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營長的除靈方法》ACG博覽會聯合簽書會

陸坡 | 2020-07-30 23:56:23 | 巴幣 34 | 人氣 694


黃郁佑不會死,他可是我的傳令





2015年時《營長的除靈方法》第一章節開始在巴哈姆特連載,之後在2016年的時候搬到PTT,就這樣寫了整整一年多,才把這72萬字的軍中靈異(物理除靈)給完結。然後還很多人在下面給予回覆討論,從一開始聊軍中生活、鬼故事、到討論槍支,還有幫我抓錯字什麼的,都覺得很有趣。

之後開始讀者討論角色配對(但八成都是BL),還有故事角色的梗、甚至寫了同人文真的非常感謝,沒想到小弟也有這種特傳或盜墓等級的小說才有的待遇。而之後連載完有出版社詢問要不要出書?就順勢出了,而一拖很久直到最近才將作品給出完。

中間包含一些劇情的補充和外傳性質的番外篇,最後一集單行本也交待了主角群上上一輩的故事。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觀看,還有跟出版社協調那很多錯字的網路版是不會刪帖的,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免費板體驗作者的錯字功力?

替沒看過的人,稍微提一下《營長的除靈方法》這本書的大鋼:

2016年PTT和巴哈姆特討論作!(當年的宣傳標XD)


打從小時候差點被鬼抓交替,黃郁佑就開始了怕鬼人生,就連當兵都抽中下下籤──以鬧鬼出名的青土山軍營,還到部第一天就被鬼壓床!作為軍營中比鬼還可怕的終極BOSS,營長孫震不信鬼、看不見鬼且眾鬼不侵,可每當他握住郁佑右手臂刺青,似乎總能看見奇怪的東西……?

然後依據當年讀者們的回覆這篇小說的看點是:
營長的除靈方法、學長的女高中生妹妹、營長和主角黃郁佑的基情?

詳細可以爬我的小屋,當年的回覆都還留著(哼哼~看看你們的黑歷史)

除此之外在這禮拜六,會在台北國際ACG博覽會舉行簡單的聯合簽書會



雖然是跟BL作家一起,但營長不是BL作品,鋼鐵直男可以安心服用

08/01(六) 15:00~17:00
台北世貿展覽館二號出入口 -威向文化-


本來要在今年二月的國際書展跟大家見面,但因為疫情所以取消了簽書會,這次將在台北國際ACG博覽會聯合簽書會上重啟跟大家見面。會跟《從睡覺開始的關係》希小惟和《准吃不准碰》年二爺兩位BL作家一起展開聯合簽書會。



1~8集的封面附上,很感謝繪師幫我畫人物設定(很抱歉軍中都是臭男生,只能擠出幾位妹子給你畫)。我知道巴哈姆特很多人寫小說、畫漫畫,希望可以有出書或是有收入的一天,我當時其實也是跟大家一樣小說沒什麼看、沒什麼人知道,偶爾得到回覆是幫你抓錯字這樣XD,但我想堅持寫作,去寫一個你喜歡你感興趣的故事分享給別人,我覺得是現階段寫作重要的。

相信大家都是喜歡寫作、喜歡故事的人,所以才會想要分享自己創作的故事給大家。如果想賺錢我覺得寫寫心靈雞湯跟如何交女友這種書可能比較會賺。故營長也是從各個平台寫寫到出書,相信其他作者們也是可以,大家共勉之。

---



題外話:如果對軍中題材有興趣目前還有寫實軍旅,出版社表示老婆買了老公先看完的軍旅BL小說《三三五日軍中手札》,還有今年夏天預計要推出的台語耽美作品《少年仔外傳-軍中輔導》,喜歡這種題材的人可以注意一下~

創作回應

9万あり
恭喜你喔!
2020-08-01 21:46: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