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渣男的春天】Chapter10—逃離監獄的罪犯(二)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8-09 10:30:47│巴幣:2│人氣:180
「妳從早上就一直發呆,是不是有煩惱啊?」

「沒、沒有啊……對了,韶影,你和小惠的姐姐還有行程吧?快點離開吧,等一下上官小姐會來接我。」

「妳對我……沒有任何表示?」

「有,但不是現在說,我必須先解決另外一件事情才要道歉。」

「哎唷,該不會是對韶影做了什麽虧心事吧?」黃羽馨抱住莫韶影的手臂,刻意親暱地蹭了幾下,「像我就不會對韶影做任何虧心事。」

「算是吧,畢竟是我先罵他在前,不過,正因為如此,我更要補償,也為了蒼龍先生、上官小姐、映凡哥這些擔心他的人。」

「說得真是好聽,妳要怎麽補償啊?反正一定提不出什麽好方法。」

「好方法的確有,但我不想當著韶影的面講出來,等事情成功後,韶影就可以不用再擔心以前的事情重演。」

林妤舒說得很保守,她不想徒增毫無意義的困擾,也不打算告訴和那件事情沒有關係的其他人。

莫韶影看著林妤舒的笑容,竟感到一絲不協調,「妳不會背著我做什麽亂來的事情吧?」以前的事情,她難道知道了什麽?莫韶影有點不安。

「沒要亂來啊,當是我想把剩下來的人情債還清就好。」

莫韶影瞇起眼,面對林妤舒心虛別開視線,他反而更加懷疑,心裡也有種不好的預感。

「那麼,妳想怎麽還清剩下的人情債?」

「這是秘密,總之你別管,這次不是罵人,是真的拜託你先別管我,這次我有自己的理由。」

林妤舒說完後,一台黑色轎車開過來,停在他們旁邊,喇叭響了兩聲,車窗搖了下來,上官明從車子裡探出頭,淡然對林妤舒說:「上車吧,我們已經照妳說的話查出那隻手機的真正的主人還有對方的住家地址,不過這麼做有什麽用意嗎?」

「對方是共犯,可能有幫助逃獄,而且不現在查,等對方換手機就晚了。」

「詳情上車說吧,林小姐,我們非常想知道妳打算怎麽解決那個人。」

林妤舒打開車門,小心翼翼地鑽進車子裡,「就是要這種時候才有辦法處理,他挖坑給我們跳,我們就應該把他拖進坑裡再自行逃脫。」

「小羽,我家保鑣既然在這裡,請問我可以先跟我家保鑣走嗎?雖然是我拜託他們每天來接小舒去復健和上班,但有些事情我非常在意。」

聽見這句話,黃羽馨蹙起眉頭,為什麽要保鑣每天接送?

「不行,你已經答應今天整天都要跟我在一起了,怎麽可以隨便毀約?」黃羽馨拉住莫韶影的手,捨不得讓他離開。

莫韶影有一瞬間眼神變得冰冷,但很快就端起笑容說:「小羽,不要任性好嗎?其實我有很多事情耽擱了,希望可以給我一點時間處理呢,這次需要和我家保鑣交談,而且我也有很多事情理當應該更早知道,但妳一直打電話過來不讓我處理,我很傷腦筋呢,可以嗎?」

「少爺,您快上車,我要開走了。」蒼龍的聲音從駕駛座上傳來。

莫韶影偷偷後退,接著反手打開車門,順便把被抓住的手抽走,立刻鑽進去,立刻關門,不給黃氏姊妹反應的機會,蒼龍就把車子開走了。

黃羽馨暗暗咬牙,暗暗罵林妤舒「婊子」、「賤女人」,在她看來林妤舒根本是在搶她的男人,竟敢隨便坐上她的男人的車子。

車上,莫韶影拉起安全帶,鬆了一口氣,「到這裡就能好好談了吧,小、舒、舒!」

「別喊得這麽噁心!」林妤舒拿起拐杖,一副要戳人的樣子。

「別這麽兇嘛……誰叫妳一副有事情瞞著我的樣子,害我很在意。」

「你不對我生氣嗎?」

「是指上次那件事情的話,我已經不在意了,妳只是往自己身上累積太多壓力,應該好好後悔和反省過了。我想問的是妳剛才意圖隱瞞我的事情。」

「上官小姐、蒼龍先生,不要講出來,我真的能處理。」

「仍必須告知少爺廖研已經逃獄的事情,三天前他帶著之前綁架林小姐的人逃了,現在下落不明,唯一能把他們引誘出來的只有林小姐。」

「比我想得還要更快行動嗎?但是小舒要怎麽引誘他們?」

「不用林小姐主動引誘,他們已經意圖把林小姐引誘過去見他們。本以為林小姐會很慌張,但現在看起來表現十分冷靜,可能勝券在握。」

「一開始確實覺得很恐怖,對方都威脅到這種份上,只能想辦法把他關回去了。」林妤舒皺起眉頭,其實她到現在還非常不安,深怕就算保險帶多了還是可能失手。

莫韶影用力敲打前座的椅背,表情頗為掙扎,「開什麽玩笑,要把小舒當成誘餌……明明不關她的事情,為什麽?為什麽我和廖研的紛爭總是要讓別人承擔結果?」

不用問林妤舒她知道多少事情,他也猜得出林妤舒知道他和廖研之間的仇人關係從哪來。

「韶影,我很感謝你幫了我這麽多,唯獨這次,希望你能放手讓我處理。我知道你不敢面對廖研,我想映凡哥也沒膽子,但是有映凡哥做得到的事情,我也會讓他協助,你不用擔心我,就算我的腳受傷也有反抗能力,上次我不是拼命撐到你和警察來救我嗎?這次一定也會沒事。」

莫韶影完全不能放心,表情依然陰沉,怎麽可能沒事?怎麽可能會沒事?他很明白廖研摧毀別人人生的恐怖能力,林妤舒不可能從他手裡逃脫。

林妤舒開始低頭寫起訊息,她先傳給上官明,交代她要做的事情。

上官明挑了挑眉,勾起嘴角,「我知道了,我和蒼龍不會貿然行動。」

聯絡好王映凡之後,又寫了些訊息給蒼龍,蒼龍按下自動駕駛,打開手機一看,「妳想把廖研拖進陷阱裡嗎?」

「他挖坑給我和韶影跳,我就先跳進去之後再把他拖進去,最後逃離陷阱。」

「……這計畫不錯,不過還需要一些東西,去之前我拿給妳吧。」上官明說出對這計畫的評價,不得不說林妤舒的作戰方式很聰明,有把自己腳上的傷考慮進去,還有發信號的方式等等,連手機可能無效都考慮到了。

「謝謝你們的幫忙!事成之後,如果韶影真的恢復過來可以重新面對人生,我和你們之間的契約關係就結束了。」

「不,少爺只要還繼續這樣下去,都不算結束。」蒼龍提醒,他和林妤舒之間的協議是協助莫韶影面對人生,不見得解決廖研就能結束一切。

「可是沒了廖研,韶影也會漸漸擺脫陰影,時間會撫平傷口,到時候即使沒有我,也不會有事。」

「你們,瞞著我什麽?」莫韶影冷眼瞪向蒼龍,蒼龍沒有回答,林妤舒也不打算回答。

林妤舒下車,向他們道別之後,莫韶影靜靜望著她的背影走向醫院。

「我不能讓小舒代替我去送死,把小舒的計畫告訴我,有不足的部分交給我補足。」

上官明和蒼龍同時露出微笑,恭敬地說:「遵命,少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7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小說|愛情|少女|渣男的春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錘持有者】最終章—留... 後一篇:手作禮物書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