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JCAM SJ4000X

Sadaakira_Y2 | 2019-10-21 17:06:31 | 巴幣 2 | 人氣 2149

這是一篇愛與勇氣 ...... 不是,是開箱與測試的紀錄。
備註:內容圖多。


>> 開箱
先上個收據澄清本人並沒有接任何商家或廠商的業配,純粹是偏好有螢幕但又不想買到 Gopro 這種等級而已,最後在眾多型號中選了帶相機鎖孔和裸機防水的 4000X。

由於不想花了錢收到瑕疵品再來退貨,所以直接到光華專賣店面購買,各種套件和轉接讓人有玩積木的衝動,諸君,讓我們串一條跟身高一樣高的支架吧!(快住手)



除了本體外,多買了旅充和一顆電池,旅充提供 TypeC 和 MicroUSB 兩種輸入孔,十分便利,就是電池和 SJ4000 不同這點讓我有點遺憾。



介紹前先跟風來張開箱照,比起 4000 那多到不行的配件,這款可說是非常簡潔,不過附贈 TypeC 的線不是細到有廉價感的那種,也還算能接受。


新版快扣非常緊,操作方式也和先前不同,不過多試幾次就能抓到訣竅了。


機身側邊除了電鈕外還有兩個帶防水膠條的凹槽,短的是充電孔,長的則是電池和記憶卡,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差的關係,電池區那塊坂的旋轉軸連接側會微微翹起。




螢幕部分看起來還算可以,但觸碰實在是不太靈敏,原先以為是出廠膠膜的關係,結果換上正式保護貼後照樣容易誤按。



但看在可以 Wifi 連接設定和看畫面的份上,也不是不能忍受。




不過由於延遲時間約2-3秒的關係,沒辦法把手機當成後照鏡用(說不定別人的手機不會這麼卡),沒有下載檔案來的實用,三分鐘的檔案下載時間約為三分半。


>> 拍照測試
由於無法像手機一樣指定對焦點的關係,雖然有曝光和WDR(寬動態範圍)設定,照樣會有過曝的問題。


且顆粒感不論是室內還是室外都很重,雨滴看起來都快變雨粒了。






夜間無光處沒有測,但有光的地方基本上還算可以。




整體來說,是台襯職的紀錄器,替代相機或手機之類的就別想了。.

>> 錄影測試
機車類的擺放點分別為後照鏡支架、車尾及安全帽,共三隻影片。




防手震的部分則是採用手持搭捷運的方式。


後來買了小腳架和夾具,也分別做了測試。



整體來說畫質還能接受,不過防抖功能只在手持之類的低抖動頻率模式適用實在是有點雞肋。還是其實大家都是這樣?

>> 結論
我個人喜歡的點在於:比起其他要加裝一堆支架和殼的機種,基本防水外加相機鎖孔真的方便很多,比較不會產生懶得裝的念頭,也免去換機台後留下一堆配件的困擾,像之前兩台 SJ4000 (初始版、2吋螢幕版) 剩下來的東西,就算送也沒朋友需要。


至於 4500 的售價到底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畢竟預算夠的話再加一兩千就能連工帶料安裝一組簡單的前後鏡了。

以上是本次內容,謝謝收看。

創作回應

Hidos
你好 可以請問一下這台機器+電池重量多少嗎? 謝謝你
2021-01-03 18:24:12
Sadaakira_Y2
我這邊沒有公克單位重的秤,沒辦法知道大概多少,他家官網也沒寫。不過這台因為裸機防水的關係,有時鏡頭和面板夾層會有水氣霧,這是後面店家告訴我很多人都有反應的問題。
2021-01-03 19:51:29
Hidos
本來是想說防水殼都會有起霧的問題才想找看看本身防水的...看起來還是要找別台了 感謝你 :)
2021-01-04 12:42:16
空都萊茵
sj4000x的下一代sj10x有改善起霧
2021-01-24 12:24: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