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現行WIN10隨機版(及免費升級)與彩盒版的授權差異(2020/1/28內文更新)

亂入魔人in巴哈姆特 | 2019-12-24 07:17:12 | 巴幣 4 | 人氣 2712

關於隨機版(包含免費升級)的授權轉移方式可參考去年俺寫的小屋文:

WIN10啟用授權綁定M$帳戶後的授權轉移注意事項

但可能還是有人會說,既然隨機版(包含免費升級)都可以轉移授權了,買彩盒版的不就都是盤子。

所以這篇是要補充2者在1607版之後的授權差異。

彩盒版

1.跟以往的彩盒版一樣,電話啟用隨便你搞都能轉移完成

2.在新電腦上灌系統會自動從M$的授權伺服器將舊電腦的授權清除,並在新電腦上啟用授權
(不過這方法有著短時間內無法重複啟用的限制,還請注意。)

3.授權轉移不受裝置類型影響


隨機版(包含免費升級)

1.轉移授權有次數限制,超過次數需要打電話。
(但現在M$客服碰到綁M$帳號用數位授權轉移失敗的,大部分情況下都只會叫你重買授權... )

2.換主機板前必須先登入M$帳號確認已連結,沒有連結是不能轉移的。

3.授權轉移成功與否受裝置類型的差異影響,理論上桌上只能轉桌上,筆電只能轉筆電。
(但就從網路上各方觀察來看,也有從不同類型的裝置上轉移成功的案例在...)

大致上是這樣。
--

今天電腦更換想轉移舊電腦上免費升級的數位授權...結果是無法轉移
(會卡在無法啟用而不是伺服器忙碌中)

然後,原以為免費升級能像隨機版那樣打電話啟用...結果也是不行

看來,免費升級的數位授權就是得用到該電腦掛了的樣子...難怪M$到現在都沒停止免費升級計畫

為此另外再花4000多買家用彩盒版的悲劇人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