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殼中少女---Girls in SHIT(上)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8-07-28 14:42:21 | 巴幣 1040 | 人氣 470


  除靈(物理)雙傑之一的小玉,她回憶過去,曾被迫參與死亡密室逃脫遊戲。被擊暈後,醒來三分鐘。世界就變了。

  眼前,有張紙條寫著『請在30分鐘內逃出此處,否則死。』

  小玉嘆了口氣。當時的她,志在成為一流精神分析家。但她望著天空,十分無奈。

  無垠的天空有兩根針。其中一根不斷轉動。默數了一下。不斷轉動的那根,每轉一圈大致等同60秒。每轉動一圈,另外一根向前走一格。那一格的比例,差不多把圓周劃分30單位。

  小玉咒罵著。她24歲,是精神分析學博士候選人。未來前程似錦,恐怕在此斷送。

  故事回到三分鐘前。從一場惡夢說起。

➤殼中少女-Girl in the Shell預告頁

本文聲明
本篇小說,二創自老奉毊未出版之死亡密室脫逃遊戲「殼中少女-Girl in the Shell」。小說內容有劇透,儘管人物設計大幅度更改,但故事核心精神是呼應老奉毊的文本。

原作:老奉毊,殼中少女-Girl in the Shell
本文性質:二創短篇小說
劇透警告:
過度改編警告:

➤殼中少女-Girl in the Shell【預告頁
介紹頁近日上架)】【載點近日上架)】
繪師:梅花五月落【連結






節之一:惡夢

  少女拾起繩子。勒住脖子。雪白肌膚有了勒痕。
  麻花辮垂下,蓋在黑色水手服上。無框眼鏡含著寒光、淚光。
  
  「我想死……」
  「好痛苦,腦四周都是雜訊之中,吱吱喳喳。」

  「聲音有好多種。有的鼓勵,有的嘲弄。」
  「……人死了,就聽不到任何聲音了吧?」

  「我要解脫。」
  「我要解脫。」

  「解脫……」
  少女死了。

  我吸了一口氣。走近探了她的鼻息、脈搏。
  停了。都停了。但我沒有阻止她。



  這是夢。
  一陣光照得刺眼。我醒了。
  又是奇怪的夢。這夢反覆出現很多次了。為何老做這個夢?

  我是精神分析學家,開個玩笑,引弗洛依德的理論自我解釋/嘲弄吧。

  繩子是棒狀物,這意味著,女性的我對於沒生殖器感到自卑,因此夢到繩子。至於辮子眼鏡娘上吊自殺,是暗示內心中脆弱且女性面的我,不滿現況而束手無策,生死兩種本能相互拔河,所以夢到辮子眼鏡娘上吊自殺。

  看,眼鏡是社會結構中,暗示某人是視覺殘障而須矯正的儀器,辮子是女性柔弱又複雜的心靈之象徵。

  以上的自我精神分析,真佩服我自己。

  「喂,起來。別自言自語。」
  說話的人推了我一把。我差點跌倒。

  這是哪裡?我往岩壁一靠。傳來蛋殼的觸感。「幹!」有點噁。寬敞的空間。我嗅了嗅,有股古老的氣息。紅色岩石覆蓋地面。岩壁是棕色,環繞到深處。光從岩壁中柔和透出。順著光,空間中央有凹洞。有火盆。火盆空無一物,沒火燄燃燒。我走近一看,凹洞連成像是連成英文I或者阿拉伯數字1。

  另外,誰推我?我回頭,看清楚這傢伙。

  16歲左右女性。紮著馬尾。160cm。身材黝黑,頗有肌肉。眼角上吊,充滿殺氣。黑色排汗衫。黑色短褲。短筒襪。魔劍牌健走鞋。呼吸急促卻不凌亂,很可能是有運動習慣的人。不,甚至是擅長運動的人。

  「妳是馬拉松國手嗎?」

  黑肉馬尾娘一驚,問道。
  「妳怎麼知道?」

  我攤了攤手。
  「當然,我是精神分析家--小玉!沒在精神分析學期刊上看過我的名字嗎?我每年都發10幾篇論文在SCI期刊上呢!」

  「……有講跟沒講一樣。」
  黑肉馬尾娘斜眼過來,鄙夷之情不在話下。



  「這是哪裡?」
  「妳忘了嗎?可愛的馬拉松選手。」

  她嗯了一聲,像隻謹慎的貓,豎起耳朵聆聽。
  妳問我這是哪。我也不知道。不過,是套話的時候了。

  「妳啊,輸了上次的馬拉松比賽,輸到買新內褲的錢都沒有。妳正愁錢啊!恰巧,有個實驗機構作研究,徵由志願者。妳不愁錢啊!參與研究者,別說10件內褲。100件內褲都能買!妳答應了。但隨即被弄昏迷。醒來之後,妳才想起來,這個實驗的目的,是要觀察人在密室中的互動。只要實驗結束,就能拿錢換內褲了!」

  她相信了,反覆沉吟。真是愉悅。

  「那精神分析學家,妳也比賽輸了,缺錢換內褲嗎?」
  「幹!」

  「說得也是呢,嘴那麼髒,肯定穿著髒內褲。幾天沒洗啦?」
  「幹。」

  「精神分析學家,妳要不要心理分析一下妳自己,說這麼多次『幹』的理由?是不是沒雞雞,心生羞愧。」
  「幹……肌肉腦,妳工三小?想打架嗎。」

  我與黑肉馬尾娘劍拔弩張。突然間,身後傳來尖叫聲。有人有危險了!下意識,我左腳一踏出,一股強烈的力量阻止了我。回頭一看,是黑肉馬尾娘。

  「精神分析學家,內褲髒也別想不開。前面有陷阱。」
  ……陷阱嗎?岩壁中間的缺口傳過來。這缺口寬到能一次讓一個人走過。望過去,中間有個火盆。上頭有紅色火炬,熊熊燃燒。

  回頭,這房間的火盆是熄滅的。
  確實可疑,謹慎一點的好。



  黑肉馬尾娘放開手,拿出一張紙條。寫著數字和奇怪的英文字。共四列數字,每列數字配上奇怪的英文開頭。反覆看看。嗯,看不懂。

  「精神分析學家,妳說對一半。這確實是個密室實驗,但完整的說,是『死亡密室逃脫實驗』。看看天空。」

  我仰起頭。無垠的天空有兩根針。其中一根不斷轉動。我默數了一下。不斷轉動的那根,每轉一圈大致等同60秒。每轉動一圈,另外一根向前走一格。那一格的比例,差不多把圓周劃分30單位。

  黑肉馬尾娘指了紙條背後的文字『小玉、計都。請在30分鐘內逃出此處,否則死。』

  幹!會死。幹幹幹幹幹幹!

  死妳媽,死妳妹!天妒英才!我小玉24歲,精神分析博士候選人。前程似錦的未來,在此斷送嗎……天際的時鐘是我的死亡倒數……我好氣餒,博士論文差一點就完成了,就要死在這。但我被推了一下,差點跌倒。

  回頭一看,又是黑肉馬尾娘。她黝黑的手擒住我的肩膀。

  「振作一點。妳不是精神分析家嗎?不是最明瞭人類精神的嗎?那麼,好好與焦慮相處。30分鐘也好,3分鐘也好。一息尚存,就要走出去。」

  望著這黑肉馬尾娘。一個心理學外行人,肌肉棒子,都比我會精神分析。深感慚愧。我振作精神,與她握了手。

  「正式自我介紹,我叫小玉。精神分析學家。專長精神分析。」
  「彼此。我是計都。馬拉松長跑者兼職劍士專長雷魔法。」

  我抽眉。原先自我介紹的氣氛很正經。但這傢伙卻說自己擅長雷魔法。是中二病嗎……一陣腳步聲打斷我的思緒。這是皮鞋的腳步聲,叩叩叩。黑暗模糊處,走出一人影。我定神一看,心臟跳出來了。

  那人影是我夢中的少女。計都冷眼望著少女。不是熟人。

  少女戴著無框眼鏡,麻花辮垂下,垂在漆黑的水手服。嬌小身軀,邁著內八字,亦步亦趨,接近我們。還沒走近,她注視到了我們。雙腿癱軟,雙膝跪地。

  「有,有老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幹!好吵。

殼中少女---Girls in SHIT(上)完


[插曲]夢---Girls in nightmare

  我作了夢,夢到一個少女。少女縮得像是在殼中。難以呼吸,難以自由。

  「我想死……好痛苦,腦四周都是雜訊之中,吱吱喳喳。」
  少女蜷曲,蹲在地上,反覆呢喃。

  「聲音有好多種。有的鼓勵,有的嘲弄。」
  少女的聲音很清楚。望過去,那嬌小少女的背影,麻花辮垂下,垂在漆黑的水手服上。我邁出腳步。越靠近少女,越能聽到的她話語中的冷顫。

  「……人死了,就聽不到任何聲音了吧?」
  她轉向我,手上握著繩子。拿著繩子的手,原先放在身後。現在,卻實實地握在手掌。下一秒,環在脖子上。

  「我要解脫。」
  她一邊說著,一邊落淚。我這才看清少女的長相。清秀的臉蛋配上無框眼鏡,麻花辮。令人聯想到的,是班上的優等生、班長。但與她眼神相交,我卻想到「人偶」。因為,她的眼神死了,如死魚一般。

  「我要解脫。」
  下一秒,少女使勁。繩子粗糙的表皮,緊緊咬著少女細嫩雪白的脖子,勒出麻花痕。

  「解脫……」
  下一秒,少女使更勁。一股怪力,繩子勒出更殘暴的痕跡。繩子上下的皮膚,由雪白轉為暗青色。少女咳嗽,非常不舒服,喉嚨青嫩的嗓音轉為破舊老爺車的引擎噪音。沒多久,舌頭伸出,全身癱軟,臥倒在地。

  她死了。我走近,探了她的鼻息、脈搏。
  我居然沒有阻止她。吸了一口氣。

  一陣光照得刺眼。醒了。
  幹,又是同一個夢。

  [插曲]夢---Girls in nightmare(完)



➤殼中少女-Girl in the Shell預告頁

介紹頁近日上架
載點近日上架
➤新魔劍介紹頁載點
老奉毊的小屋: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JadeGamer
筆者資訊
兔草民(nobuusa)
閱讀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快速換頁]殼中少女---Girls in SHIT(上) 殼中少女---Girls in SHIT(下)


創作回應

老奉毊
沒想到計都會以這種形式登場......
期待後續的展開~

啊,順便提一下,其實老佛跟心理學的關係還滿微妙的,現代的心理學家不太會把老佛和他的理論掛在嘴邊了,就好像化學課不會提到鍊金術一樣,即使現代的化學受到了鍊金術的許多啟發。

如果劇中的小玉是「精神分析學家」,或許會更自然也不一定。
精神分析學會跟心理分析學會是不同的組織。
2018-07-28 16:35:30
兔二:滾你奶奶的
想起來這件事情了,改一下設定。
2018-07-28 16:36:51
老奉毊
當然,這不影響故事本身,只算是某種設定上的小細節,就看你對小細節的要求有到什麼程度~
2018-07-28 16:36:28
兔二:滾你奶奶的
太久沒接觸心理學,差點忘了這常識,哭哭。
2018-07-28 16:39:49
老奉毊
老佛太有名,如果不強求細節的話,要在一般讀者心目中塑造個「心理學家」角色,搞不好用老佛還比較好。

不然你講約翰·華生,最好有人會知道他是誰 XD
2018-07-28 16:42:24
兔二:滾你奶奶的
不是福爾摩斯裡面那位嗎(驚
2018-07-28 16:49:19
老奉毊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4%84%E7%BF%B0%C2%B7%E6%B2%83%E6%A3%AE
2018-07-28 16:51:27
兔二:滾你奶奶的
原來是John Broadus Watson
2018-07-28 16:59: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