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中正紀念堂政府補貼七億四千萬

—— | 2018-01-16 15:00:24 | 巴幣 6 | 人氣 185

有一句話:文如半身美人圖,於未盡處傳神。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文學作品的重點,不是作者『告訴你』的事。

而是作者『沒告訴你』的事。

就像在這篇文章中,沃草有些事,是沒有告訴你的。

首先,其實民眾的捐款不止兩億三千萬。

因為當時民眾捐輸的不只有金錢,還有建材。

例如當時嘉新⽔泥跟亞洲⽔泥,就捐獻了將近五萬立方公尺的水泥。

(要拿鐵鎚敲掉主體建築的覺醒青年們,麻煩先匯錢到這兩家公司的戶頭,謝謝)

新⽵玻璃公司捐贈全部玻璃、⾨窗;

⾦⾨全體軍民捐贈了四千九百平⽅公尺的⿊⾊⼤理⽯,還有一萬才花崗石;

(喂,那個要敲掉大理石的,你付錢給金門縣政府了嗎?)

甚至荷蘭著名挖泥船製造廠商IHC公司,也捐贈了五千朵鬱金香。

(啊那個要挖花回家去種的,你要不要跟阿扁他兒子借一下瑞士銀行的帳號,到時候好匯錢到荷蘭去?)

其次,剩下的七億四千萬,並不是一年支付,

而是『由政府逐年編列預算撥⽀』。

平均每年支付的金額,大約是一億五千萬。

照沃草的數據,大概僅佔每年總預算的百分之零點一七。

...啊那來的百分之一啊。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1975年中正紀念堂的規劃案中,也包括了國家劇院和音樂廳。

所以中正紀念堂首期建設中,才會有和主體建築相比,極為寬廣的庭園。

這個庭園不只是為了紀念蔣介石,也會為了留給日後觀賞戲劇或音樂的民眾一個可以停車、休憩、甚至散場時可以疏散的空間。

把這些國家劇院和音樂廳的先期建設賴在蔣介石頭上,是不是稍微有欠公允?

總而言之,算帳固然很重要。

但是麻煩一下,要算帳也要找對人選。

就像電影『世界末日』裡NASA任務指揮官聽到白宮回答,總統的科學顧問保證用洲際彈道飛彈可以炸掉隕石時講的:

『麻煩您轉告一下總統先生,在這個問題上,不要相信大學天文學被當掉的人的講法。』

在這個問題,與其相信連管自己的帳都被質疑『公私帳不分』,『一團爛帳』團體的說法。

老實講,我還不如相信專業。

(被打)

我得了一種不刻薄會死的病

創作回應

聖騎獵師
一句話給這些覺青:
就算你們有本事批鬥掉一切有關於兩蔣與國民黨的事物,你們也沒本事建立超越;甚至一半都還不到的建樹。
2018-01-17 03:29: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