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文學少女:愛戀插話集(1)

LU+ | 2019-09-11 20:22:56 | 巴幣 28 | 人氣 197

開始看起文學少女的短篇了,共有四部,叫作愛戀插話集。


不同於本傳的沉重,短篇集比較輕快,也多是喜劇,補完了本傳略過的一些時間點,而且順序是跳躍的,所以在讀的時候要搞清楚時間的先後也花了一番工夫。

這次不再單純以男主角心葉當第一人稱視角在說故事,還有很多其他的角色也分別登場,像是姬倉麻貴、流人、美羽都有自己的故事,讓讀者了解那些角色的心境究竟是如何。不過最有趣的我覺得還是牛園學長的那篇,一個暗戀遠子的純情少男,看了讓人覺得青春真是苦澀又美好啊!

另外美羽那篇也讓我對美羽的印象有點改觀,覺得她沒那麼恐怖,也開始有點同情她,雖然她的個性還是不太好,但漸漸地可以理解她了。

看了這系列作下來,真的很佩服作者飽覽群冊,每每說出各種有名和不有名的作品,好像沒有作者沒讀過的書似的。不僅如此,還遍吃群食,每次都能用料理的美味來比喻文學作品,真的很厲害。

聽說下一集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琴吹七瀨為主的故事,讓我開始期待第二集了。這篇心得文就先寫到這裡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做夢人
是以不同視角來敘述一些故事插曲?!O AO?!
2019-09-11 20:50:45
LU+
對啊,有很多角色的第一人稱視角的描寫
2019-09-11 21:30: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