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蔣經國初任官是少將靠爸族? 網:蔣中正的測試非爽缺

—— | 2018-06-04 22:58:32 | 巴幣 6 | 人氣 218

據媒體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調查中國青年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找到救國團首屆主任蔣經國的人事調查表,赫見蔣經國第一份工作就任陸軍少將,該媒體稱「堪稱中華民國史上最強靠爸族」。

據《自由時報》報導,黨產會委員指出,這份人事調查表載明,蔣經國是在25年加入國民黨,從蘇聯返國後,27年1月任江西省政府保安處少將副處長。黨產會委員說,這份履歷令人咋舌,蔣經國在39年4月擔任國防部總政治部主任,當時已經是陸軍中將,41歲就當上陸軍中將,「真的是史上最強靠爸族!」

對此,臉書時事評論專頁「我得了一種不刻薄會死的病」(簡稱「我」)指出,在蔣經國任職江西省政府保安處少將副處長時,當地百姓貧窮,共產黨早已在當地發展組織、鄰近的省份有軍閥、省內還有土匪包煙(鴉片煙)包娼加包賭。江西當時在民國初期的內患幾乎無一不備,可說是只差沒有列強駐軍而已。

「我」指出,這個職務如果沒有夠高的官銜,無法調動各方人馬。雖然官銜高,但是風險太高,因此想做的人不多。「蔣經國在江西當副處長,其風險大概就跟墨西哥之前一個上任一個月就遭槍擊身亡的20歲女警長差不多。」

可見蔣介石故意安排這個職位,根本不是「酬庸」,而是給兒子的「測驗」,看他跟『戰鬥民族』學了多少東西回來。「我」指出,網路上看到相關報導因此見獵心喜的覺醒青年頭腦簡單,看到「少將」兩個字就「啊嘶」了,也怪不得他們。

蔣經國初任官是少將靠爸族? 網:蔣中正的測試非爽缺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民國無雙愛好者
他們到底知不知道當初在打仗啊…
2018-06-05 05:29:25
黑羽望月
知道的話就不會罵蔣介石是殺人魔了
2018-06-05 10:30:11
軍火師
在戰亂時你無緣無故得到一個少將中將階,一般情況下不是對方要借刀殺人,就是我方已經死到沒人‧‧‧這種情況下得到的將級很有可能連尉級待遇都沒有‧‧‧
2018-06-06 00:06: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