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e: 歡迎來到第9層】序幕 Welcome to the NINE Floor

留善影 | 2017-12-25 11:44:35 | 巴幣 16 | 人氣 648

完結Re: 歡迎來到第9層
資料夾簡介
人生皆有甜有苦,如果可以的話,有誰想要苦呢?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痛苦的話,這個世界會不會變得更美好呢? 好好感受一下吧。 簡稱苦層,名為痛苦的第9層。

Re:歡迎來到第9
Re:Welcome to the NINE Floor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為自己的InstagramWeebly打一下廣告!

********************

  人生皆有甜有苦,如果可以的話,有誰想要苦呢?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痛苦的話,這個世界會不會變得更美好呢?

Re:歡迎來到第9層】序幕 Welcometo the NINE Floor

  這次是第幾次了呢?
  全都是白色的房間裡有一個人躺在床上,她的樣子像是被霧氣水蒙住了一樣,想看也看不清楚。
  又是相同的夢……
  「康奈爾。」
  她的聲音像搖籃曲一樣的溫柔,非常溫暖,也讓人安心。但聲音聽起來十分虛弱,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不見。
  「對不起,看來要和你說再見了。」
  話語一落,心中突然浮起一股令人難受、心臟快要被撕開的感覺。
  嗶————!
  夢的最後,是一陣尖銳且刺耳的聲音。

********************

  叮噹噹…叮噹噹…叮噹噹……
  天亮了,手機的鬧鐘催命似地鬼嚎。
  儘管窗簾早已拼命盡力把光抵擋,陽光依然從空隙慢慢滲透。在這個昏暗的房間裡,鬧鐘不間斷的響著表示它的存在。床上的金髮男生——康奈爾(Cornell)被逼從夢鄉之中醒過來。伸手按停手機鬧鐘,揉一揉如天空似的蔚藍色眼瞳,伸了個懶腰才下床。
  拉開米黃色的窗簾,溫暖的陽光立刻進入房間,照光了整個空間。把窗戶輕輕推開,春風立刻臨面而來。
  梳洗完並換上校服後下樓去,剛下樓,已經聞到一陣香味。母親將早餐端到桌子上。
  「康奈爾!早安!」
  「早安。」康奈爾橫掃客廳一眼,發現客廳裡少了一個人,「爸爸呢?」
  「一早就出去了,最近公司有大生意,所以最近他都會早點出去。」
  「哦。」
  康奈爾沒有太在意。他先走到冰箱前,從冰箱拿出幾個手心大小的、包裝紙上寫著『Happy』的巧克力塞進書包裡,再回到桌子前享用早餐。不一會,母親坐在他的對面。
  「在學校怎麼樣啊?」
  「沒有怎麼樣,就一如以往。」
  「是嗎?那就好。如果有什麼困難,記得跟爸媽說喔!」
  「嗯。」
  「啊,對了,媽媽和爸爸近日都不會回家吃飯。」
  康奈爾手上的動作停住了。
  「為甚麼?」
  「剛才不是說了嗎?爸爸這邊有大生意。媽媽這邊剛剛有同事辭職了,所有案子都落在我身上,因此最近都會比較忙。」
  ——今個月的第三次了。
  吃完最後一口的煎蛋,康奈爾放下叉子,拿起放在碟子旁邊的巧克力吃掉。
  「家裡的事情就交給你了。啊,還有,差不多要學期考試,要好好溫習,當個好孩子,知道嗎?」
  聞言,康奈爾揚起了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知道了,媽媽。」
  「康奈爾真是乖巧的孩子!」
  康奈爾笑而不言,接著,他看一看牆上的時鐘。
  「那麼,我先出門了。」
  「嗯!路上小心!」

********************

  巴士上一如以往擠滿人群,目無表情的上班族、帶著小孩上學的主婦、玩手機的中學生……康奈爾戴著耳機聽歌,呆呆地望著窗外的景色。忽然,有人用力地拍一拍他的肩膀,回頭一看,原來是他的同班同學,雨澤。
  「早安!康奈爾!」雨澤打著招呼,一屁股的坐在他旁邊的空座位。
  康奈爾也跟他打招呼,然後他看到對方手上的結他袋。
  「今天也要去樂團練習嗎?」
  「嗯,距離演出時間不遠了,要加緊練習才行!」
  「也是。」
  雨澤的父母是從事律師行業,當然也希望兒子當一名律師。不過雨澤卻喜歡音樂多於法律。幸好的是,他的父母都比較開明,沒有作出太大的反對。現在雨澤的樂團算是走上正軌,兩天後便會在附近的大廈,蒲岸大廈裡的一間小房間舉行小型演唱會。
  「今天終於可以在現場彩排了!真是太高興了!康奈爾你會來看彩排嗎?」
  「當然,我可是你的頭號粉絲。」
  「哈哈!有你這樣的兄弟真是太棒了!」
  聞言,康奈爾沉默了幾秒。
  「我很開心聽到你這樣說,不過你聲音太大了。」
  巴士上有些人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們。
  「哈哈!抱歉、抱歉!」雨澤難為情的搔頭。
  不一會,巴士停在一間叫做『楓華書院』的學校旁邊。楓華書院是一間有名成績優越、品行良好的私立學校,來就讀的大多數來自中產至富貴家庭的兒女。雖然康奈爾的家庭稱不上有錢,可是算也是一個小康之家。
  「啊!是王子呀!」
  剛下車,他們就聽到一把女生的聲音。有兩位女生快步來到康奈爾面前,從她們看著康奈爾的眼神中只看到兩個字,心動。
  「王、王子!其實昨天的英文功課我們有些地方不懂,請問你可以教我們嗎?」
  「我也是、我也是!」
  康奈爾露出笑容,溫和地說︰「當然可以,你們先回去課室,我一會兒過來教你們。」
  「是、是的!」
  聽到回覆的兩位女生高興地離開,還可以隱約聽到她們在說「王子真是溫柔」、「剛才的笑容很迷人」之類的話。
  「一如以往的受歡迎啊!陽光王子!」雨澤特別在最後四字加重音。
  康奈爾沒有回應,只是對友人笑了一笑。
  不知從何時開始,很多女學生開始叫康奈爾做『王子』。依她們所說,原因有兩個。
  第一,因為他溫柔爽朗的性格,無論是任何人他都願意去幫忙,有困難之時他一定伸出援手,是王子的模範。第二,因為他那如陽光的燦爛笑容徹底迷倒不少女生,大部份的女生說,只要看到他的笑容,心臟彷彿太陽溶化了一樣。因此才取名『陽光王子』。
  「我們快走吧。」
  「哦!」
  在他們前往學校的同時,身後的巷子裡有一只黑貓從巷子裡探頭出來,眼眸看著他們,猶如大鷹獵食時盯著自家獵物似的。不一會,牠又轉身走回巷子,身影被黑暗籠罩吞噬了。

********************

  「Frommy personal and general perspective,意思是在我個人和大眾的角度來說。接著……」
  光頭老師正在黑板前教書時,有一部分同學低頭認真的抄寫筆記、不過更多的同學心神一早飛到宇宙去、或者偷偷在和旁邊的同學聊天。
  坐在窗邊的康奈爾,手裡提著原子筆,眼睛卻不在書本上,而是望著窗外發呆。微風吹拂臉頰,吹起他額前的碎髮,弄得臉頰有一點癢癢的。
  「康奈爾同學!麻煩你念一下第9頁第9行!」
  被點名的康奈爾連忙把目光放回書本上,他拿起書本站起來,說︰「BusinessReports are used to convey information among people either within anorganization or between organizations.
  流俐的英文一出,四周的學生就開始起哄。光頭老師乾咳幾聲,聲音才稍微收小。
  「很好,坐下。」
  「是。」
  在光頭老師解釋這句話的意思時,康奈爾聽到身後的女生們在討論。
  「不愧是王子!這些英文根本難不倒他!」
  「對啊!人帥,頭腦又聰明,而且性格爽朗溫柔,要是他能夠做我男朋友就好了!」
  「……」
  叮噹叮噹……叮噹叮噹……
  下課的鐘聲瞥然響起,學生的騷動愈來愈大,光頭老師不得不閉上喋喋不休的嘴巴。他合上課本說︰「今天到此為……」那個『止』還未說出口,有些精力充沛的男同學立刻提起書包奔跑出課室,課室也能聽見他們在走廊歡呼,如在開派對般的興奮。
  「真不像樣!」光頭老師對依然坐在自己座位上的學生說︰「學期考試快到了,大家記得溫習啊!」
  「是!」
  當同學們都在收拾書包時,光頭老師叫康奈爾留下。
  「我在大廈等你。」雨澤對康奈爾說,後者對他作出OK的手勢。
  康奈爾來到光頭老師面前,「老師,有甚麼事?」
  「沒甚麼,只是想跟你說,之前不是有一個測驗嗎?」
  「是的。」
  「恭喜你,今次也是全班最高分啊!」
  「謝謝。」
  光頭老師用力地拍一拍康奈爾的肩膀,「今次的學期考試要加油呀!老師對你有很大的期望的!」
  「是,我會盡全力的。」
  光頭老師滿意地點頭,收拾桌子的教材就離開教室,走出課室時隱約聽見他說了一句「有這樣的學生真是三生有幸」。
  康奈爾離開這課室時,又有一群人攔截在面前。
  「王子!我們一起去圖書館好嗎?我功課上有些不懂的地方想請教你呢!」
  「不要管她!王子,我知道附近新開一間餐廳,不介意的話,一起去試試看吧!」
  「不要理她們!王子,明天我班有英文口試,可以跟我切磋一下嗎?」
  耳朵充滿嘈吵和尖銳的聲音,如蜜蜂在耳邊「嗡嗡嗡」一樣。康奈爾知道要是不再開口,這『女性的戰爭』是不會結束的。他深深呼吸了一下,揚起了笑容。
  「抱歉,各位,我今天剛好有事,所以不能赴約了。」
  聽到這句話,女學生們高漲的情緒明顯變得低落,她們低聲說「那樣的話就沒辦法」之類的話便離開了。
  「唉……」康奈爾收回笑容,疲倦地嘆了一口氣。
  「虛偽。」
  康奈爾看向身後,一個用瀏海遮住半邊臉的男生站著,他抱住一疊關於海洋的書本,用淺黃又帶點綠色的眼睛瞪著康奈爾。
  「你說甚麼?」
  「我說你虛‧偽。」男生用冷冷的語氣重複一次。
  康奈爾看著男生,男生也不畏懼的回瞪他。不一會,有一個體型高大的灰髮的男生急忙地跑過來。
  「對、對不起!悠樹他總是這樣的!真是對不起!」
  「放開我!小生!」
  不顧男生的掙扎,名叫「小生」的男生硬把他拖走了,剩下康奈爾一人在走廊中。
  「虛偽……嗎?」
  ——這不是你們最喜歡的嗎?

********************

  在另一個地方,一個人類並不知道的空間,一個男人坐在滑動椅子上自言自語︰「好無聊,究竟何時才會有人來呀?」
  「喵!」
  男人轉頭一看,看見黑貓向自己走來,「怎麼了?」
  「喵~!」
  男人挑起一邊眉頭,似乎感覺有樂事要來了。
  「詳細地說明一下。」
  黑貓繼續喵喵叫,而男人臉上的笑容則愈來愈大。

********************

  經過了熱鬧的街道,康奈爾來到雨澤所說的大廈。大廈十分古舊,大部分的牆身經已泛黃褪色了,門口上掛著一個有點掉漆的牌子,「蒲岸大廈」。
  本來在門口的保安員不知所蹤,大廈裡連一個人都沒有,猶如墳場一般的寂靜。腳步聲在安靜的大廳裡響起,顯得特別響亮。康奈爾按下升降機後,從書包裡拿起巧克力。突然,在口袋裡的手機響了。
  「喂?」
  手機裡傳來熟悉的聲音,「啊!康奈爾!我是雨澤!你在哪裡?」
  「在樓下。」說著,康奈爾吃了一口巧克力。
  「原來如此。」大概是聽到康奈爾吃東西的聲音,他好奇的問︰「你在吃甚麼東西?又是巧克力?」
  「嗯。」
  「你真的很愛吃巧克力嘛!」
  「也不是說很愛吃啦…」
  「什麼跟什麼啊?」
  這時,升降機發出「叮」一聲,門驟然打開了。
  「我要進升降機了,待會見。」
  「哦!待會見!」

  男人目不轉睛瞪著浮在半空中的螢幕畫面,當他看到一個金髮男生進去升降機時,眼裡頓時充滿笑意。他一邊盯著畫面,一邊跟身旁的黑貓說︰「昔拉(Sear),快去準備迎接客人。」
  黑貓沒有回應,默默地轉身離開了。
  望著畫面上的男生,男人笑著低喃︰「聞到了,痛苦的味道。」

  康奈爾進入升降機,按下第11層,並按下關門的按鈕。
  12345678…
  叮!
  「唔?」
  升降機門開啟,出現眼前的是陌生走廊,而升降機裡的螢幕上的紅橙色數字顯示的是,『9』。

  男人戴起藍色的高帽子,打了一個響指,本來什麼都沒有的手出現一個金色半邊面具。
  「好好感受一下吧。」
  將面具也戴上後,他展露耐人尋味的笑容。
  「簡稱苦層(註1),名為痛苦的第9層。」

1︰「9」字,讀音為「」(KU),與「苦」字的發音相同。

GameStart...
20171225


善影的話︰
各位團子們好!我是昨天平安夜喝了點酒,還有點醉的善影!
首先,祝團子們聖誕節快樂~!團子們今天會做什麼來度過聖誕節呢?善影一會兒還要跟父母去看燈飾,不過總感覺不想動啊…
然後,之前說的『小驚喜』呢,就是【歡迎來到第9層】終於復活啦~!經過一段時間,善影終於把它修改好了,除了把一些錯字文句修改之外,還會增加一些劇情啊!看過的和沒看過的團子快點來看看吧~!【Re:歡迎來到第9層】之後會在每個月的9號、19號和29號更新,希望團子們會喜歡啊!
那麼,話就說到這裡,再次祝大家聖誕快樂,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窮人
應該用ninth floor吧,如果要突顯9就用the NINE floor
2017-12-26 09:20:52
留善影
哦哦!感謝提點!
果然英文渣不應該硬寫英文標題啊……( ̄∇ ̄;)
2017-12-26 10:57: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