讓他們稍微度假一下也沒有什麼不好。」維多利亞立刻笑著回應萊爾提娜。
 
「不管怎麼說,我們還是先去準備一下吧,畢竟待會就是前夜祭了,我們可要找個好一點的位置。」摩爾提娜露出了優雅的微笑:「要是不快一點的話,別說是貴族了,就連我們公主都搶不到好的位子呢。」
 
*
 
當大多數的群眾都已經聚集在噴泉的前方,並且衛兵宣告夏季慶典前夜祭開始的時候,身穿三件式全套西裝的史瓦森堡勛爵現身了。
 
史瓦森堡勛爵乍看之下是個外型削瘦的中年男子,不過他體格高挑且氣質優雅,雖然是史溫達帝國現任的總理大臣,但是看起來反而像是位年屆半百的王子。
 
在史瓦森堡勛爵之後接著現身的,是一個身形高挑而修長、頭髮已經有些斑白,雖然體格削瘦但是氣質優雅,並且身穿全套軍服的中年男子。
 
這個中年男子─史溫達帝國的現任皇帝,全名斐特列.奧斯卡.史溫達二世的斐特列.奧斯卡二世─現身的時候,所有的群眾也接著安靜下來。
 
不過在遠處的屋頂上,一個身穿教宗禁衛軍軍服的士兵,手中正拿著一把狙擊型的魔導步槍,並且他正透過狙擊鏡瞄準史瓦森堡勛爵。
 
這個士兵自然不可能聽到史瓦森堡勛爵正在進行的致詞,但是史瓦森堡勛爵的致詞對他來說,其實本來就沒有什麼意義。
 
歸根究柢,是因為這個士兵本來就已經從赫恩福德大公與巴爾斯狄恩教宗那邊接到命令,要在史瓦森堡勛爵致詞的時候用狙擊型魔導步槍將其擊殺。
 
就在史瓦森堡勛爵在無數衛兵的陪同下,來到了噴泉前方的時候,這個士兵也從狙擊鏡瞄準了史瓦森堡勛爵,並且接著緩緩地扣下了步槍。
 
{孤挺花戰紀:終焉的序曲 }

孤挺花戰紀:終焉的序曲 後記

結果《孤挺花戰紀:終焉的序曲》居然就這樣子寫完了,其實我自己當初也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在《孤挺花戰紀》第三季的時候寫得這麼馬馬虎虎。
 
不管怎麼說,其實我一開始在想著要寫《孤挺花戰紀》系列作品的時候,就有想過可以將第一季與第二季當成第一部,然後將第三季與第四季當成第二部。
 
只是我雖然本來就有盤算,第三季與第四季本來就會比第一季與第二季還要來得短,卻沒有想到自己在第三季的時候,花了很多功夫在寫帝都與埋伏筆。
 
其實依照我自己的美學來說,這樣子寫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這樣會讓第三季顯得很像是為了第四季而額外寫的一季(而且十分諷刺的是,我本來想要將第三季與第四季合體,結果卻因為怕會太長而最後拆成兩季)。
 
雖然這一季因為是要銜接第四季(也就是最後一季),結果出現了一整季都完全沒有戰鬥的情況,不過這樣子其實也好,因為我最不擅長的就是寫戰鬥(X
 
好吧,以上是我亂說的,不過基本上這一季寫到這邊也沒有什麼可以寫的,因為剩下關於戰鬥還有其他橋段的,全部都會擺在第四季…至少我可以確定,這次我應該是不會芭樂了。
 
幻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