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e: 歡迎來到第9層】第一關 Left and Right

留善影 | 2017-12-29 13:02:07 | 巴幣 6 | 人氣 674

完結Re: 歡迎來到第9層
資料夾簡介
人生皆有甜有苦,如果可以的話,有誰想要苦呢?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痛苦的話,這個世界會不會變得更美好呢? 好好感受一下吧。 簡稱苦層,名為痛苦的第9層。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為自己的InstagramWeebly打一下廣告!
***序幕︰點我

********************

  康奈爾看一看眼前陌生的走廊,又望一望升降機上的螢幕,猜測著應該是有人按完鍵後離開,按下關門鍵,然而,升降機門沒有關,再按幾次,門依然不動。
  康奈爾猜測該不會故障了?想起大廈那麼陳舊,升降機的保養應該也做得不太好。他看著走廊,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把心一橫決定去走樓梯,反正就幾層樓而已。
  可是,當他踏出升降機,身後的升降機門驟然關上。回頭看,螢幕板顯示升降機正在往下。
  「怎麼會這樣?」
  「歡迎光臨。」
  沿著聲音一看,在康奈爾眼前猛然出現一個浮在半空中的小螢幕,畫面上是一位跟自己素未謀面的男人。
  先不驚訝為什麼會有那麼高科技的東西出現在眼前,螢幕上的男人更讓他感到驚愕。
  一頭銀色頭髮跟一身純白色西裝十分相配,右邊臉戴著一張金色面具遮掩了樣貌,但也影響不了觀感,反而帶了幾分神秘的色彩。大海般的海藍色眼瞳、潔白得令人羨慕的皮膚,嘴角勾起那溫文美麗的微笑……就算是身為男性的康奈爾也被眼前的男人迷住了。
  「你、你是?」
  男人拿起藍色帽子,像一位傳統的英國紳士向康奈爾行了個禮。帽子上有一朵夢幻的藍玫瑰,而且綁著一條小小的藍絲帶。
  「我是Mr.Nine,是第9層的主持人。」
  「主持人?」
  難道是電視節目?這是他第一個想到的。
  「客人,請問您的名字是?」
  「我、我叫康奈爾。」
  Mr.Nine會意的點點頭,「康奈爾先生對吧?非常歡迎您來到第9層。」
  「謝謝。」
  「您能夠來到這裡可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是嗎…?」
  「是的,來到第9層的您可以在這裡玩不同的遊戲。」
  「遊戲?」
  「沒錯,那我們事不宜遲,趕緊開始遊戲吧。」
  康奈爾急忙阻止︰「等一下!」
  「怎麼了?」
  「很抱歉,我和朋友有約,所以不可以參加遊戲!」
  「是這樣嗎?」
  「嗯!」
  Mr.Nine保持親切的笑容,「很遺憾,我們這裡的規定是,來到這裡的人必須玩完所有遊戲才可以離開。」
  「誒?」
  嚓嚓!
  突如其來的聲音吸引了康奈爾,他向後看,發現升降機門不知何時被無數木板牢牢地釘住。與康奈爾驚愕的反應完全相反,Mr.Nine毫不在乎的說︰「因此,康奈爾先生還是乖乖去玩遊戲吧!」
  「開、開甚麼玩笑!我才不要!」康奈爾伸手嘗試徒手扯下木板。
  此時,Mr.Nine臉上瞬間換成如冰塊似的臉孔,彷彿剛才的笑容都是幻覺。
  「……人類真是不聽話。」
  他低聲的話語一落,康奈爾的側臉「咻」一聲被什麼擦過,還削斷了他幾根金髮,牢牢地插到木板上。定神一看,是一把十分鋒利的銀刀,要不是小刀射偏了,康奈爾的命早就不保了。
  「今次故意打偏,可是下次是來真的。」Mr.Nine用毫無感情的口吻警告。
  康奈爾沒有回應,只是睜大眼睛看著木板上的小刀。Mr.Nine見到他冷汗直流的樣子,滿意地揚起笑容,「剛才我也說過,只要玩完遊戲便可以離開這裡。」
  康奈爾咽了一口口水,「真的嗎?」
  「當然,我是十分守承諾的主持人喔!」
  然而,康奈爾覺得男人的笑容比起剛才更加燦爛,一看就知道是陷阱。
  儘管心裡響起警號,但絕對不能逃跑,不然會有生命危險的。看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所以,你所說的遊戲是甚麼?」
  「一開始那麼聽話不就好了嗎?」Mr.Nine開始解釋︰「這裡分別有九個關卡,每一關卡的遊戲都不同,規則也不同。只要通關就可以進入下一個關卡。如果不能通關的話……」然後,他沒有說下去了。
  「不能通關的話?」
  Mr.Nine微笑著偏頭,「您想聽嗎?」
  康奈爾果斷拒絕︰「不!不用了!」
  「我也是這樣想,康奈爾先生只要專心玩遊戲就可以了。」
  這時,安靜的走廊突然傳來「喀嚓」一聲。
  「那麼,請康奈爾先生去1號房間。」
  「哦、是的。」
  乍看之下,走廊並沒有任何特別的擺設,只有白色牆和兩邊整齊排列的木門,十分單調卻有一種無形的壓抑感。
  康奈爾來到刻有「1」字的木門前,扭動門把,門隨即被推開,一陣白光從門後照進來,他不禁閉上眼睛。待白光漸漸散去,康奈爾緩緩地睜開眼睛,他來到了一個陌生的房間。
  喀嚓!
  門傳來聲響,康奈爾轉頭心想「不是吧」,嘗試扭動門把,可惜門經已被鎖上了。
  「又被困住了…」
  他看到旁邊的壁佈板上有一張紙,紙上寫「把兩邊對稱起來」。
  「兩邊對稱起來?是指這裡嗎?」
  房間的地板中間貼有一條紅色膠帶,從壁佈板一直伸延至對面牆壁,將房間分成兩邊。
  房間左邊的椅桌十分整齊的一個接一個排列,地上連一件垃圾都沒有。相反,右邊的椅桌東倒西歪,地上全都是垃圾。
  「第一關先來個熱身遊戲。」此時,Mr.Nine的聲音從廣播器傳來︰「只要將兩邊對稱,門自然會打開,很簡單吧?」
  「的確。」
  「那,遊戲開始囉!」
  康奈爾目光重新放回房間,左邊一塵不染,右邊亂七八糟。即使心裡有千萬個不願意收拾的理由,可是要是不遵行就不能離開。
  「好!收拾就收拾!」
  康奈爾決定先處理地上的垃圾。說真的,他一點兒都不想當清潔工人,因為地上的垃圾實在多得令人髮指,而且種類實在是五花八門。
  用過的紙巾、食物包裝袋、香蕉皮、發棕的蘋果皮、濕淋淋的毛巾、骯髒的鞋子、死掉的蟲子、亂成一團的頭髮、腐臭的包子、發臭的內褲……唔?為甚麼教室會有內褲的?而且這個內褲是誰的?這大概是他一輩子都解不開的謎題。
  「Mr.Nine。」
  「怎麼了?」
  「你有夾子嗎?手套都可以的。」
  「沒有喔,請用自己的手收拾吧!」
  康奈爾驚愕地大喊︰「別開玩笑了!」
  「我才沒有開玩笑,沒有就是沒有啦。」
  「……唉,沒辦法…」康奈爾一把捲起自己的衣袖,走到黑板旁邊的垃圾筒,拿出裡面的垃圾袋開始比他家還要亂的房間。
  十五分鐘過去,總算將所有垃圾處理好了,把垃圾拋進垃圾筒時,一袋如山的垃圾卻一剎那消失在垃圾筒內。這堆垃圾究竟去了哪裡呢?康奈爾並不想思考。
  「怎麼了?,康奈爾先生,已經累了嗎?」
  「……」
  完全沒有回答意欲。在處理垃圾的時候,他忍住有好幾次想嘔吐起來的衝動,現在胃很不舒服。
  「但是您還有桌椅未收拾啊。」
  「……」
  「難道您在家裡都沒有做家務嗎?不愧是現‧代‧人呢。真羨慕呀!」
  再度換了幾次呼吸,康奈爾揚起笑容,「沒有沒有,我立刻就去收拾。」
  「嗯,請您加油!」雖然是打氣的話語,卻感覺不到半點誠意,更多的情感是諷刺。
  康奈爾開始搬動東歪西倒的桌椅,幸好的是桌椅的數量不多,而且把桌椅搬到正確的位置,它就會牢牢地鎖在原地,不能移動。
  「這張是最後了!唔?」
  當康奈爾搬動最後一張桌子時,他發現桌面不知何時被畫了不少塗鴉。
  「奇怪,這個桌子本來就有這些的嗎?」
  桌子上除了有塗鴉,還寫滿了文字。
  『醜八怪』
  『給我消失』
  『這裡不需要你!廢物!』
  『去死!去死!去死!』
  看到這些文字時,康奈爾不禁出神了。
  『每次看見你都覺得你很噁心!你是不是要把所有人都噁心死才滿足呢?』
  『拜託你不要再回來啦!怪物!』
  『我們最討厭你了!』
  「康奈爾先生。」
  聽到Mr.Nine的聲音,康奈爾猛然回過神來。
  「怎麼了?」
  此刻,康奈爾發現自己的手心全是汗水,連額頭都漸漸冒汗,心臟異常地跳得很快。重重地換了幾次呼吸,裝作冷靜說︰「這個塗鴉你想我怎樣?該不會要我用口水抹乾淨吧?」
  「哦!對喔!的確是個好主意!我居然想不到,康奈爾先生真是聰明!」
  康奈爾不說話,只是怒瞪著廣擋器。
  「不要那樣瞪著我,我會害怕啊!」可是在他的語氣中完全聽不出一絲恐懼「不要那麼認真,您們不是有一句說是『認真你便輸了』,康奈爾先生別那麼認真啦!」
  為什麼明明臉還不錯看,說話卻那麼讓人火大呢?
  「所以呢?」
  「看一看你身後。」
  康奈爾望向後面,身後的桌子上出現了一個盛滿水的盆子和毛巾,在盆子旁邊有一隻黑貓。
  「貓?」
  「牠是我的助手,叫昔拉。」
  黑貓配合地「喵」了一聲,似乎是在跟康奈爾打招呼。
  「助手……嗎?」
  竟然用貓當助手,果然是個怪人。
  「好了,快點動手吧。」
  「你不說我也會。」
  康奈爾拿過毛巾開始抹桌子。桌子上的字是用油漆筆畫的,所以非常難抹走。不知過了幾分鐘,桌面的塗鴉全都被抹走了。將它搬到適當的位置時,桌子「啪嚓」一聲牢牢地固定了。
  「好!應該可以通關了吧!」
  然而,康奈爾扭動門把時,門沒有如他所願打開。
  「不、不可能!?兩邊不是對稱了嗎?」
  不論轉動多少次門把,門仍然緊緊地閉著。
  「喂!Mr.Nine!」
  康奈爾焦急地向廣播器大聲叫喊,卻得不到任何回應,原本在身後的黑貓連同盆子一同消失了,即使說,房間只剩下他一個人了。在空盪盪的課室走來走去,左看右看,都沒有發現哪裡出錯了。最後,他回去看壁佈板上的提示紙,上面依然寫著「把兩邊對稱起來」。
  「甚麼『把兩邊對稱起來』,根本是騙人的吧!」
  康奈爾伸手把提示紙撕了下來。
  嘶—!
  喀嚓!
  紙被撕下來時的同時,傳來了開鎖的聲音。康奈爾的動作馬上僵硬了。
  「咻—!咻—!」廣播器傳來Mr.Nine吹口哨的聲音,「恭喜康奈爾先生,您通關了!」
  通關是通關了,不過康奈爾沒有喜悅的感覺。
  「你不是說兩邊對稱就可以通關嗎?」
  「是對稱沒錯喔。」
  「那為甚……」
  康奈爾視線落在另一邊的壁佈板,那裡並沒有提示紙。
  「是對稱,沒錯喔。」Mr.Nine再補充一句︰「剛才康奈爾先焦急的樣子真是有趣,讓我不禁興奮起來了!」
  康奈爾差點要吐血身亡了。
  「好了、好了,康奈爾先生快點出去吧,還有八個關卡等待你的光臨。」
  這個到底是甚麼遊戲?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東西。
  接下來還有甚麼關卡?
  康奈爾懷著這些疑問,打開門走出去。
  同一時間,Mr.Nine側頭托腮,笑容滿滿的看著螢幕上的人,「請不要讓我無聊喔,康奈爾先生。」
  這句低喃並沒有傳到康奈爾的耳裡。

Gamestill going…
20171229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