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文筆練習三十題挑戰】NO.9 - 手上的那張照片

秋元夜軒 | 2018-06-08 15:09:40 | 巴幣 20 | 人氣 194


世界久的系列又回來了XD
這個練習我不會照順序寫的,所以就....對沒錯就是那樣




  詩旋從書包裡掏出了一張照片,看了一眼後又放了回去。

  雖然這動作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一直反反覆覆這樣的話,那就很有問題了。

  在下課的教室裡,好在旁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沒什麼人注意到詩旋的異樣。

  但語夏確確實實地看見了。

  看見詩旋的動作,語夏不禁好奇地問:「你到底在看誰的照片?」

  語夏突然搭話讓詩旋嚇了一跳,趕緊將照片又收回書包裡。她尷尬地看著語夏,「沒有……」

  「不要騙人了。」語夏皺眉,一臉不相信的樣子看著詩旋。明明就一直盯著照片,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詩旋會看著照片嘆氣,但是這大概就是影響詩旋心情的原因了吧。

  到底是什麼照片?

  「沒有……」詩旋眼神飄到別處,不擅長說謊的她現在用著憋扭的演技。

  這當然無法順利蒙混過去,語夏並不是傻瓜。

  「誰的照片?」語夏並不是要強迫詩旋,只是出於朋友的關心。不過語氣聽起來倒像是質問。

  詩旋並沒有怪罪,只是心裡還在猶豫。

  「學長……」詩旋支支吾吾地、眼神不斷亂飄。

  「學長?」語夏困惑地看著詩旋。

  「靖安學長的照片……」詩旋越說越小聲,就怕有語夏以外的人聽見。

  雖然詩旋有靖安的照片不足為奇,但是反覆拿出來看就是讓人狐疑。

  「靖安學長的照片?」語夏的困惑更深了。

  「阿阿、語夏你不要那麼大聲啦。」詩旋的臉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紅。

  「喔──語夏──在撩詩旋嗎?」一旁路過的男同學恰巧見到這幕,不禁開始調侃著語夏。

  「才沒有。」語夏對著那位同學翻了白眼,「而且我有辦法撩詩旋,你們沒機會,羨慕吧?」語夏臭屁地對著那位同學說。

  「哼!我才不羨慕……」說實話羨慕到爆炸了啊啊啊啊啊啊!

  語夏得逞以後,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不過靖安學長畢業以後,詩旋好像很少說話了。」另一名女同學也走到詩旋和語夏附近,加入了話題。

  詩旋沉默不語。

  「詩旋本來就話少啊,關靖安什麼事?」語夏皺著八字眉,始終沒有釐清詩旋的煩惱,「而且住同一個宿舍每天都能見面啊,活動也一起。」

  「唉,你就繼續這樣吧語夏。」剛剛調侃語夏的男同學拍了拍語夏的肩膀,讓她不要再思考這種問題了。看這種情況,語夏想破頭都不會想出來。

  「喂喂、太過分了喔。」語夏插著腰、仰起頭看向比自己高一顆頭的男同學。什麼意思嘛,我也是很聰明的。

  詩旋伸進書包的手,緊緊捏著那張照片。

創作回應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等等,這也太久以前www
2018-06-08 15:42:18
秋元夜軒
久到爆w
2018-06-10 22:37:17
蒼萊
A long time
2018-06-08 17:05:38
秋元夜軒
long time no see
2018-06-10 22:37:29
天黑黑黑黑黑黑
反反覆覆的拿出來,怕
2018-06-09 15:25:38
秋元夜軒
偶爾想到就發一下
2018-06-10 22:37: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