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錘持有者】番外—隱藏的心之三(一)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9-01 20:46:10│巴幣:4│人氣:164
在謝神祭之前,阿爾斯的重建工作就全部結束了。

托里從現世返回阿爾斯,還多帶了清輝、靜和奈奈及其女兒。

擔心托里一人保護四個人會有困難,利斯和利芬特地過去接他們,減輕托里的負擔。

一路掃蕩怪物直到返回村子,才能感受到村中熱絡的氣氛。

今天是謝神祭的前一天,清輝好奇地看了一下四周,裝聖火用的五個杯子排成五邊形,中間的木材還沒點燃篝火,瑞絲和路提把司儀台搬到大長老指定的位置。

今年只有三名孕婦不需要處理謝神祭的事情,但葛莉絲仍要參與點燃聖火。

「好久不見了呢……」路提主動走過來打招呼,看著托里的眼神十分複雜。

托里迴避他的視線,冷淡說:「嗯,好久不見。」

注意到尷尬的氣氛,奈奈把行李遞給路提,「不好意思,我等一下要去柿原家跟他父母討論關於他以後要不要升學的問題,小遙、小健和行李可以先麻煩你嗎?」

「好的。」路提點了點頭,對清輝和靜說:「歡迎來到阿爾斯,對不起,現在可能沒時間招待你們。」

「沒事沒事,我們會去托里家啦!」清輝搖頭擺手,笑著說道。

靜向路提鞠躬說:「謝謝你們的邀請,這次要承蒙各位照顧了。」

路提行禮,「請盡情享受我們一族最大的祭典。」說完,他接過奈奈的行李,有點困擾兩個小孩要怎麽抱。

雖然小遙已經可以走路,但不牽著很容易走丟。

路提的母親走過來,抱起小健,對著奈奈點頭致意說:「不用擔心,這兩個孩子我和路提會小心照顧。」說完,她另一隻手牽著小遙,和路提一起走掉。

瑞絲從自家搬來一籃水果,放在供桌上,鬆了一口氣。

瑞絲注意到他們時,本來想打招呼,但一和利斯對上眼,兩人同時尷尬地別開視線。

不行,好想死,真的好想死……瑞絲扶額嘆氣,「靜,妳可以跟我走一趟嗎?我要求救……不求救我真的會死掉!」
「咦?請、請問發生什麽事情?」靜忽然被瑞絲握住手,受到一點驚嚇。

「過來就對了,妳的行李叫那兩個臭男生幫妳拿過去。」瑞絲把靜的行李丟給托里後,直接把人拖走了。

利斯困擾似地嘆了口氣,瑞絲最近一見到他就馬上逃走,兩人連對到眼都很尷尬,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麽要逃避了。

「利斯大哥,你和瑞絲大姐在吵架嗎?」連清輝都覺得不對勁。

「瑞絲姐憋了四年終於講了嗎?」

「看來連你也知道,但……原來有四年這麽久嗎?」利斯有點驚訝,是他太遲鈍了,不只路提和葛莉絲,連托里也知情。

「我哥和瑞絲到底是怎麽了?他們已經三天沒交流了,我很擔心耶!」

托里若有所思望著靜和瑞絲離開的方向,輕輕嘆氣,「不用太擔心,利斯哥應該知道怎麽辦,你不用太擔心他們,時間到了自然會明白。」

「你也太相信我了,這次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在變成這樣之前,我沒想到瑞絲會這麽脆弱。」利斯苦笑道,上次約會本來是想搞清楚自己的心情,反而變得更搞不清楚了。

「因為她心思其實很脆弱,所以顧忌就變多了嗎?你們這種不停逃避的心態,會傷害到彼此的關係,而且拖得越久……算了,你大概沒發現很多女人暗戀你和利芬哥吧?對她來說只要有其他女性跳出來跟她競爭,她就註定會落敗。」

利斯揉了揉太陽穴,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無力,「有這麽嚴重嗎?她該不會是被羽之弓講的故事給嚇到了吧?我果然應該答應才不會害她跳河自殺吧?」

「不,就算你沒答應,她也未必跳河自殺。」王中劍反駁。

「莫非是幾百年前羽之弓某一任主人沒向青梅竹馬告白,寫了遺書後就跳河自殺的故事?」巨神錘問道。

「嗯,羽之弓為了不讓相同的事情發生,擅自說出它家主人對我家主人四年來的暗戀,瑞絲大人現在一副很想死的樣子。」王中劍雖然那時沒辦法說話,但還是有在聽羽之弓講話。

「喂喂,不會吧,瑞絲喜歡我哥哪一點?該不會是沉穩和頭腦好之類這種顯而易見的特質吧?」利芬扯了扯嘴角,他和瑞絲認識十年以上,頭一次知道原來瑞絲喜歡利斯。

「不是,是嚮往主人那種能輕易對任何人說出心裡的話,又不會講得太過,也不會外在的視線。瑞絲大人在這點上與主人是完全相反的,因為完全相反,所以才更為嚮往。再者,瑞絲大人其實很喜歡照顧人,您和主人每次都忘記帶食物,瑞絲大人每次都能料到這點。最後一點是……她之所以一直沒告白,就是看穿主人在感情上很遲鈍才沒講,因為講了未必懂,懂了未必不混亂,混亂之後,兩人的關係就會破裂。」

「第二點完全贊成,瑞絲也太厲害的吧?每次都能猜到我和我哥想吃什麽東西。」

「她才是意義上主人理想的妻子類型,唯獨個性不是之外。」王中劍這話一出,利斯恍然大悟,難怪會認為三十歲一直找不到對象就會考慮娶瑞絲,他想要的人一直都在身旁。

「哎,人類的男女情愛還真複雜,不過真讓人羨慕啊,為什麽我就不能變成人呢?」巨神錘感慨說道。


另一方面。

瑞絲拉著靜逃出村子,躲在東邊森林入口處的大樹後方,往後看了幾眼,確定沒人跟上來後,鬆了一口氣。

「在跟利斯待在一起我就要死了。」

「主人,妳反應太大了,還把別人拉過來。」

看著靜氣喘吁吁,瑞絲低頭道歉:「抱歉,擅自把妳帶過來。」

「請問,妳怎麽了嗎?和利斯先生之間……」

「都怪羽之弓擅自幫我告白,我現在好想死,好想不去遊行啊……」瑞絲無力地垮下肩膀,「快,告訴我,兩個人尷尬之下,要怎麽面對彼此?」

靜愣了愣,蹙著眉頭思索了一會兒,「我也不知道……我、我和清輝之間很少處於尷尬狀態啦,我們、我們沒有尷尬很久就……就變成情侶了……」她說著,整張臉都紅了,低頭玩弄著手指。

「該不會真的只能去問葛莉絲了?那傢伙的戀愛經驗還豐富一點……不過她最近身體有點差,去打擾又不好……」瑞絲撇了撇嘴,看來只能硬著頭皮面對了。一想到這件事情,她頭皮發麻,無語問蒼天。

面對個頭!絕對會死的好嗎!瑞絲一點都不想參加遊行。

除了懷孕的人之外,其他人被選中沒有不參加的道理。

「那個……妳該不會,害怕談戀愛?」

「不,我怕被拒絕後連朋友都當不成,而且……而且……我……個性不溫柔賢淑,手藝也還好,頂多比那對雙胞胎兄弟好一點而已,身高也高出其他女生很多……哎……」

「說不定利斯先生沒有想這麽多喔,身高太矮對利斯先生才是問題吧?」先不說女性,就說男性方面,阿爾斯的男人大多超過一百八十公分,對靜來說這些人太高了,高到跟他們講話脖子都要抬著,有點痠。

利斯和利芬都一百八十五公分,對於身高才一百五十三公分的靜而言,脖子不累才怪。

「是這樣嗎?」

靜點了點頭,困擾一笑,偏偏身高是基因和成長過程決定的,她不可能讓這兩人變矮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5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愛情|奇幻|神錘持有者|番外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許久不見的手作文~... 後一篇:粉紅色星星耳針~材料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