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和雜談】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 2020-11-11 20:43:52 | 巴幣 2 | 人氣 313

【心得】

總覺得每次看藤真老師人設的動畫都覺得很慘。
像是之前的美人魚和ZX學園,不過與其說是畫得不好不如說是落差太大。

還有,我還是不能適應動畫中的奇妙頓點,還有奇妙的兼用卡運用。(某種程度上也覺得EVA致敬的挺重的)

有時候也抓不太到阿祖祖生氣的點。

但是園香很香,所以我會繼續看。


【雜談】

希格德莉法為女武神之名,但算是很少見的名字。之前也是因為寫作需要才找了資料來看,對我來說是很懷念的名字。

不過相較以前,現在維基的資料完善多了,希格德莉法此名也加了註解,被外國學者認為此名同布琳西德...沒錯,就是那位提到女武神便想到的第一號大姊。也就是說,片名仍是拐彎抹角地暗指「 戰翼的布琳西德」。

再來,依劇中提到的,王牌似乎會冠上女武神之名。就我記得的:

奧特琳德(戰死)
荷姆薇潔(除名)

能知道都是出自尼伯龍根的指環的虛構女武神

所以我推斷希格德莉法是取代布琳西德,會有九位冠名的王牌...我本來是想這麼說啦,結果最新一集就有了斯露德,冠名只有九位這點我又不敢確定了...


最後,關於敵人被命名為皮拉這件事,這名字搜尋下去是希臘神話耶...難道其實是北歐神話與希臘神話的角力賽?


第七集更新:

女武神名單增加:


話說那個被我誤認為斯露德的女武神稱號越聽越不像,而字幕翻的是斯薇德,倒底是機體還是還是女武神之名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