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大劍豪 02

祜塵 | 2017-09-13 20:55:18 | 巴幣 28 | 人氣 258

大劍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大劍豪 09



開始前,Damcher在這裡謝謝大家的觀看。




一位魔法師打扮的青年男子從煙霧裡現身,我想應該就是他了吧,委託單上的委託人。

「我們接到了你的委託。」我簡短地答道。

然後青年男子在聽到這句話後臉色大變,與方才凶狠的態度不同,客客氣氣地看著我們,「唉呀,原來是委託的人呀,怎麼不早講呢?來來,進來這裡坐。」簡直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原本的氣勢蕩然無存。

只見寬大的屋內右方一排排的書櫃整整齊齊地排在一起,與巴德爾的爺爺(師父)家裡不同,完全沒有任何紙張和書本散落的跡象,有些很古老的東西甚至被收藏在一看就知道是高級貨的造型甕裡。

然後左邊則是擺滿了調配藥水所專屬的器具,時不時有一些怪異的「咕嚕咕嚕」聲從透明迷你瓶子裡傳出,就像隨時都有爆炸的可能性,非常危險;在器具旁邊的是古典的咖啡櫃台,上頭擺放了一些些小玩物增添溫和感,和幾張吧台椅。

於是我跟巴德爾找了個靠近屋內書櫃的位置就地而坐。
空曠的地面上還鋪了個紅色羊毛高級地毯。

「事情是這樣的。」青年男子吞了口口水,接著露出相當不安的眼神,「這裡是藥水調配坊。平常我都會幫上門的客人調製屬於他們個人委託的特製藥方,因此會有百般奇怪的要求也不奇怪。」

「是這樣啊。」

「但有一天來了個奇怪的傢伙,他的要求居然是要調配出滲有龍角和麒麟腿的長生藥。」

原來如此。
龍角和麒麟腿啊。
聽到這我和巴德爾相互看了一眼。

只見說到這裡的青年男子露出了非常喪氣的表情,「到這都還好,可是那個人居然說了要是我調不出來就要派人來毀了這家店,殺了我。」他撓了撓頭,心煩意亂地動來動去。就好像身藏在心中的巨大不安隨時會噴發出來般。

「那個人是黑道份子?」

一般而言,龍角和麒麟腿是很稀有的。
一個郊外(區域性)可能最多只有兩頭龍和一隻麒麟,而且兩者的等級又太高,若不是很強的人前去狩獵的話只怕是要喪生於此地,因此從龍和麒麟的部位取出的物件在黑市的價值非常之高,就算是收藏品也是被列為五星級的精品首選。
而相對地許多勇者要搶都還搶不到,更不用說一般普通市民了。

「那要怎麼辦?」

我和巴德爾又互看了彼此,心裡大概有一定的默契:可能是要……
由我們去幫委託人帶來龍角和麒麟腿了。

這個難度可說是極難的程度啊。

甚至比哥布林的任務還要高上好幾倍……不,是根本應該列為S級五星好嗎!
也就是說——我們被騙了。

任務可以取消嗎?
現在取消的話……!

「我們身上已經沒錢了。」巴德爾說。

……無奈這是個悲摧的事實。

就算任務取消,現在才回去更換任務也來不及了。

我看了看窗外略為漆黑的景色;如果沒錢的話就不能買東西吃,得餓著肚子,說不定甚至因為這種原因而導致在與敵人戰鬥時半路上昏倒,完成不了其它任務。

雖然現在還有三條法國長麵包支撐著,不過也很快就會吃光。
怎麼辦?

「要試著硬戰看看嗎?」我小聲地湊近巴德爾的耳朵。

沒辦法了。

「只能這樣了……吧?」巴德爾說出跟我的想法差不多的話。

於是,我們兩人有默契地一同站了起來。

『「我們這就出發!」』

「唔……唉?」青年男子愣了愣。


要去狩獵龍和麒麟的話,只能前往布魯西倫(郊外)了。
但龍和麒麟的稀有度極高,因此可能早已被其他人奪走也說不定。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死也要找出拿走龍和麒麟部位的人。
絕不能放棄這個任務。

我啃著麵包,在巴德爾強而有力的背上一邊思考著這種問題。

「巴德爾,你需要進食嗎?」我問著巴德爾。

「——什麼?不用啊。」

嗯嗯。

理所應當應該是這個答案才對,然而,「我需要補充能量。」巴德爾卻回答出與我所預料之外的答案。

「只要給我一瓶水,或是飲料什麼的都行,等我疲累的時候需要液態水來保持我應有的能力。」巴德爾繼續說著。

「水?可是這裡沒有液態的東西啊。」

「我沒辦法消化麵包之類的東西,系統並沒有這個功能。」

我看著底下的巴德爾挺直的背,些微的雪從天上冒了下來,輕輕覆蓋住他的身體。

雪。就是這個。

「雪也可以嗎?」

「可以。」巴德爾點頭。

於是我跳下他的背,開始收集雪球。

「妳要做什麼?」巴德爾略帶慌張地問著,他並不知道我要幫他收集「水」。

只見我默默地開始向地上探索,收集一顆又一顆的雪球,把它搓圓,越搓越大。
雖然現在風雪很大,但我依然能夠移動。

「你把這些當成藥丸吞下去就可以了。」

當雪碰到溫熱的地方時,就會自動融化成水。於是我將一顆顆的雪球塞往巴德爾的嘴邊。

「唔唔……」巴德爾一邊乖乖地吃著雪球水,一邊讚嘆道:「原來做成雪球也可以啊……」像是在稱讚我的好妙計;我也開心了起來,生平……不對,失憶以來第一次被稱讚,真是好啊。

「不過原來你是『防水』的啊?」

「呵呵……也不是這樣講啦……」巴德爾搔了搔頭,「只是吞進肚的液態水都會變成身體的燃料幫助消化。原理大概就像火車需要柴油增進動力一樣。」

「走囉。」

「嗯嗯。」

我再次跳上巴德爾的背,等待著暴風雪的過去。

由於我們現在是在艾碧西亞王國,因此原本在西方的布魯西倫變成在東方,下山後得往東前行。

不過老爺爺有說過郊外是協會存在的區域,因此在上午得罪了他們的我必需特別小心——他們有可能能會派出殺手來;但我覺得只是老爺爺太多心,況且有巴德爾在呢(因為跟老爺爺說的一樣,除了差點被綁架外,他確實很可靠)。

要一路走下山腳並不容易,跟上山時一樣,雪推滿了我們的周圍,到達腰圍的高度。
暴風雪瘋狂呼嘯著,就好像某個女人的尖叫聲那樣。

我不禁跟著縮起來,因為那聲音非常的可怕。

「巴、巴德爾……」

「……」

「巴德爾!」

「……什麼?」巴德爾回過頭來。

只見他不知何時戴上了耳罩,難怪聽不見我的聲音。

「——你的耳罩是哪來的?」

「噢,你說這個呀。」巴德爾取下了不知為何是粉色系的耳罩,「這個是一直放在我肚子裡的東西。現在風雪大,難保耳朵系統會故障,是老爺爺給的。」

「那、那還有另外一副嗎?」我顫抖地問著,溫度似乎伴隨著夜晚的到來,比剛才爬山的時候還冷。

「有啊,你要戴嗎?給你。」巴德爾將他的另一副藍色耳罩扔向了我。

我乖乖地將耳罩戴好,免得因為太寒冷的關係使得自己的耳朵跟身體說再見。


過了一陣子,我們終於來到了山腳下。

山腳的村莊數比山上王都還多,而王都因為科技先進的關係,使得他們的工廠和高樓建築大於山腳下的村莊。

山腳下處處瀰漫著人情味,是王都所沒有的。

我跳下巴德爾的背——既然沒有在下雪就不用再勞煩他了。

「不過你能確保在用掉兩條麵包之前的時間裡,能完成任務嗎?」我看向巴德爾,因為他好像胸有成竹的樣子。

「從艾碧西亞山腳下走到布魯西倫需要耗費半天的時間,就是半夜我們才能趕到布魯西倫,系統是這麼說的。走到那裡可以先做個短暫的休息(理想的時間是到達早上)再來思考如何狩獵主要目標;而這樣會先耗費掉一條麵包,因此我們得在到達中午之前盡快完成任務——或者是趕在千雪姊姊先挨餓一餐到達晚上之前完成任務。」

畢竟龍與麒麟是稀有又罕見的種族,不太可能在短暫的幾小時內獵捕到。
巴德爾這麼說著的同時,又天外問了一句:「千雪姊姊——最多可以忍耐幾餐的時間?我聽師父說人類是很脆弱的。」

「大概是……五餐。」我算出了自己身體能夠挨餓的極限。

如果是五餐的話基本可以撐到明天晚上,但既然是這樣的話——「我可以待到深夜休息到早上之後先保存麵包的數量,挨餓五餐後再動用第一條麵包。」這樣就能撐到大後天早上了,相比先食用第一條麵包還是打從一開始就先留意好好保存比較能讓人持續撐下去。

可惡,我為何不是人造人呢,這樣就不用擔心吃飯或伙食費了。

「是這樣啊。好,那我們就這麼辦吧。」像是已經找到好方法了,巴德爾開心地說道。

然後我們繼續前行,向東行。

漫長的旅途中,我將厚棉外套脫了下來,免得熱死。過程中還有路過艾碧西亞的沙漠區域,那些漫天的沙塵中,我看到了野生的陸行鳥,牠們邊走邊跳著,就好像沙漠跳鼠一樣。

「嘎嘎!嘎嘎!」尖銳又沙啞的聲音自野生的陸行鳥嘴裡傳出。

「怎麼辦,牠們好像要攻擊我們耶。」我不安地說著。

看著不遠處的陸行鳥用牠的雙眼緊盯著這裡,又叫又跳,似乎有所預備。

畢竟陸行鳥最大的總長有三米,最小的也是一米,實在大的有些可怕,不過重點不是身高的問題,而是野生的通常非常凶暴,人類路過遇到猛獸的襲擊這些類似的案件也不在少數。

「這我沒問題。」巴德爾充滿自信地說著。
他拉著我繼續走往東方,完全不在意身旁的陸行鳥。

「陸行鳥是一種只要你不去打擾、不去侵犯牠的領土,牠就不會沒事找你碴。算是個還蠻溫和的鳥禽一族。否則怎麼會有人想到去馴服牠呢?」巴德爾說。

是這樣啊。
自古以來,陸行鳥都被人類當成是一種長途旅行的交通工具。
不過算是蠻溫和的是什麼意思?
難道是其他種族都很兇猛的意思囉?

我在一旁汗顏的想著。

走了一段路之後,如巴德爾所說的那樣,陸行鳥沒再跟上來。
總算是放下心了。

「呼。」我暗自慶幸著。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自己除了初階魔法之外是毫無功夫的狀態嘛,身上也沒有可以作為武器的工具使用。難保不會一碰上兇猛的怪物就被一擊打死。

何況在與襲擊巴德爾的歹徒戰鬥一事中就瞭解了自己有多麼嫩的事實。除了初階魔法以外到目前為止,高級一些的倒是不會用(也用不出來),而初階魔法只能拿來嚇嚇一些較沒膽量的人罷了。

「——千雪姊姊,妳會魔法對吧?」正想到此,巴德爾就馬上問我這個問題。

「會啊,怎麼了嗎?」魔法只會一點點,出門在外大概是派不上什麼用場了。

「這附近有一些較低等的怪物,或許姊姊可以拿牠們來練練手。」巴德爾說。

「!!」原來還有這招啊。

拿跟自己相比起來較容易打贏的魔物,要讓自己的技巧升級也不是什麼難事。這麼一來,對戰的經驗也會相對地增多了;到了布魯西倫的時候,若是遇見龍和麒麟也不會像個新手一樣非常慌張了。

我都沒有想到這個方法呢,真是多虧了巴德爾。

「好……」這附近有浮游怪——小游靈,等級是新手也可當作練習對象的初階怪物。

「判斷為LV.2。千雪姊姊可以放心地攻擊牠們了。」好,雖然巴德爾的說詞有點怪怪的,但我仍毫不猶豫地衝上前,隨地撿了個木枝當作武器。

……

……

「——這樣就拿到浮游角了!」每次的勝利,我就會得到一些小游靈的肢體部位及隨身攜帶的物品,這次是較為珍稀的浮游角,拿去給路上的商人或許可以賺得一些錢。

對了,打怪也可以收集材料再販賣給商人啊,不一定得要任務的報酬。
一樣能獲得許多的錢!

「巴德爾,把這些拿去給商人吧!」我興奮地跟巴德爾說。

「好。」巴德爾則是將我塞給他的東西全數收進他的次元腰包裡。

之後我就拼命地瘋狂打擊現在周邊的怪物收集物品,順便拿牠們練練手。

「接下來——就可以繼續前往布魯西倫啦!」過了一段時間後,我抱著成堆的物品,開心地說道。

真是場大豐收!
若是將這些物品賣給商人的話肯定能賺不少錢!

「不知道會不會比任務的賞金還要多呢?」我看向一旁正在揉眼睛的巴德爾,他剛剛趁我在打怪時小睡了一下。

「不知道。」他說。

離開了沙漠區域,接下來是一覽無際的艾碧西亞大草原。
舒服的海風吹撫過我的髮際,不遠處是靠近沿海的區域;青綠色的草成群搖擺舞動著,就好像一片片的沙那樣跟隨我的腳部時而晃動、時而俏皮地唱歌。

比起沙漠,我想這裡的野獸和怪物應該不會兇猛到哪裡去才對。
明明有獅子、有羚羊,牠們卻很神奇地沒有互相攻擊對方,各自都在自己的區域裡守著。

我安心地躺了下來,順便用手摘下了一朵小花,插進了也跟著我同樣躺下的巴德爾的耳朵旁。

「千雪姊姊,妳為甚麼要這樣做?」巴德爾睜著他那雙清澈而無害的雙瞳,疑惑地對我說。

「嘻嘻。」我笑了起來,「因為你的千雪姊姊要幫你弄漂亮點啊。」內心的小惡魔在作祟。插了更多的花到巴德爾的耳朵和頭髮上。

「哦。」巴德爾點點頭,假裝聽懂了,從他依然半信半疑的臉上看得出來。

我舒服地換了個姿勢。不管巴德爾是否仍愣在了原地不動,苦惱我的說法。

……對了,人造人跟人一樣為何會有喜怒哀樂呢?
——是不是因為製造的人將他的靈魂分到了人造人身上的關係呢?

也說不定是因為科技太先進,而讓人有了其實人造人跟人一樣會有情緒的錯覺呢。

不過我選擇相信前者。

一般而言,人造人的心臟是由天然晶石構成,但這並不是足以讓他們成為真正人類的因素,所以也有人說:說不定是天神所賜予的恩澤,讓人類有了人造人這個足夠說是奇蹟般的存在。

「啊~~」我打了個呵欠。好想睡。

人造人嗎……
現在的人造人已經進步到數量幾乎可說是全球人類的三分之一了呢……

不知道總有一天人類全部死光時,星球就只會剩下人造人活著了。
這樣想的話製造人大概會很苦惱吧……

呼……


「!」我剛剛是睡著了嗎?

立刻轉頭看向了自己的身旁。是巴德爾,不過巴德爾在睡覺。

「巴德……咦?」我摸了摸自己的耳朵,那裡不知何時插了一根花。
取了下來,是漂亮好看的迷你白色百合花。

這應該是巴德爾摘的吧。
我望了望周圍的花兒,但卻沒有任何一枝百合花的身影。

「幫……弄漂亮一點……」一旁的巴德爾囁嚅著。

——原來是這樣。

原本是要惡搞他的,但我不禁感到些許的溫暖在心中跳動著。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朋友吧……?

呵呵。

既然巴德爾在睡覺,不如我利用這空檔收集些材料。
於是我站了起來,快速掃視了周圍的獵物。

有一開始看見的獅子、羚羊,還有鹿、老鷹等……
種類還真是多啊。

雖然記不太起來,但我知道有些在記憶中有看過,叫得出名字來、也能辨別。

「現在站在我前面的是——烈魅兔。」是一種兔子種族,長相同普通兔子一樣,卻會使用火系魔法攻擊侵犯牠領土的敵人,同時還會讓敵人中魅惑系魔法,進入迷茫狀態。

不過說到火……不知為何,我全身本能的顫抖了一下。

「水系魔法……水流彈!」我用了初階魔法將水系的子彈打向前方的烈魅兔。

只見成群的烈魅兔散開來,團團包圍住我。
因為我觸動到牠們的神經了。

幸好我會的初階水系魔法是範圍性的,「水流彈!」能向四方擴散攻擊,一個一個將烈魅兔打倒。這些兔子大概也屬於初階勇者適合練習的標靶吧,否則怎麼不敵我的水流彈呢?

「嚶嚶!」其餘的烈魅兔生氣地叫著,在為牠們同伴的死感到憤怒,各個往我這邊猛衝過來打算用牠擅長的招數——魅惑讓我陷入無力的狀態。

我趕緊閉起了眼睛,防止那些傢伙的壞主意。

一片漆黑。我靠著聽覺將水流彈分散開來,一個個打向剩餘烈魅兔的身體;似乎是中了要害,兔子們痛苦地哀嚎著,接著便聽到倒地的聲響。

很好。我睜開了眼睛。
跟自己預想的一樣,原本在我周圍旋繞的烈魅兔個個都變成材料了。

「意外地好打呢。」我呼了一口氣,從倒地的兔子屍體中分離出了兔皮、兔毛。

「嚶——」一道與烈魅兔相比更低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什——!」就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一道巨大的黑影便覆蓋住我纖細的影子,然後我的頭腦「嘭咚」的一聲整個人被打到了地上。
……到底是發生甚麼事了?

「唔……」好痛啊。

我頭暈目眩地看著眼前方才覆蓋我影子的巨大怪物。
是烈魅兔王。

我睜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猛獸。
這明明是百分之一的事情!

一個種族的野獸(魔物或怪物)裡,每一百隻中就會有一個王出現,在這裡我們會稱牠為「區域王」或是「區域BOSS」,而他們通常非常難以對付,力量是普通野獸的五十倍,會帶領餘下百隻的野獸們建立起一個巢穴或地盤。

當誰打擾到族裡的野獸時,偶爾會不小心惹到牠們(BOSS),進而演變成跟「王」對打的事實,有的被打死也是個沒辦法的事。

反過來說,一個種族的王要是被殺掉或因意外而死掉時,其餘的野獸們便會另尋其他有資格統領牠們的合格者出現,而這通常需要耗費許久的時間。

但是……別的不說,我卻已經中獎了嗎……?
我苦笑著。

「嚶!!」只見兔子王憤怒的抬起牠巨大的手掌,揮往我的方向。

一道強勁的風吹過。
我同時展開術式——初階防禦魔法。
有這個就夠用了,因為即使是王,也是初階的王。

鼓動的心臟慢慢恢復成原來的節奏,我輕易地閃避兔子王的巨手揮舞,同時踩向牠巨大的身體,沿著手慢慢奔馳上去頭的部位,只見牠仍朝前方揮動著自己的雙手。

兔子王的弱點就是眼睛不好,看不見敵人渺小的身影,只聞其聲,不聞其人。

如果是這樣我在施展魔法時就不能喊出來了。

幸好我好像有學過不講話就能施展出魔法的特訓;我用力地踩向兔子王的頭部,只見牠好像沒什麼反應。因為太過巨大,所以這招不行嗎?

好吧。

我改施放水系初階魔法,讓牠因為水流彈在底下的關係而滑倒,頭重重的撞向了草地和岩石,流出了一道道的血來。

——這樣大概會因為失血過多而致死吧?
我坐到了兔子王倒下的巨大身軀上,感到不可思議的柔軟。

在牠流血致死之前,「喂喂,我說你應該聽得懂我說的話吧?」像個笨蛋一樣對著野獸說話,不過牠好像真的聽得懂,只見牠的頭緩緩轉過來無力又憤怒地「嚶」了一聲。

「敗者無悔,所以你乾脆作為我的寵物好了。」我十分輕鬆地說出這樣的話來。

因為我的手上握有能夠馴服野獸的淺藍色水晶石,能夠將牠收納其中,變為精靈般的尺寸方便攜帶。

「嚶——」只見兔子王無力地垂下頭來,展現出牠的落敗精神。

太好了。
既然連當事者都同意的話,那事情就好辦了。
我立刻將身軀龐大的牠收進水晶石裡,順便施展初階治癒魔法,這樣牠就不會死掉了。

嗯嗯,大功告成!
那麼接下來……

「!」

「千雪姊姊……」我看向了不知何時早已醒來的巴德爾,「妳、妳好厲害!」他讚嘆地用那雙清澈的大眼睛看向了我,使我愣在了原地。

這下麻煩了。

「那個不是高階法師才有的東西嗎?千雪姊姊妳怎麼會使用?」巴德爾的雙眼閃閃發亮,他用既興奮又期待的語氣問著。

我也不知道啊……
醒來就發現帶在身上了。
——明明只會初階魔法的。想必巴德爾也和我一樣有此疑問吧。

「是、是我的師父給的。」於是我隨意扯了個謊言。

「這樣啊,千雪姊姊原來也有師父嗎?千雪姊姊的師父好棒啊,不像我的師父,都不給我那種東西,一天到晚只會斥責我……」說到這裡,巴德爾有些低落地低下了頭。

我用手彈了彈巴德爾的額頭。

「嘿,別這麼喪氣嘛。」我眨了眨眼睛,巴德爾疑惑地抬起頭——「這種東西呀,我一共有三個!給你一個就好了唄。」然後看見巴德爾逐漸發亮的眼睛。

「這樣啊,那我這下也有可以召喚夥伴的晶石了!」巴德爾感激地向我說著,「雖然現在還沒有夥伴啦,嘿嘿~」而我將晶石扔向了他。

「走啦,不要再磨蹭了。」


經過沙漠與大草原,收服了烈魅兔王之後,我與巴德爾繼續往東方前進。
接著要走的是煉獄火浴場,那裡充滿著火屬性的怪物及隨時會噴發的小火山口,非常危險。

「啊、啊嗚~」炎熱的區域裡,巴德爾笨拙地踩著懸浮在岩漿上的大岩石。

這對人造人而言,好像是個不太好走的地方,因為身體有部份是鐵製成的,加上行動的受限,因此行動會有些緩慢(巴德爾也不會飛)。

而這岩漿,恐怕是連牢固的鐵都會燒掉的熱度。

我驚險地跳過一個又一個的岩石。

並非像我這樣的人能輕鬆地走過岩漿地帶,而是我藉用空的魔法來增加自己的靈敏度和跳躍力。

「巴德爾,你那邊還好嗎?」我試著擴大了自己的聲音,向雖然行動笨拙,但領先於我前方的人造人。

「很、很好~」遠方的巴德爾回應了我的問答,「……嗚、嗚哇~!」接著他又發出了類似驚慌失措的聲音。

「!」我不得不仔細注意前方的動向,要是巴德爾真掉下去就糟了。

我並不想看著一個活生生的「鐵」掉下去被岩漿泡爛成廢鐵。
儘管他的身上仍然是由皮膚構成的表面。

「嘎嘎、嘎嘎!」遠方出現了鳥兒的聲音。

……!
不、不好,是食骨鳥……!

食骨鳥揮動著黑色的巨大翅膀,有著黑色羽毛附著的身體卻只有魚兒般的大小,而牠們略為尖銳位於前端的巨大鈍齒,就像隨時都準備好要開飯一般——緩慢卻兇猛地朝這邊飛來。

食骨鳥是一種性格非常凶暴的鳥類,棲息於岩漿地帶,主要食物是屍骨,經常「捉弄」於受困在他們巢穴的人類或動物,直至其死亡或是脫離。

不過據說死亡的生命體通常大於最後完全逃脫出食骨鳥巢穴的可能性。

我不由得擔憂起來。

巴德爾是人造人,大概沒有「食骨鳥是否會把自己吃了」這種問題,但我是活生生的普通人類,因此兇猛的食骨鳥最有可能瞄準的是自己。

「嘎嘎!嘎嘎!」聲音越來越近了。

而我沒想到的是——

「……!」

就在我正思考要用哪種初階術式打退食骨鳥時,牠們竟然往巴德爾的方向飛過去!
只見巴德爾的身子左搖右晃,食骨鳥好像要把他弄下熱滾滾的岩漿。

——我怎麼會沒想到呢?就算是人造人,依然會被牠們瞄準,不一定非得要成為食物這個因素才會被攻擊。
凡是會移動的物件,食骨鳥便不放過。

「巴德爾!」我擔憂地看著眼前的人影。

「別、別管我,千雪姊姊妳趕快離開這裡!」遠方的巴德爾這麼叫囔著。

怎麼可能不管他呢?

「冰塊!」我召喚出了數顆大小不同的冰塊,瞄準那些糾纏巴德爾的食骨鳥,打向他們。

「嘎嘎!嘎嘎!」部份的食骨鳥們疼痛地哀嚎著,並一齊望向我這裡。
他們飛向了這邊來,以快速又猛烈的攻勢朝我飛來。

我作好了防禦的準備,並繼續召喚冰塊攻擊食骨鳥們。
連後方還在糾纏巴德爾的食骨鳥也一併攻擊。

……不夠。
食骨鳥並沒有全部都瞄準自己。

「冰塊!」「嘎嘎嘎——!」

——還不夠!

「——冰箭流星雨!」我使出了中級魔法,召喚出成群的流星冰箭,射向了殘餘的、或者是已經在我身周的、正在撲咬我的……全都一起滅亡吧!

「嘎嘎~!」

「哈!」我指揮著流星箭,一手朝下方揮去,食骨鳥瞬間一個都不留地被插死在地上、亦或岩漿裡。

「嗚……」

周圍一聲聲的慘叫不絕於耳。

「巴德爾!」戰況結束後,我擔憂地看向了原本應該位於我前方的人影,「你沒事吧?」只見他搖搖晃晃地緩緩站了起來,好像只是受到驚嚇,情況安然的樣子。

「我沒事~」

我鬆了一口氣。
再接著繼續走下去。

經過了一小段時間後,我和巴德爾安穩地度過了岩漿地帶,準備前往龍和麒麟獸所在的位置——「布魯西倫高山」。

「原來這就是布魯西倫啊。」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我讚嘆著,一旁的巴德爾也跟著自己由低往高處看了起來;除了一片純淨的草原外,稍遠的地方有一座塔。

經過了幾近於火的考驗後,我們所來到的大概就是木的世界。
雖然說是郊外,不過可以乘涼的樹蔭處卻意外地多。

草原上到處長著小花小草,以及不知道種類的新奇植物;像是果實的巨大粉色花苞下,是尖尖刺刺又牢固的根,在它的周圍瀰漫著一股奇特的香氣,不曉得這是甚麼植物?在我所到的地方就像誘惑一般地朝我綻放它的花蕾。

看起來好可口。我盯著在我眼前的植物所結下的巨大果實。

「千雪姊姊,那個有毒,最好是不要碰……」巴德爾說。

在野外通常會有香氣的植物類大部份都有毒。
我朝巴德爾豎起拇指,示意要他放心。

不過這麼一來就不能吃掉果實了,真可惜。
我遺憾地想著。

仔細的掃視周圍,明明想說大概會有怪物出沒,卻沒甚麼怪物出現,這真叫人喪氣。
往塔的方向再看看,除了草原的植物和樹木外,最詭異的莫過於它了。

……該不會其實怪物都在那裡面吧?
我作著理所當然的猜測。

「巴德爾,我們要不要去那邊看看?」我比著遠處高聳的黑影,看向了正在植物前方苦惱思索著什麼的巴德爾。

「嗯……嗯?好、好呀。當然好。」

巨大的塔聳立在草原的正中央,幾乎要突破天際的高度令人畏懼。在塔的身軀上,豎立了無數個拱門,每扇門都是各自以不同的形狀及風格呈現在眼前,而它的整體就像傳說中的比薩斜塔那樣,以奇異的角度彎著,卻又剛好穩定地插在了堅固的泥土裡。

在一樓的位置,我看到了小小的階梯由草地向上延伸出螺旋的形狀。

入口應該就是從那邊進去的吧。
我踏往了螺旋階梯,準備進入第二層樓才開始有的「拱門」。


黑暗中,摸不著邊際的感覺令人感到非常不安,我召喚出小小的一團火焰當作照明燈,照亮周圍殘破不堪的內部;自從從二樓進入內部後,我發現拱門所在的位置根本是騙人的,實際上它並沒有與塔的出入口作連結。

「嘣噠——」

在探索的期間裡,我將手伸往了牆壁的方向,些微裂開的岩石就像失去黏性般,馬上一塊塊的崩落;從塔整體的外觀來看,大概是有很久的年代了吧。

「這裡真的會有怪物嗎……」我喃喃自語著。目前一路走上去都是安靜到不可思議的地步,連個野外的鳥叫聲都沒有,彷彿徹底跟外界隔離開來一樣。

「……」

這邊要謹慎地走路才行,免得一不小心踩到陷落的階梯就掉下去了。

——嘩啦,又有幾塊岩石崩離。

嘭咚。嘭咚。
我的心臟劇烈地跳著。

這裡真是靜得不可思議,有點感到不安呢。

「我說千雪姊姊……」「哇啊、哇啊啊啊!」發出了個奇特的尖叫聲。

是巴德爾,我都快忘記他了。

「你幹、幹麻啦!」我責怪地看向身後緊跟著我的人影。

「對不起……我是想說這裡的最高層說不定才是怪物的棲息地。」巴德爾正經地對我說道。

最高處?或許是這樣吧。
如果是龍和麒麟那樣神聖到足以令人畏懼的存在的話……真的待在高處也說不定。

問題是到現在仍沒有半點動靜。
若是平常,有怪物出沒的地點至少會有些聲響。

我繼續摸索著前方的道路;一路爬上來,腳似乎越來越痠了。
微光照耀到的牆壁處,到處都刻著些許的文字,而那些文字都是我辨認不出來的古文。

「巴德爾,你看得懂這些字嗎?」

「嗯嗯?這些字嗎,我只會一些。」

「那麼你可以試著解讀出來看看嗎?」

「唔……『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繼續向上走,讓巴德爾能看見接下來的字。

「『我們會使用魔法,讓這裡……』」

我看了看周圍,似乎不知不覺就抵達了四層樓高的歇腳處。
而巴德爾仍仔細地埋首於牆壁上的古文。

「『——照亮神的祝福,並封印著……』」

巴德爾努力地想要讓字解讀得更清楚,於是我將帶有火焰的火系魔法移到了他的身周。

「『……龍。』」

巴德爾驚訝地看著他所讀出來的字詞。
……看來這裡以前封印著龍。

太好了,這就表示沒走錯——

「嘣噠、嘣噠。」

就在這時。

「!」

聽見了從上方逐漸崩落下來的數顆岩石粒,好像有甚麼東西要出現了——!

「嘎嗚——!」

一道極具震撼力的怒吼聲貫穿我們的耳朵。
甚至是人造人也來不及閃避、令人畏懼的聲響——。

「嘣噠。」岩石持續向下陷落。
就像即將瓦解般,原本高聳的塔在瞬間就任由自身部份被摧毀。

雖然沒看見那在腦海中想像的巨大身影。

我努力地作出了木系的防禦魔法,防止那些顆粒砸中我們。

但是我知道。

牠、亦或「祂」。
……來了。

創作回應

莫莉安
高產的電車
話說 冒險者中途˙退出任務不是會被扣一點錢嗎 如果以現代的標準來看其實就是接案ˊ˙XD
2017-09-14 21:00:04
祜塵
沒啦 這些是我以前寫好放好的[e5]
至於冒險者中途退出任務就會領不到原有的賞金了~((但他們沒有
視同任務失敗~
2017-09-14 21:03:40
莫莉安
好厲害 我現在有點寫不出
之後應該會有機會讓我家的孩子成為冒險者 趁現在來超XD
2017-09-14 21:09:24
祜塵
呵呵 是你過獎了
不過抄是怎樣啦wwwww 不要抄啦~~
你也寫得很好啊~
2017-09-14 21:11:45
小刀
千辛萬苦,終於找到龍了,這龍好對付嗎?
2017-09-15 19:45:46
祜塵
靜待下篇~~XDD
2017-09-18 19:14: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