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走向未來的步伐】Ep2. 注意力缺失(一)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9-10-24 20:32:19│巴幣:6│人氣:189
試閱到此了,敬請期待後天的CWT原創嘉年華,除了本書以外,還有本次參加台漫節的《被幽靈性轉成魔法少女》一作,也會出現在這次的展場中唷。
↑上圖是本作的實體書版本
被幽靈性轉成魔法少女的實體書照片→由於書本不在我手上,因此連結裡的是亙羽拍的喔
我沒寫過超級英雄之類的角色,所以收到題目時,一開始是有點頭痛啦……不過查了一下定義後,發現日本動漫常見的魔法少女能算一種,而且比起漫威英雄,我更熟日本那邊的魔法少女之類的角色,又受到某部小說的影響,才出現男主性轉成可愛的女英雄的靈感。(這部作品前面還滿好笑的,尤其是男主被女主變成魔法少女時wwwww


高依婷的身體狀況逐漸好轉,過了二十幾天,便被轉移進普通病房。

她無法動彈,但能夠進食,不能吃難消化的食物,轉移到普通病房後,吃白稀飯居多。

她飯吃到一半,便開始發呆,意識飄到很遙遠的過去。

她以前經常摔倒,走路不看路差點被撞,但是直到上個月之前,她沒有發生過像這次那麽嚴重的車禍。

突然被炒魷魚,也沒有半個同事或是以前的上司來關心。

她沒有什麼朋友,大學時也沒跟人特別深交,只維持著最低限度的交流,在分組上不至於完全落單。

「依婷!我在跟妳說話,妳有沒有在聽啊?」母親蹙起眉頭,她一把蘋果削好,轉個頭就發現女兒飯只吃一半,就開始太虛神遊了。

小時候高依婷經常因為發呆,不把飯吃完,上課也常常來不及,都要三催四請才會走出去上學,遲到頻率高到老師們經常反映這件事情,但她和丈夫都沒辦法改變女兒這種習慣,只能露出無奈的表情。

「喔……」高依婷舀起冷掉的稀飯,默默吃飯,不知道該說什麼。

要說被炒魷魚嗎?

反正會被罵。

要說學習很挫折嗎?

反正會被罵。

要說自己已經受夠了嗎?

反正會被罵。

——因為什麼都做不好,什麼都落後他人,又迷迷糊糊,老是搞丟東西,老是拖延事情,最後一事無成。

不用心,但她不是真的不想用心,沒人喜歡把事情搞砸啊……高依婷頗為無奈,輕輕嘆了口氣,到底怎樣才能算是用心?她完全不懂標準。

母親發現女兒又沒在吃東西,一掌拍上她的肩膀,皺眉質問:「妳到底想不想吃飯?」

「吃不下……」因為無法掩蓋心裡嘈雜的聲音——高依婷低著頭,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做不好,總是在受傷,一個不小心就會遇到擦撞或是差點被撞,所以她不敢騎車,只搭公車和捷運。

母親幫她把稀飯拿到一旁的矮櫃上,蓋上蓋子,用眼角餘光瞥了女兒一眼,發現她似乎又在發呆了。

這時,房門被誰打開,穿著白袍的馬尾女子走進來,拿著一袋禮盒,「我來探病了,妳的身體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茜君姐……我……沒事……只是身體有點痛而已……」高依婷別開視線,像在逃避什麼,她的右手不靈活地抓著左手,看起來已經用盡力氣抓住。

「妳為什麼會撞上去呢?那天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

「我……沒事,只是沒注意到紅燈就走過去……」逃避的說法。高依婷說不出是因為被炒魷魚心情不好才沒抬頭看路。

「為什麼妳每次都這樣不看路?每次都差點出車禍?這樣子妳的工作怎麽辦?」母親忍不住給女兒一枚白眼,覺得她真的無可救藥了。

「我……」高依婷答不出來,她摀住耳朵,大吼:「拜託妳們通通出去!」

鄭茜君用憐憫的目光看了她一眼,拉了拉高母的手臂,搖了搖頭,「讓她靜一靜吧,繼續責備她會讓她更焦慮。」

高母雖然很想繼續教訓女兒,但還是照著鄭茜君的話,跟她一起離開病房。

關上門之後,鄭茜君鬆了一口氣,有些話無法當著當事人的面說,所以才要拉著親屬到外面說:「妳剛才說依婷她常常不看路對吧?」

「是啊!那孩子老是不看路,每次都差點闖紅燈,要不然就是沒注意來車差點被撞,也經常摔倒,我都懷疑那孩子平衡感很差啊?」

「嗯……老是不看路嗎……那她從以前到現在的學業成績如何?」

「那孩子的成績常常倒數,要她讀書也整天發呆,根本不用心。」

「有這種可能嗎?」鄭茜君喃喃自語,又忍不住追問:「她很常忘東忘西和拖延嗎?有沒有作業寫不完的問題?」

「這些問題可嚴重了,每次聯絡簿都是要她作業要準時交,問題是講不聽啊!」

「等她康復一點,可以帶她去看精神科嗎?她情緒不穩,最好找一個她能信任的人陪她去。」

「茜君,妳知道那孩子是什麼問題嗎?」

「總之去看看也沒什麼不好。」鄭茜君點了點頭,她觀察著高母的表情,果然會猶豫!一般的家長不可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有病,但是真正困擾的是當事人,放著不管,下一次說不定會直接被撞死。

「妳也不希望她再像這樣子差點就死吧?」

高母說不出反駁的話,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結局,她從沒想過,也不樂見。

她站在原地,看著鄭茜君離開,一想到高依婷還有可能再因為不看路出車禍,便感覺到恐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0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成長|走向未來的步伐|勵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睡的茱麗葉】第十六章... 後一篇:【屠龍者與女武神】第三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