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0212] 窒息的惡夢-2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 2020-02-12 02:13:00 | 巴幣 36 | 人氣 223

續自:[#200211] 窒息的惡夢-1
***

【回到夢中】

醒來的我躺在人行道上。台北車站前方。

「好冰!」我小聲地叫了一下。


天空已經變回藍色,太陽又回到天上了。
大地變得殘破,四周的建築物部分結構受損。

晚上見到的黑洞已經消失了。



但心有餘悸。



我側身,單手撐地,勉勉強強的爬起身。



突然一震搖晃。

「?」我以為是我手的力氣還沒完全恢復,直到一秒後才意識到是大地震。

「喂喂喂喂喂喂!!!不是吧!!!」

前方那51層樓、250公尺高的新光三越大樓,突然搖得厲害。原本結構就受損的它,突然某側的柱子應聲斷裂,整棟建築像是ㄑ字形一般,攔腰折斷倒向這裡。





FXCKKKKKKK!!!!!!!!

我趕緊起身,往身後的 站前廣場 逃跑。

地搖得厲害,跑步時間不過幾秒,卻好幾次都差點被晃到地上。




最後新光大樓在我身後不遠處塌毀,碎片、鋼筋四濺,塵霧從我後方遮攔了視線。

一片碎瓦劃過我臉,長長的血痕夾雜著各種灰沉、細物,扎得我很痛。



***






『嗶—』
這耳熟的聲音,我馬上打開手機。

是緊急警報。

[地震速報] 02/01 11:59 左右東北海域發生有感地震,預估台北震度7級。

「X!怎麼這麼晚來是要死人喔!」
我右手摀著臉頰的傷口,緩緩走向二二八公園沒記錯的話,那裏好像是防災公園吧?



走沒幾分鐘,又是一樣的聲音。

『嗶—』

不會吧......我才走完到公園的一半路程,旁邊都大樓,不要再給我來一次地震啊!我心裡大叫。



沒想到,我對了。
但將要來臨的遠比地震可怕。

[海嘯警報] 02/01 11:58 東北海域發生規模 9.3地震,造成海嘯預計約在 02/01 12:07 抵達北部沿海地區,預估波高小於15公尺。詳細資訊請參考氣象局網站,氣象局。


「FUC......,海嘯會從淡水口衝進來台北盆地吧......」

從基隆到淡水,頂多也就幾分鐘的時間...,雖然河口方向與海嘯行進方向不同......
不行!我再想也沒用。先逃吧......

然後我又瞄了手錶一下,X!已經12:06了,這三小警報啦!有跟沒有一樣啊啊啊啊啊!



在這樣的恐慌當下。台北車站附近很快就陷入了交通癱瘓。
癱瘓的交通像是骨牌一樣,因著台北龐大的車流量、加上多大型商場與商業大樓、且周圍環河,整個台北,沒有任何車子能夠動彈。


大家很快的就跟我一樣,紛紛棄車逃逸。





***

它來的很快,我又多跑了不到100公尺,腳邊就有水湧入。

一開始像是輕浪打上沙岸一樣,然後隨著水位快速上升,行走很快就受到水的推力與阻力影響。

幾秒之間,別說舉步十分吃力,想站穩都很難。



我並沒有回頭,單純看水湧進來的速度。

海嘯衝入盆地時,前端應該已經沒有原先的撞擊破壞力了。我得在後面強力的海水灌進來前,趕緊逃離這地方......




看著水流的方向,我發現我所在的館前路,一條直而寬闊的多線道,根本是最佳疏洪道;



我很快了又想想這附近的建物地形:

在我後方是寬闊的北門廣場加上站前廣場,一下子接入這些相對廣場而言較狹窄的縱向水道,水勢勢必更強。我得善加利用橫向道路逃逸才是!



途中看到一處橫向彎道水勢尚未開始爬升,我順手就牽起了腳踏車,彎進巷道,開始快速逃逸。

後面的水勢洶湧的追趕著我,而我也不確定在下一個路口,看到的究竟是路面,還是另一條大馬路水勢的夾擊。



然而腳踏車終究不敵海嘯的速度,車輪很快被後方的水包圍,前進變得吃力,維持平衡也越加困難。然後,我到了下一個路口——看見浩大的水勢襲來——



接下來水一口氣灌入鼻腔和我嘴裡。
鹹味、苦味,路上各種混雜的泥水味道,灌入了我喉裡,我在水中嗆到、滿臉漲紅、痛苦的掙扎,卻嗆入更多的水。

「唔!咳唔嗚嗚唔....!!!」

呼吸不能啊......我努力掙扎,卻還是吸不到氣,喉中都全是水。



最後整個人沒入水中。
..................





***

【這是第二次醒來,然後我又回去睡了。】



待續.......




***
圖源請點圖: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捕夢網或是放護身符試試看,有一次做了非常可怕的惡夢,雖然那位身材姣好的惡魔姐姐沒有傷害我,可是短短的一句話害我直到天亮都無法入眠:「你以為在床頭放護身符對我有用嗎?」
2020-02-12 08:16:50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看來你還沒醒[e8]
2020-02-12 10:12:47
致命節奏(太快了吧)
2020-02-12 10:50:24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老師這你打幾分R
2020-02-12 12:11:55
伊寺武林.阿奇拉
有些惡夢很真實
2020-02-12 11:30:43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真的 在夢裡時很可怕
2020-02-12 12:11:45
蝸蝸汁(๑• ᵕ • )
原來你在夢裡都罵髒話==
2020-02-12 12:20:36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如果我太驚嚇時or太......好吧,好像只有一種情況會罵:就是太驚嚇時
2020-02-12 16:36:55
宇直-(矛盾模式)
我沒辦法完整看完別人的夢[e3]
2020-02-12 15:53:34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太長ㄌㄅ
2020-02-12 16:37: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