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不用偽裝

秋元夜軒 | 2019-01-23 16:03:14 | 巴幣 10 | 人氣 355


  村上集團原本只是一間小公司,當時要是說出「村上集團」的總經理別人可能還會疑惑村上集團是哪冒出來的公司。也是,當時才剛起步幾年的村上集團確實默默無名,連員工都不到一百人,可自從村上月接手村上陽總裁位置以後,村上集團的規模大幅度成長,火箭一般往上衝刺。
 
  年僅二十六歲的村上月帶領著村上集團一步一步地往前,先是分析了各大集團可取得的資料,以及對己有利之條件,才爬到現在的位置。
 
  所謂「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爬到這個位置有會有所代價。
 
  以前能爬到這個位置是因為村上集團本身沒什麼知名度,周圍並沒有太多威脅。
 
  如今成了規模前列的集團,勢必會有許多虎視眈眈的競爭對手,而最高領導人──村上集團現任總裁村上月,也就身處在危機四伏的情況。
 
  但這不打緊,村上月早有預料。
 
  村上月找上了自己認識許久、家裡專門培養保鑣的朋友橫山和,給自己推薦一個人選。
 
  信得過橫山和的為人,村上月對來保護她的人也稍微放寬心。
 
  聽說是能力很強、話又不多的人,村上月感覺符合這樣的專業,也就沒有在意太多細節。
 
  還記得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你好,村上總裁,我叫井安。」身材高挑的井安帶著冷冷的語氣介紹著自己,有種生人勿近的感覺。
 
  即使村上月踩著高跟鞋,仍舊矮了穿平底鞋的井安半個頭左右。
 
  「村上月。」村上月笑著伸出手,「接下來請多指教了,安。」
 
  聽見村上月喊自己名字,井安表情沒有變化,只是回握一下手便放開。
 
  村上月見狀笑而不語,眼前的人給她的感覺雖然冰冷,但是很專業的樣子,似乎能把自己保護的很好。不過也不否認村上月還是有點不適應,第一次見到對自己如此漠不關心的人。
 
  看來習慣真是可怕。
 
  雖然村上月看不見,但井安的內心如千軍萬馬奔驣,小鹿亂撞已不足以形容。
 
  第一次看到和和姐姐差不多美的人。井安是如此想的。
 
  但似乎村上月的氣質更勝一籌。
 
  ──不排除井安本來就認識橫山和的原因。
 
  
 
 
  簽約之後,隨時都可看見一臉嚴肅的井安在村上月的身邊。
 
  一開始大家看到這個景象還有諸多猜測,但是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因為看見井安那張撲克臉實在看不出什麼端倪,兩人的關係看起來也挺生疏,但還是有人抱持猜疑的心態看著他們。
 
  「安啊。」村上月笑著看向一臉嚴肅站在總裁辦公司門口的人。
 
  「怎麼了?」井安平淡地回應著,表情沒有任何變化。在工作狀態中的井安永遠保持這樣,警戒心很高,這或許職業素養吧。
 
  「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不用這麼嚴肅吧。」村上月有些好笑地看著井安,眼前這位保鑣似乎有點過度緊張。雖然這樣挺好的,但村上月還是希望沒有其他人的時候,井安能像平常一樣,就如同面對橫山和那樣,像個乖巧的孩子。
 
  井安皺著好看的眉頭,似乎有些不滿地看著村上月,「月姊姊忘記自己上次差點被綁架嗎?」
 
  那次差點嚇死井安了,村上月居然在她的視線裡面強行被擄走,有失她身為高價保鑣的尊嚴。不過比起這個,井安居然有種私心裂肺的感覺,看來村上月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在井安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不是被你救回來了嗎?」知道井安關心自己,村上月開心的笑著,好像被綁架的不是她自己。
 
  「要不是和姊姊……差點就找不到月姊姊了。」井安低語著。看著村上月的樣子似乎挺不在意,這讓井安有些不滿。
 
  這姊姊就不能有點危機意識嗎?井安雖然想說些什麼,但是看著村上月的臉一點也說不出口。
 
  即使井安說的很小聲,村上月還是聽見了。聽見了內容,這讓村上月笑意更甚。
 
  「月姊姊在笑什麼?」井安不解地看著村上月,她覺得今天的村上月有些奇怪。
 
  「安,有點可愛呢。」村上月沒由來地說著。
 
  這使得井安臉一熱,有些不好意思地轉過頭去。
 
  井安暗想自己是怎麼了,明明橫山和也時常對自己說這些話,但是感覺怎麼不太一樣?
 
  「姊姊在說什麼……」井安明顯害臊了,完全不敢抬頭看著村上月。
 
  村上月見狀,站起身走到井安身前。
 
  「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嗎?安啊……」村上月踮起腳尖、低聲地在井安耳邊說著。說完,便又退回原地。
 
  井安被村上月的動作弄得身子僵在原地。
 
  聲音似乎就這樣帶著溫熱的氣體,環繞在井安的耳邊。
 
  究竟是村上月靠近所帶來的溫度,還是井安的身體正在升溫。
 
  ──井安已經無法思考了。
 
  「姊姊……」井安說話時感覺到自己的聲音都有些沙啞,她瞇起雙眼看著眼前的村上月,「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村上月露出了好看的笑容,似乎就像天上的月亮那樣的光明奪目,照亮了井安的內心。
 
  「知道。」村上月肯定地回答著。
 
  村上月很清楚自己在說什麼。
 
  和井安共度過的時光,不只有笑容、也經歷過難過的時刻,甚至一起經歷了生死訣別的時刻,一切都撐過來了,村上月就知道,井安是她要一聲相伴的人。
 
  平時嚴肅地井安,是井安的工作範疇,對著陌生人也都是撲克臉。
 
  只有村上月知道,井安在她面前才會卸下防備,對她照顧有加,還會對她笑。別人看不到的樣子,村上月全部都擁有。
 
  村上月不知道井安怎麼想的,但是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怎麼想的。
 
  或許村上月其實知道井安的想法,才會對井安這麼說吧。
 
  井安的溫柔全部給了村上月。
 
  井安的關心全部給了村上月。
 
  井安的時間全部給了村上月。
 
  井安的世界,全都給了村上月。
 
  如果要以什麼等價的東西回報給井安,村上月想,那大概就是自己的全世界也賠給井安吧?
 
  「姊姊……」井安手撫上村上月的臉龐,內心已經無法平靜,村上月的話語已經攪亂了井安的思考能力,似乎所有空氣都凝結了,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的一清二楚。
 
  看著井安的眼神柔情似水,村上月似乎能從井安的瞳孔裡看見自己的影子。
 
  村上月的手撫上井安貼在自己臉龐的手,感受到了彼此的溫度,似乎一直這樣貼著,就如同炭火和火種,相輔相成地燃燒起來。
 
  「還沒回答我呢,安。」村上月很有耐心地說著。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村上月會耐心地等著井安。
 
  即便井安說話的速度一點都不符合村上總裁平時對員工的要求。
 
  井安有些窘迫地看著村上月。
 
  明明知道自己的不擅言詞,村上月還是會讓自己說出口。
 
  似乎是認定井安肯定會回應的樣子。
 
  村上月有這樣的信心。
 
  「明明是姊姊應該要……」井安委屈地說著,眼神飄忽不定地在辦公室望來望去,就是不去看村上月的眼睛。
 
  明明是村上月先的,為什麼搞到好像井安自己得先告白呢?
 
  「嗯?」村上月嘴角勾起,眉毛還挑了一下。
 
  自知不說出來似乎離開不了這個空間,甚至兩人這樣的動作還的維持一陣子。為了自己的小心臟,井安決定還是勇敢地說出來。
 
  「我喜歡姊姊……」井安說的很小聲。
 
  「說什麼呢,還有說的時候要看著我。」村上月不是沒聽見,反而聽得很清楚,但是眼前的小年下似乎有點過於害羞了。
 
  井安哀怨地看著村上月,嘟著嘴有些不滿。
 
  村上知道自己這樣鬧下去,等等眼前的人就要跑到外面站崗不理她了,於是只好放棄繼續逗她的想法。
 
  反正,來日方長。
 
  村上月踮起腳尖吻上了井安的雙唇。
 
  被柔軟的觸感嚇到的井安瞪大雙眼,臉也跟著紅了起來,像是水彩渲染紙張般,紅色一路從臉頰蔓延到耳根子。
 
  良久,村上月戀戀不捨地和井安分開。
 
  看見井安楞著的樣子,村上月直覺可愛。
 
  「姊姊也喜歡你。」
 
  村上月心情愉悅的說著。
 
  井安倒是害羞地遮住了自己的臉。

創作回應

白玄夢
開...開大車?!XDD
2019-01-23 17:21:36
秋元夜軒
你這老司機XD 不過我最近沒什麼開車慾望~
2019-01-23 17:24: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