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渣男的春天】Chapter11—毀滅(二)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8-20 10:24:37│巴幣:6│人氣:200
「妳的母親存活率不到百分之十,廖研的車子直接衝撞妳母親的車子後,他連停下來看一眼都沒有,就跑去搶別人忘了拔鑰匙的電動摩托車逃走,不久前確認搭上同夥的車子躲進山裡,保鑣和警察都追丟了。」

莫韶影看著影像,心情非常複雜,如同蒼龍所說,現在去醫院,只會有更殘酷的事情等著林妤舒,除非奇蹟發生。

「我……要去……我不能不去……」

抵達醫院之後,上官明和莫韶影先和林妤舒一起進去醫院,向櫃台詢問了她母親所在的手術室。

他們才剛到,醫療人員全都垂頭喪氣走出來,衣服上還沾著血跡的女助理醫師一看見林妤舒,立刻抱住她說:「對不起……我們……對不起……嗚嗚……」

一想到林妤舒的情況,所有人的表情變得更加凝重。

「我們已經盡力搶救了,但是顱內出血實在太嚴重,失血過多……我們……竟然在手術台上看著同事離我們而去……」負責執刀的醫生越來越說不下去,哀嘆一聲,拖著沉重的步伐離去。

還在裡面的人把遺體送出來,看著林妤舒的表情特別悲傷,一想到她還沒成年就父母雙亡,不由得替她悲傷。

他們目送著她母親的遺體蓋著白布被送到太平間去,等到人們遠去,只剩下林妤舒、莫韶影、上官明和不知道什麽時候過來的蒼龍。林妤舒承受不住精神壓力,當場暈倒。

「小舒!振作點!」莫韶影連忙接住她,用眼神示意上官明去叫醫護人員過來。


林妤舒醒來時,眼前先是一片亮光,才漸漸清晰。

撲鼻而來的消毒水味和藥水味瞬間讓她的腦子清醒過來,這裡是一間單人病房,陽光透過白色窗戶照進來,讓她覺得有點刺眼。看了一下身旁的機器和她手上的東西,她此時吊著點滴。

她對昨日的事情記憶停在看著母親的遺體蓋著白布從手術室推出來,眼淚掉在乾淨的被子上,放聲大哭,把臉埋進膝蓋間。

莫韶影為了帶著宮亦辰過來,刻意換上女裝,站在外面,他聽見了她的嚎啕大哭,本來想開門進去,最後放下了那隻手。

「對不起……小舒……」莫韶影覺得自己很沒用,保住了心愛的女人,卻也害慘了她。

「妤舒……打擊一定很大……」

上官明從後面走過來,「已經將統計數據交給廖家。」

「是嗎?我晚點去施壓,請他奶奶別再幫廖研了,如果她想幫的話,只能處理受害者們的部分,開什麽玩笑?都是廖研!下次遇到肯定讓他知道『死』怎麽寫。」

「莫小姐,冷靜下來,發生這種事情我也很擔心妤舒,要是能找到幫助她的方法就好了。」

「你對她最好的幫助就是安撫她、開導她,肇事兇手我會負責解決,肇事兇手不是第一次弄死人,但這次特別嚴重。」

「妳打算怎麽解決肇事兇手?」

「自有作法,現在必須先找到人,不能再增加小舒的負擔了。你和學校的人總之盡量陪著她,其他雜事交給我。」

對於莫韶影願意給予所有幫助,宮亦辰有些訝異,不自覺露出溫和的笑容說:「謝謝妳總是對我的學生這麽照顧。」

「她把我從束縛中解放出來,卻也因為我而失去一切,所以我才想替她解決掉麻煩的事情,讓她專心收拾情緒。現在我不管講什麽都沒有用,只有和她真正親近的人才有可能讓她振作吧?」莫韶影無奈一笑,他喜歡林妤舒,但卻沒有讓她振作起來的方法──雖然不甘心,但認清本分才能打倒敵人。

莫韶影轉身,打算離開時,宮亦辰喊住他:「妳不進來和妤舒講話嗎?」

「不了,現在先交給你吧,我和蒼龍有其他事情要處理,明妳留在這裡保護小舒,有小混混接近小舒的話,知道怎麽做吧?」

「我明白了。」上官明恭敬地行禮,和宮亦辰一起進入病房內。


莫韶影在廁所換好衣服後,搭電梯下樓,坐上車子,對蒼龍說:「先去廖家吧。」

「林妤舒的家庭有些奇怪。」蒼龍按下自動駕駛,望著外頭的藍天白雲,若有所思,「為什麽她的父親會對妻子和女兒隱瞞原生家庭的狀況?」

「不清楚,恐怕……她父親的原生家庭是什麽不正當的家庭,所以蓄意隱瞞,深怕重要的人受到牽連之類的。」莫韶影推測道,但是看著資料上的名字,又覺得好像有點眼熟。

林妤舒的父母的資料,莫韶影是透過其他人的調查得知的,但都只有基本資料,還沒進行更進一步的調查。

「沒想到她的母親竟然是從孤兒院出身的。」莫韶影昨天半夜得知消息時,放棄找她母親的原生家庭,今天才要往父親那一邊的家庭進行調查。

「的確沒聽林小姐提過她的親戚之類的人,父親那邊的事情您也是最近才聽說的吧?」

「是啊……要是……有個萬一的話,我就當小舒的哥哥,放棄追求吧……」

「這樣好嗎?」

「宮亦辰靠不住,他的經濟能力光是養活自己就很辛苦了,如果其他親戚太危險的話,只是在把她推入深淵,不如把小舒介紹給媽讓她考慮一下吧。」莫韶影不希望演變成這一步,一旦變成妹妹就會失去成為男友的機會,即使只有一、兩年也會有些差別。

抵達目的地,蒼龍把車子停好後,和莫韶影一起來到豪華的高樓大廈。

這裡是一棟玻璃帷幕大廈,映照著蔚藍的天空和白雲,乾淨到都能當鏡子了。

他們向警衛室的人說明來意後,讓警衛聯絡他們要找的人,沒多久就有人下來迎接他們。

年邁的老奶奶一見到莫韶影,並沒有一絲慌張,相當平靜,「請坐。」

她身旁的傭人連忙進廚房泡茶和準備點心,廖奶奶卻是掛著無奈的笑容說:「我已經明白你們的來意了。」

「喔?我什麽都還沒說喔。」莫韶影挑了挑眉。

「是為了我那孫子的事情嗎?」

「是,如果妳對他伸出援手,我不太可能再因為妳年紀一大把就直接放過妳呢……請不要拿年紀問題向我們求情,還不是因為妳的縱容才教出廖研這種問題人物?身為始作俑者之一,妳要負連帶責任。」

廖奶奶彷彿早料到他會這麽說,只是嘆了口氣,莫韶影的話她無從反駁,她以前沒讓廖研走正路,一直靠前人累積出來的權勢和財富替他擦屁股。自從廖研被送進監獄之後,她才明白自己溺愛的方向有問題,即使反省也知道太晚了。

「你想把他關回去就關回去吧。」

「不是關回去,而是直接拼出你死我活,既然他不想讓我活下來,那我也不必再對他心軟了。我來不只是要警告妳別幫他,還是請妳做好妳的孫子可能會消失的心裡準備。」

廖奶奶瞪了一下雙眼,「有必要做到這樣嗎?警告一下就好了吧?」

「不讓他用生命賠償,對得起被他撞死的那七個死者嗎?妳知道他到底造了多大的孽嗎?小舒因此變成孤兒,變得無依無靠了啊!小舒差點被他侵犯,家庭也沒了,那個人憑什麽活著?那個人對得起小舒嗎?」莫韶影大力拍桌,眼神銳利,彷彿足以把眼前的老人千刀萬剮,這氣勢讓廖奶奶的身子縮了一下。

「少爺,冷靜下來,我知道您為了林小姐的事情焦頭爛額,但對於死者和傷者的賠償問題……」

「我、我不知道那孩子會……」

「您唯一可以再做的、稱得上溺愛和擦屁股的事情,就只有損害賠償了,對所有被害者賠償他們的損失,當然您也可以選擇把這問題踢回去給孫子,端看您想不想再替他處理事情。」莫韶影恢復冷靜,同時也把決定權踢給廖奶奶。

廖奶奶從蒼龍手裡接過所有受害者的資料和損害賠償的金額,看了一眼之後,「我……那孩子……哎……」

「我想說的話已經說完了,感謝您的招待,我還有事情必須先走了。」莫韶影和蒼龍站起來,兩人在僕人的帶領下下樓,離開玻璃帷幕大樓。

莫韶影上車後,扣好安全帶,整個人像洩氣的皮球一樣癱在柔軟的椅子上,「好累,扮黑臉果然不合我優雅紳士的形象。」

「少來了,您在林小姐的眼裡只是個渣男。」

「我會努力讓小舒覺得我是白馬王子。」

「在那之前您得斬斷所有亂七八糟的關係。」

「我知道啦,小舒是不會跟變態渣男在一起的。」

莫韶影把視線放遠,想起上次差點親了林妤舒,勾起嘴角,下次會真的親下去,只是在那之前要讓她有心裡準備……

「面對第一次談戀愛的女人該怎麽處理好呢?呵呵……」

「林小姐遠離您才能保住貞操吧?」

「蒼龍你好過分,不准破壞我的好事喔。」

「恐怕不會是我破壞您的好事。」

莫韶影僵了一下,抓了抓頭,「我知道,不處理自己搞出來的問題,不算真正的男人,也沒有資格站在小舒身旁。」

蒼龍的嘴角微微上揚,「您明白就好。」感覺像是小孩長大了。他帶著愉悅的心情望向車窗外的藍天白雲,在心裡暗暗感謝林妤舒的幫助。
                                ——第一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少女|渣男的春天|小說|B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七月新番心得... 後一篇:HTC U11 七日鑑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