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Assassin】前傳-名為編程的遊戲(五)

作者:凌空夜│2017-08-11 22:03:53│巴幣:10│人氣:68

要說萊特的計劃其實也是挺簡單的。
為了證明自己對這特殊的文字架構理解正確,萊特在腦海設想了不同的情況,然後根據這情況描繪正確的架構排序,剩下的就是將腦中所想化作一個個的方塊,再執行程序。

自然,任萊特領悟力再高,在第一次接觸電腦、編程的情況下,有些小細節比如哪個方塊是接收觸及傳感器的訊號、改變馬達的方向又會有什麼影響等的待他摸索清楚又是費了一段時間。
只是把這一切都搞清楚以後,萊特對這特殊的語言架構是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稍微目測一下車的行進速度,修改了下程序,萊特便成功的讓積木車在這障礙物說多不多說少也不算少的房間圍繞一圈不說,還讓其在房間不同的位置自轉,打8字圈等弄出來各種花式遙控。
他甚至翻起旁邊一直被他無視著的選單,發現原來還有很多便捷的方塊,比如「Forward」、「Turn Left」、「Spin Left」等。
這些新的方塊,只要運用得當,他根本就不需要每次都想到底是那邊的輪子要停下來什麼的。

等已經玩膩了這預設的走道,就連利用觸控傳感器走避障礙物也沒想到什麼新點子,萊特便把積木車召喚回來。
等候著積木車回歸的時候,萊特視線落在屏幕上,有一下沒一下的按著旁邊還沒有用過的方塊。
突然,「嗶——」的一聲從積木車的方向傳來,馬達聲也靜止了。

扭頭一看,積木車停在半路不動了,萊特不解的眨著眼睛。低頭又按了下「Run」,結果彈出來一個錯誤訊息,說什麼連結失敗?
呃……那個……連接失敗是什麼東東?

對於這明顯超出他理解的錯誤訊息,萊特愣了下,便伸長手把積木車撿回來。
還好,車停在能觸碰的都範圍。
擺弄著積木車,就在萊特得出一個車好像被他搞壞了的結論時,他瞄到了屏幕又出現了變化。
頭一轉,又是一個訊息框。這次他看懂了,訊息說的是請連接電源。
頭一偏,稍微思索過後,萊特低頭看著被他宣判死亡的積木車……會不會這車也需要連接電源?
可是……他哪來的電源呢……

眼睜睜的看著屏幕黑掉,萊特想哭的衝動都有了。
被丟在冷冰冰的房間一角,還被忘記了,好不容易找到好玩的卻沒電。
更不要提他肚子餓了,口也渴了,還想要上廁所。
已經被放養了一段時間的萊特,由於常常會因為好奇心沉迷某些事情而忘掉身體所需,所以這種身體各處在抗議的情況可謂是很熟悉的。
但是過往他可沒有被限定在一個圈子裡面還被遺忘啊!

萬分的懊惱,但因為自己忘掉時間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在這類似的情況下,所以萊特倒是很清楚這時候要做什麼。那就是繼續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說這轉移注意力嘛……萊特的視線自然而然的落在失去動力的積木車上。
雖然車不能動了,電腦也不能動了,可是沒關係,這車是積木砌成的不是嗎?
橫豎他本來就想要看看能不能組裝成別的東西,現在只是稍微將這計劃提前而已,沒差。
既然沒差,那就動手吧。
自我認同的用力點點頭,萊特把電腦蓋上,然後開始分解積木車。

把零件按照分拆順序、部位的分類放好。
萊特先是嘗試整個拆掉重新安裝,接著在分拆的同時研究每個零件的作用,把看似不太重要的拿走試驗。
擺弄著,萊特只覺得零件各種缺乏,而且不能直接修改程序很不方便。
正因為這樣,萊特在來來回回的分拆組合以後,便沒再動手,而是呆呆的看著手中又一次變完整的積木車。
定定的看著手中的積木車,萊特整理著關燈以來收穫的知識。

突然,一股拉力把萊特整個人往後拉,手上的積木車因為沒抓好而脫手而出。
花了好幾秒理解情況,回過神來時,他已經被人拎著後衣領拖行好幾米。
看著自己距離該處的位置越來越遠,意識到什麼的萊特連忙掙扎兼大喊:「我不要出去!」
「我說過你離開那個圈圈就把你丟出去的。」身後冷冷的語調,更是肯定了他的推測。
「我沒有離開!」不知道為什麼米莎姐姐會以為他離開過那圈圈,但眼看著對方的動作沒有停下,萊特只能大聲辯解。
「沒有你手上的東西哪來的。」
「嗯?東西?」突如其來的變化讓萊特一時思考過來。
話畢,萊特只感覺到脖子被狠狠的勒了下。伴隨而來的是更為冰冷的聲音:「那車子。」

頓時萊特只覺得莫名其妙,可是眼看自己已經被拖出房間,連忙大喊:「我不要出去!它是自己過來了!」
「不可能。」
「是真的,用那個黑色的本子。」覺得有口難辯的萊特開口已經隱隱帶著哭腔。
而揚言要丟他出門的人更是已經懶得再開口了。



是說學校網絡真的是一個很麻煩的東西……
我只是想要遠端連接下數據庫然後在上邊做些計算啥的,畢竟要分析運用的資料太大不能存在自己電腦。可是這學校網絡這有限制那有限制的……
結果只好自己弄VPN等等的。(好孩子別學別問?
花費3天好不容易手機能“潛入”學校網絡再“潛入”伺服器再“潛入”雲端數據庫了!(撒花
由於自己電腦回家才能實驗,而好不容易把這些都架設好的我表示已經不想做該做的正事,決定來寫一下愉快的前傳~~~

唔……可是,說是愉快的前傳怎麼萊特會面臨著被丟出寄住的地方的呢,操作者表示好像哪裡怪怪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9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咬咬(拿出小言果凍

08-11 22:09

凌空夜
(被咬QQ (是很久不見的小言果凍?08-11 22:18

對w就是那個很好吃ㄉ小言果凍喔(灑花

08-11 22:20

凌空夜
唔……我比較想要吃會長?[e32]08-11 22:26

QAQ不要吃我

08-11 22:43

凌空夜
太遲了!XD (飛撲咬08-11 22:55
魍魎
樓上的畫面似乎挺不錯,請讓咱畫(?

08-11 23:00

凌空夜
(腦補成兩隻小貓滿身果凍的互咬?08-11 23:04
魍魎
所以是兩隻貓耳少女全身透明液態物互咬(腦動越來越大

08-11 23:06

凌空夜
這畫面不錯 wwww08-11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前傳... 後一篇:【Assassin】前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