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花蓮住宿分享:東岸邊境

作者:綠葉小仙子│2020-11-11 05:51:00│巴幣:16│人氣:110
  這次的旅遊能夠成行,除了因緣際會的出遊想法,更重要的是因為疫情而產生的「安心旅遊補助」。畢竟一趟出遊的花費,住宿可是佔據最大的開銷。我們這趟旅遊安排三天兩夜,不但在住宿的項目能夠省下兩千元,還能成為「促進國內旅遊」的其中一員,何樂而不為?
  
  第一天,我們選擇了「東岸邊境」。
  客服專線:03-9108509(平日:09:00~19:00)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東海六街189-1號。

  會選擇「東岸邊境」,也不是因為什麼特別原因。做為我人生的第一次訂房,我只是在Google打上「訂房」的關鍵字,隨便點入訂房網,在訂房網貼心的分類標籤「提供安心旅遊補助」瀏覽,然後在「價位合宜」與「照片看起來覺得『哦!感覺很可以!』」兩點的權宜之下,選擇了這間。

  東岸邊境算是「半自助入住」。遊客到達民宿會看到大門的「安全電子鎖」。這時遊客需要致電民宿老闆,老闆會向遊客說電子鎖密碼。輸入正確,大門的鎖就會打開。遊客把自己的外出鞋脫下放置於一旁的鞋櫃,即可開門進入。

  開門右邊有擺放室內拖鞋的鞋櫃供遊客取用。再來,老闆指示遊客到辦公桌右邊的櫃子,拿取自己房間的鑰匙,即完成入住手續。

  民宿內附有電梯。這點讓我感到訝異。


  我們訂的房型為「海洋之星四人套房」。平日兩千三,假日兩千五。官方提供照片與實際房間差別不大。

  房門的幾何美學設計很美。
  
  木質地板踩起來很舒適。兩張雙人床分別為軟床墊與硬床墊,給遊客自行選擇喜歡的床墊種類。
  
  背景牆採用填滿湛藍色調的壁紙。一眼看上去很舒服。

  右側牆壁的壁紙色調挺有設計感。下方的鋼藍色木圍欄與上方錯落的白色磚頭形成鮮明的對比。

  左邊牆壁有一幅「海底總動員」的拼圖,為這房型特有的親子房添增一番親切。

  這一間與另外一間四人房型「悠活森林四人套房」相比,空間要小得很多。就是因為這間有特別設置「兒童床」,令我不得為其另外取名為「親子房」。另外這個兒童床可不是一般的兒童床,而是「滑梯兒童床」。
  
  滑梯兒童床上半部特寫。床邊擺著許多卡通娃娃。周圍使用的布料樣式皆為簡單圖案的風格。


  卡通娃娃們的特寫。

  滑梯兒童床下半部特寫。下半部是給親子互動的空間。

  滑梯兒童床下墊著一塊軟墊。布料樣式很可愛。

  由於我們沒有攜帶孩童,這張兒童床理所當然地成為我們放行李的地方。至於娃娃們,我們只是隨手拿起來把玩,調侃彼此「睡覺時可以拿到身旁陪睡」,放回去就沒有再動這些娃娃了。

  冷氣皆為每間房間獨有。看官方網站的介紹,所有房型都是用日立的「冷暖氣」機。其他房間我沒吹過,至少在我這間吹起來的體感很棒。很涼爽,運轉非常安靜。

  房內設有一張沙發與數個方形抱枕。非常柔軟,坐起來很舒適。

  房內其餘擺設。一張圓桌,附有MOD的東元電視,以及一台小冰箱。

  冰箱特寫。
  
  冰箱沒有冷凍功能。整體而言很乾淨,沒有異味。

  房間外面有個小陽台。我個人挺喜歡這種小陽台。如果遊客有心事想要向同遊者抒發,比起裡頭舒適的房間,搭配一杯茶或是咖啡,坐下或是倚靠,陽台更能營造嚴肅卻不失輕鬆的氣氛。
  
  老闆在陽台很親切地放了兩雙室內拖鞋。

  陽台的景色。雖然因為位於住宅區沒有絢麗的風景,不過這樣放眼望去一片的住宅反倒有種寧靜、清幽感。


  房間的格局介紹完畢。接下來是浴室的介紹。
  
  浴室乾溼分離。不但廁所的地板不會因為洗澡而溼掉,洗澡時廁所還可以同步使用,不會因為有人在洗澡而卡住廁所。
  
  擺放衛浴用品的托盤。不是很清楚為什麼茶包與咖啡包要擺在這裡。可能是為求擺盤美觀或圖個方便?

  提供的吹風機為TESCOM的TID960TW,是一支功能性與價錢講求性價比的平價吹風機。

  廁所的馬桶。上方置物架放著相等遊客數量的浴巾與毛巾。

  這個浴室一定要講一下。就我的認知,低價位的旅宿只會提供一般常看見的「蓮蓬式」蓮蓬頭,在高價位或是特殊型的旅宿才會看見「頂蓬式」蓮蓬頭。然而這裡使用的竟然是淋浴柱,頂蓬式蓮蓬頭!洗起來真的是超棒的享受!

  一旁有放置一個嬰兒澡盆、塑膠板凳與水瓢,再次驗證這個房型真的是「親子房」。

  住宿最重要的,房客須知務必謹記遵守。維持良好的旅宿風氣,從你我做起。


  最後來介紹公共空間。全景圖在開頭放過了,這個段落來做細部介紹。
  (在早上時間拍攝。窗外有自然光打進來,所以圖片較為明亮)

  對應右側的沙發組,左側擺放一台電視供遊客觀看。

  右側的沙發組。一旁放置娃娃點輟,整體環境的擺設風格很典雅。

  沙發旁有一台歌林的直立式循環扇,型號沒有特別注意。桌上擺放的東西不是給遊客隨意取用,而是給「續住」遊客自助取用。

  由內往外拍的全景。

  往內走會有一面很精緻的佈置牆。

  老闆的景點推薦。

  留言板。滿滿的好評留言。

  冰箱、流理台與飲水機。設備可以說是相當齊全。




  「旅宿三大重點:房間、浴室與公共空間。」

  我們從遠雄海洋公園離開,打算先在民宿放好東西,休息一陣之後再前往東大門夜市。到房間整頓完行李大約下午五點半。新朋友說晚上六點出發,然而到了七點後才出發。除了從台北開車下來到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的玩樂,一天累積下來的疲勞,還有就是這間民宿的床墊與床套組真的很棒。很柔軟,很乾淨,沒有異味。而且這還是我忍不住地把全部人叫起床,大家才睡臉惺忪地起來才出發。如此可見這床墊的舒服程度。
  再來是房間的可移動式傢俱。房間內提供沙發與木桌。這除了讓我們從夜市大包小包拎回來的食物有個放置的地方,更是讓我們能夠圍在一起看著電視一邊閒聊一邊吃東西。
  接著是浴室的部分。剛剛介紹浴室的時候就說了。乾溼分離,淋浴柱,頂蓬式蓮蓬頭的設備真的很棒。水壓很強,洗澡起來很有SPA的感覺──不過有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洗完澡的時候要打開廁所的窗戶。這裡的浴室沒有排風扇,如果沒有打開窗戶通風就直接關門,會讓整個廁所濕氣很重。
  至於公共空間,民宿內建電梯真的一定要再說一次。然後一樓除了我所拍照的東西,官方網站有提到洗衣機與烘衣機。洗衣機是免費的,烘衣機要錢。另外門外有腳踏車可以免費供遊客騎,只是這些公共空間除了電梯我們都沒有使用到,所以沒有特別的心得。

  額外說一下,這裡沒有提供早餐。如果要就近購買,遊客得步行大約兩分鐘到附近一間叫做「快樂BAR」的早餐店。
  
  菜單。即使我習慣台北早餐店的價位,對於這裡某些品項的價格我仍然不太能接受。不過這裡貌似它一間獨大,所以價格獨裁也是正常現象。

  雖然印著「背面還有菜單哦」的親切提示字樣,但是我點了卻不知為何沒有做。害我餓肚子,被迫和弟弟一起分食。
  (當時要趕去沙灘車行程,沒有時間再等補做的早餐)


  二零二零年九月七號入住心得:整體住宿下來的感覺非常棒,好評五顆星。




  上一篇獨木舟用新版的編輯介面發文,發現小屋背景被吃了。而且文章無法「立即」備份,以及要強制綁標籤,所以等到新版的功能改善之前還是會用舊版模式撰寫與發文。
  最近因緣際會愛上並且沉迷於hololive EN組第一期全員,只要放假、放鬆下來就是食用YouTube各家烤肉店的烤肉。直到今天半夜突然有種「不行不行,我不能再一直拖稿」的想法,硬是把這篇文剩下的一半給飆完。好久沒有認真飆文飆到天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7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ddanny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蓮行程分享:船說獨木舟... 後一篇:宜蘭住宿分享:逸仙泉旅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