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漫推薦—小木乃伊到我家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3-18 16:38:48│巴幣:2│人氣:1037

作者:空木翔(動畫由8bit製作)
劇情介紹:遠從埃及而來的木乃伊,小小一隻又超會賣萌!什麼都吃,還會幫忙做家事!?
一個接著一個的,小空身旁最親密的好友們也都收養了「不可思議的生物」!?
小鬼、龍、甚至是夢貘,說有多不可思議就有多不可思議!
男高中生柏木空跟小木乃伊(以及朋友圈&不可思議生物)的療癒生活點滴。
推薦度:★★★★
心得:此作我有追原作,是comico上連載的漫畫,於今年的一月做成動畫,在台灣也有上市該作品的漫畫本,因此標題才會是動漫點評。我是先知道這部作品被改編成動畫後,在看動畫前先去看了漫畫,漫畫初期的畫風不算精緻,但是不得不說開頭就把我笑死了……以下有劇透,怕劇透的小夥伴,不要往下看唷~~~
 
 
 
 
 
 
 
 
 
 
 
 
開頭的地方動畫還挺忠於原作,沒把最爆笑的地方拿掉,但是我對這篇劇情簡介有點想吐嘈,小伊不吃的東西其實不少,男主角初期就拿了一盤食物一樣一樣餵,已知會吃蘋果、蒟蒻絲、巴西莓、狗食(小伊不吃小黃瓜、米飯……等等),什麽都吃的是可尼。
 
開頭是空收到了父親從埃及寄來的包裹,那個包裹很重,裡面放著一個很大的棺材,那棺材裡面塞了一堆棉花和一隻很小的木乃伊。空剛開始沒打開時,看見父親的信上寫著「有趣的木乃伊」,想起父親寄來的東西有多麽可怕,看到殺人稻草人攻擊男主的畫面時,我不得不說……男主的戰鬥力要不是很高就是超級會躲,而且後面也有針對空的運動神經做過說明(打籃球時自己一組還能夠贏過一堆人一組、明明顧著小伊還照樣能贏籃球……等等),可見空的運動神經滿強,應該是長年被父親送來的東西鍛鍊出來的吧?(笑)
 
總之男主收到棺材後,拿熨斗當武器,這武器感覺low爆了,但當下也只剩下這個,結果棺材被木乃伊推開,那隻木乃伊可愛到讓空反而覺得很恐怖,因為他父親幾乎沒有寄過正常的東西回家,這次太正常反而很恐怖,空的反應害我笑到肚子很痛,還好製作組沒把這麽好笑的橋段刪掉。
 
空有個青梅竹馬好朋友叫做他月,在知道空收到小木乃伊時,去空的家親眼見識,還想把小伊的崩帶給拆下來,結果拆不下來(後面的劇情看來應該只有小伊自己能拆),空很生氣,但他月馬上就道歉了,後來因為小伊太萌了,反而沒了欺負的欲望而苦惱了一天。他月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隻小鬼,那隻小鬼一直跟著他、纏著他,死賴著不走,最後他月被空說服給他取了「可尼」這個名字,可尼繼續順理成章留下,可尼和小伊不同,有點笨還很皮,我記得他好像還把同學送他月的蜥蜴玩具拿在手上甩,甩一甩扔在他月身上XDDDD
 
主角群有四個人,唯一的女生是茂木朝,斜瀏海、個子嬌小、長相可愛,性格像小天使一樣,卻有著非常誇張的力氣,極度討厭蜥蜴,同學的蜥蜴玩具掉在她面前時,她嚇得哭著跑走。一條龍偶然闖進她家,她看到那條龍以為是蜥蜴,也是嚇得逃走,還把家具搬起來攻擊龍(替阿勇默哀三聲),最後在空的幫助下釋懷,去了空的家見到其他不可思議的生物後,答應空絕對不會把阿勇的事情講出來,而他月看到阿勇身上的傷,想起了收藏家的事情,並將此事簡單地告訴了空的姑姑——楓,還一起巡視附近的情況,確定沒有收藏家出現。如果空是運動神經超好的話,她就是裡面戰鬥力最高的了,那力氣估計連收藏家都會怕死吧XD
 
主角群最慢出現的是立秋大地,不過很遺憾漫畫我還沒看到這裡(目前我追到可尼離家出走,空和他月在找可尼的部份),動畫已經先把這一段做出來之外,還把可尼離家出走放到比較後面的集數,實際上是可尼離家出走到他月同意可以留在神谷家早於大地的出現。大地從小到大有一直失眠的問題,一睡糊塗就會攻擊別人,熱心善良的空願意傾聽他的心事,還幫他把家裡的符咒通通撕掉……我不得不說,那符咒貼得數量已經刷張到連窗外的景色都看不見了吧!符咒撕掉後,空給了他一隻食夢貘的圖畫,讓他壓在床底下,晚上食夢貘就出現把他的惡夢吃掉,讓他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舒服地睡了一覺後,他的腦子不只清醒,也願意向所有被他傷過的人道歉,其實他的性格很老實善良,只是之前都說糊塗了。
 
這部作品的動畫和漫畫的敘事順序不大一樣,小伊被偷的橋段在動畫中被改成了茂木不小心拿走,但我認為這一段反而是漫畫表現得比較好。敘事順序不同的地方很多,舉幾個例子吧,第十話埃及沙子那段並不是與小阿一起被寄來的,漫畫中是單獨寄來的,而這一段的時間早於可尼離家出走,神明大人的出現也是在比較後期的故事出現,而非可尼離家出走之前……等等,但是以上順序的改變,並不影響劇情發展。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動畫篇幅太有限,我想大概沒辦法講太多關於收藏家和保護官的設定,空的父親是保護官,收藏家則是攻擊不可思議生物的存在,所以小伊才被空的父親送到日本。小伊看到沙子時哭出來那裡動畫組砍掉有點可惜,算是很重要的細節。從小伊的反應、阿勇和可尼的傷可以知道他們應該被收藏家攻擊過,然而動畫沒那麼多篇幅可以做到收藏家的部份,估計只能刪了吧。
 
我本來是不看賣萌番的,不過賣萌的角色如果是可愛生物的話我會看,小伊全程賣萌、可尼比讚、阿勇超聰明、胖嘟嘟圓滾滾的毛又多,感覺很好抱。每一隻可愛生物都有他們的萌點,特別是小伊那呆萌的臉蛋和嬌小的身軀,簡直是可愛得不要不要的,在我心裡它的可愛程度不輸給拉拉熊(有人這樣比嗎-.-)!!!這部作品要挑個問題點的話,就是貫穿整部作品的主線不明顯,不過這本來就是一部日常輕鬆歡樂番,咱們就不用去挑劇情的毛病,看個可愛治癒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漫推薦|comico|全彩漫畫|漫畫推薦|小木乃伊到我家

留言共 2 篇留言

薩帕克
目前,還在用力追漫畫(涅里和多拉萌得我一臉鼻血
他月我男神♡♡♡♡♡♡♡

10-25 00:20

楓之法師艾雅
涅里和多拉也超萌!!!尤其是恢復真面目的涅里,可愛程度不輸小伊啊~~~(我對萌物沒抵抗力!10-25 00:23
薩帕克
萌物沒抵抗+1wwwwww尤其那集小伊視角還說了「白白的」兩次wwwww

10-25 00:29

楓之法師艾雅
>////< 可惡為什麽動畫偏偏沒辦法作到這麽後面的劇情呢,不然我還滿想繼續看不可思議生物們賣萌10-25 0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錘持有者】第二章—敵... 後一篇:【文手堂的那些事】委託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