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文手堂的那些事】委託三—傲慢的人死得快(三)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1-25 17:38:58│巴幣:4│人氣:158
「阿寒,你覺得你幫得了他嗎?」阿紫的語氣中已經透露出「這人沒救」的感覺。

「快不能溝通了呢。」

「拿出實力啊,不然來比文怎麽樣?」

「哎呀,真傷腦筋呢,我的工作是實現你的願望,並不是要跟你比賽,上次被碧海他們罵還不夠嗎?」

「你不是都把自己的作品拿來了嗎?」

「是,不過你不是說其他人的作品都是垃圾沒有一看的價值嗎?所以我手上的書,對你來說也是垃圾,沒有一看的價值,不是嗎?本來是打算讓你看看的,可惜在你眼裡我的心血全是垃圾……」宇文寒故作無奈地聳肩。

杜先生站起來,身子前傾,抓起宇文寒的衣領,捏起拳頭,作勢打人。

「杜先生,勸你把我放了,惹怒碧海,隔著網路她不能把你怎樣,但是惹火我,你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慘痛的代價?這世界上每個人都說我會摔死,但每次摔死的都是別人。」杜先生笑得扭曲,加重抓著宇文寒的力氣,然後一拳揍上他的俊臉。

宇文寒摸了摸被打的臉頰,非常難以置信,他接過很多委託,直接動手的還是第一個。

「哎,人類真的好天真,你以為阿寒只是普通人?你以為他是怎麽可以做到隨便實現他人的願望的?即使祈願妖不具備什麽戰鬥能力,對付普通人已經足夠。」阿紫無奈地嘆了口氣,這種神奇的人類牠是第一次遇見,「而且你根本沒把阿寒的話給聽進去,文手堂是祈願妖的領地,你踏入妖怪的領地時,就已經落入妖怪的陷阱了。」

宇文寒的眼睛轉為金色,妖力定住杜先生的身體。他用凌厲的眼神、微慍的口吻說:「你的願望我會幫你實現,但是後續會變得如何不在我的處理範圍,請你離開吧。」

杜先生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也無法出聲抗議,被迫往門口的方向移動,宇文寒對著阿紫說:「深怕妖力撐不住我又會被他打,可以跟我來嗎?」

「當然啊,我的職責是保護你。」

宇文寒和阿紫送走杜先生之後,回到客廳,阿寺抱著醫藥箱走進來,幫宇文寒冰敷略腫的臉頰。

「靠,居然有這種討厭的委託人,動手打少爺也太過分了。」阿寺剛才雖然跑不見,但他躲在外面還是把整個過程看在眼裡。

「是啊……他那種態度,我沒辦法幫上他了,接下來我會直接讓他出書,然後真正讓他掉進深淵裡。」

「少爺這次應該是真的生氣了吧?」

「是對方的態度太離譜了啊喵,對方的人生註定毀掉了。」儘管代價收取執行得不徹底,也足以讓他人的人生毀掉大半。

宇文寒的眼睛轉為金色,很快就恢復成黑色,「他過一陣子就會出書,我會去觀察一陣子,然後……之前答應你們的事情也差不多該開始著手進行了。」

「答應我們的事情?」

「出去玩啊,我已經想好要去哪裡了,要準備出遠門,明天我們去買露營的東西吧。」

「少爺萬歲!少爺你是好人!不,是好妖怪!」阿寺抱住宇文寒,露出開心的笑容。他最喜歡戶外活動,一直待在文手堂讓他常常有自己隨時都會發霉的錯覺。

「呵呵,別這麽激動,我確認代價收到之後,就會帶你們去了,阿紫千萬不要在人類面前說話。」

「我知道啦喵,出外我會裝成普通的貓咪。」


隔日,宇文寒和阿寺買了一些露營用品後,便搭著公車來到平常不會去的區域。

據說之前的委託人就住在這附近,在這附近的便利商店打工。宇文寒當然有收走代價,但是他總會想要來看看被他實現願望的人的情況,像碧海的代價只是收走記憶,就不會刻意去看。

宇文寒和阿寺一起走進便利商店,把東西放在窗邊的高桌子上。

宇文寒把錢包遞給阿寺,「幫我買咖啡就好。」

阿寺跑到冰箱前,開始思考著要拿那一瓶時,宇文寒坐在椅子上觀察之前的委託人。

杜先生正在幫客人結帳,表情有幾分不耐煩,他很想快點回去寫文章,精進自己,然後讓大家知道他有多厲害,其他人的作品都比不上他。

等阿寺結帳完之後,杜先生就被店長叫進員工才能進去的地方。

宇文寒走到最靠近員工休息室旁邊的冰櫃,這扇門的隔音並沒有很好,聽得見裡面罵人的聲音。

似乎是因為之前跟客人互嗆的事情讓他被罵,並警告他再有下次直接炒魷魚,然後對方很不滿,劈頭說店長的壞話,說話聲音大到恐怕連櫃台的結帳人員都能聽見,還傳出了「砰」、「咚」等摔東西的聲音。

宇文寒閉上眼睛,輕輕一笑,「忍受挫折的能力和成功的可能性,我收到了。」

他走回方才的地方,拿起阿寺幫他買的黑咖啡和不久前在大賣場買的東西,「我們回去吧,代價確實收到。」

「少爺,回去你可以看一下靠北專頁,那傢伙被嗆了耶!」

「之前的委託人?」

「對啊,還說要跟人比文,少爺你昨晚沒有上去看好戲真是太可惜了,要是少爺您可以跟他比文的話,那肯定把他給打死了吧?」

「呵呵,我還是想當個隱藏的高手,不想顯露鋒芒,不過晚點還是會看看另外收的那兩個代價,可以摧毀他到何種程度。」

阿寺瞪大雙眼,他頭一次聽見宇文寒一次收三個代價,看來這次真的被氣得不輕……

阿寺很確定對方已經不記得他。剛才結帳時,杜先生並沒有察覺阿寺是之前跟在宇文寒身邊的僕人,甚至他們走進來時,也沒有直接認出他們或是擺出任何表情。

「其實我也不想收那麽過份的代價,如果不是因為他把自己的成功的方式建立在輕視別人之上,我想我可以饒他一命呢。阿寺,你要記住,有一天如果你重新提筆創作,永遠都要保持一顆熱愛學習的心,不然會跟他一樣,進步不下去。」

「少爺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跟那傢伙一樣啦,但是……我還是挺羨慕任何可以寫出文章的人,不管他是不是把成功的路建立在錯誤的方向上……」

「有一天你會找回創作的初心,到時候,我又會變回只能和阿紫相依為命。」

阿寺的心願一旦實現,宇文寒就會奪走他對於文手堂的記憶,但是他還找不到讓阿寺不用受到太大傷害就能實現願望的方法。

阿寺和小時候的他極為相似,他忍不住對他產生了同情的理解,所以才會願意收留離家出走的他。

「算了,到時再說,我們不是明天還要出遠門嗎?快點回去啦!」

宇文寒溫柔地瞇起眼。對他來說,阿寺就像弟弟一樣重要,無論最後是否會忘記他,他都會將他們相處的這段日子的回憶珍藏於心底的某一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6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文手堂的那些事|妖怪|實現願望|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夯特大大
但是惹火(我?),你會付出慘痛的代價。」→少一個字

我會直接讓他出書→你知道出版社給素人出一版書要花20萬元的成本嗎?看來得找一間討人厭的出版社讓他受死呢。


總會想要來看看被
他實現願望的人的情況,像

僕人,甚至他們走
進來時,也沒有直接認出他們或是擺出任何表情。

↑斷行有問題。

10-21 19:55

楓之法師艾雅
謝謝指正,等我一下,我晚點改吧
結果那間出版社反而快被氣死了,後面那間出版社的編輯出來抗議了(還是男主的學長……)10-21 20:00
薩帕克
委託三還有後續嗎我想看其他兩個代價wwwwww(惡趣味
也想看他們出去玩(才不是貪心呢

10-25 00:18

楓之法師艾雅
後續代價的部分會出現在蔡信桓登場的部分,這個代價真慘他學長,必須對付一個神經病10-25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手堂的那些事】委託三... 後一篇:【文手堂的那些事】委託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