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不能給你一輩子的承諾

秋元夜軒 | 2018-10-15 20:34:08 | 巴幣 20 | 人氣 635


  那天,我和冷子凡一如往常地到圖書館,我倆就這麼對坐著,一個看書,一個在看正在看書的人。

  「吶、學姊。」你撐著頭,用著曖昧的眼神看向我。

  「嗯?」我知道你眼神夾帶的感情,但我仍然裝傻地看著你,用著最自然的樣子假裝不理解你要說些什麼。

  你眼帶笑意,那份感情沒有收斂的意思,完全地朝著我釋放出來。

  「在一起吧。」如此毫無預警地就這麼告白了,而且看你勢在必得的樣子,我該說些什麼才好?

  我停頓了幾秒,目光在書上,卻沒有看著書裡寫些什麼。腦子過於混亂,就像一顆原子彈炸了進來,思緒全數被消滅。

  但是我很快找回我的理智,沒有在猶豫下去,我便拒絕你了。

  「不……」但我只能說出一個單詞,而且語氣還像是沒有說完話似的,心虛地不得了。

  子凡啊……我沒辦法給你一輩子的承諾,也無法心安理得地和你在一起,因為家裡的緣故。所以只好忍下心來拒絕你了,痛一下就可以了,接著你就能找到另一個你愛的人,然後和他在一起。

  妳還年輕,不需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為什麼……?」

  看著你皺著疑惑的眉頭,我組織好的話語卻仍在喉頭徘徊,被你的眼神堵在嘴裡,無法說出口。

  但是都已經拒絕了,為什麼還要問理由呢?這樣我很困擾的啊冷子凡……

  「為什麼呢?因為……」

  不小心和你對上眼,我慌亂之中也看見你眼裡的不解,不理解我為什麼拒絕你,明明我也喜歡你?

  想說「我不喜歡你」來打消你的念頭,這樣的話我說不出口,而且是很低劣的謊言。是啊……明明就喜歡你,但是我不能答應你啊……

  「我沒辦法給你一輩子的承諾。」

  子凡啊,你知道嗎?如果我明知道我們的未來不會有結果,我卻還答應和你在一起,那我不是很不負責任嗎?我不想變成如此糟糕的人,所以……

  「那我給你不行嗎?」你用真誠的眼神看著我,明明才十八歲而已,裝什麼大人呢?可是我卻感到特別的安心呢。是不是平常太依賴你了?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錯覺?

  「要怎麼給我呢……?子凡啊,我家裡不能接受的……」

  「那是學姊家裡不能接受,所以學姊是接受我的吧?」冷子凡身子突然坐直起來,高我一顆頭的冷子凡很輕易地讓我抬頭看著她。

  「嗯?」被冷子凡的話語堵地無話可說。

  她說的也是事實,我沒有說不能接受她呢……

  真是的,這種時候就特別清醒,所以跟我告白的時候才會這麼有自信吧。

  「所以只要能讓學姊的家人同意就行了吧?然後我們之後就能結婚了對吧?」

  這是冷子凡得出的結論。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扯到結婚……

  但是……為什麼有種很不安卻又很幸福的感覺呢?

  「你……」

  但是我不覺得我的家人會同意,畢竟家裡的立場已經很明確了。

  「相信我吧。」這小孩到底哪來的自信?

  「相信你什麼啦!又知道我會和你結婚了?」

  「所以,言,你不願意和我結婚?」

  「……」



單身人士寫的文章

今日份的練習已完畢,如果有什麼建議也歡迎留言~~~~

創作回應

隨心所欲zzz
寫的真的好,讚喔,繼續加油
2018-10-15 21:08:29
秋元夜軒
感謝!
2018-10-20 18:45: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