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閒聊 - 淺談假結婚 與外籍新娘

作者:羽尚愛│2019-10-20 07:27:11│巴幣:27│人氣:319

前一陣子寫了一篇關於逃逸外勞的文章,之後也有打算寫一篇關於假結婚的議題,這算是我再移民署替代役期間比較長接觸的,假結婚來說近年來已經很少了,但也並非沒有,尤其是在鄉下地區,或是逼不得已要結婚的人來說,還是多少會發生。

而這兩個雖然看似常見與普通的議題,卻像是樹根般,錯縱複雜,牽扯到非常多的層面,尤其是外勞方面的問題,都還沒有一個完整的配套,幾乎都還停在表面文章居多。

嘛,不過今天是來聊假結婚的,會發生的多半是中國居多,套路幾乎都大同小異。

過去來說尤其是爺爺輩的很多是集體出發,所以那些案子更難處理,因為都不知道對向跑去哪裡,加上時代久遠,很多事情追查困難。更別說發生這些事的人,已經是既得利益者,即便新娘跑了,或是一趟回來除了錢以外都虧了的,也不太願意說出實情或詳細,即便知道的,也很難針對案情提供有利的舉證。

實際接觸後,才知道「結婚容易,離婚難。」是怎樣的意思。

結婚後你就不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這不光只是表面上的意思,還有法律的層面,有婚姻家庭者自然會有其相關福利,但相對的某些福利就無法擁有,甚至難以繼承。

你或許會想,新娘都跑了,不已經是事實了嗎?那為什麼無法解除法律上的婚姻呢?這就是有意思的地方。當然也絕非解除很難,而是要如何讓當事人願意去跑這個流程。

其實多半的當事人都不願意面對居多,留給的都是子女或親戚的問題,因為當事人一拖再拖,等到老了可能記憶都不清楚,更難處理的時候,狀況就非常尷尬了。

嘛,撇開假結婚是否能拿到一些利益不說,很多人想知道的可能還是為什麼有人願意花錢娶外籍新娘這方面的事情。

其實這很難有一個準確的答案,畢竟感情的事情誰也說不準。

但從現實的角度來說,就是如果你都可以去追求一個更好的生活,又怎麼可能委屈自己去習慣一個完全不熟悉,或差一點的生活呢?

不過實際狀況也不是沒有,可能還有很多,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以結婚,或計劃性的交往,而是先認識了再說,認識久了,過了某個年齡後,勉強定下來的情況也是有的。更不用說忙於工作就已經花掉很多時間跟精力,無法在顧及其他。

所已多半鄉下的都還是會娶外籍新娘為優先,當然風險就各半,也是有來的就很順手的,能務農能顧家,沒有什麼太多問題。也是有來了就跑了,或各種狀況的。但至少第一步來說容易也沒有那麼花時間。

當然,有些也會卡在我們單位會滿長一段時間的,有時候看著想結婚的兩人不停的演戲,也是挺有意思的事情,有些情節甚至會比電影還誇張與真實。

但不論感情也好,婚姻也罷,很難會是一個開放性值的話題。裡面會有太多爭議與變數,誰都難說得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漠倉鼠
(靜靜圍觀XDD

10-20 08:12

羽尚愛
抓住圍觀的倉鼠10-20 08:21
宇宙吃貨胖宅貓
鄉下很多越南新娘覺得可憐,很多都開餐廳做的累死,老公很廢那種喵

10-20 10:45

羽尚愛
嗯,如果太極端,可能過了幾年錢都賺了差不多,就跑回去的 (X10-20 12:37
玄鳴神一
移民署感覺是個有趣的地方

10-20 13:12

羽尚愛
不,公家機關都不有趣 XD (而且還要看地方 XD10-20 13:15
玄鳴神一
真的嗎XD 我只要遇到連續劇情不斷上演的地方 就覺得很有趣 (也很心累就是了

10-20 13:16

羽尚愛
嘛,我那裡因為不是大隊部,隊上的氣氛也比較好,其他分署就難說了10-20 1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 近日... 後一篇:短篇- 逃逸外勞...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