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Pearl》第十二顆珍珠~返程01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7-10 14:30:30│巴幣:2│人氣:172
  特殊種族協會大部分的人早就回到陸地,只剩下部份海神族、江允鑫、余詩玲還待在龍宮休息。
 
  歷經戰爭,國家內部一片混亂,奧維忙到沒有時間和妻子、兒子談話,國政事務多到讓他快要沒有喘息的時間。
 
  培爾待在海裡的期間,除了趕作業之外,就是跟著可萊優和奧羅一起到城鎮上幫忙重建工作。他沒有辦法幫忙處理政務,他連閱讀海神族的文字都有障礙,語言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學會,所以只好出勞力。
 
  他本來是不想勞動,但在可萊優的眼淚攻勢下,他只能屈服,勉為其難地幫忙。
 
  站在窗邊,看著城鎮的情況,黃佩玲露出淡淡的微笑。這個曾經是她的避風港的國家,正在慢慢恢復,進度看似緩慢,但她知道每個人都在努力。
 
  奧維抱著一整疊資料走進來,隨意放在桌上,然後直接躺在床上,兩眼直視天花板,「好累……」他連續工作數日沒什麽休息,連睡眠時間也不太夠,所以一看見床就忍不住躺下來了。
 
  「辛苦了,呵呵,對不起啊……沒辦法幫上什麽忙。」
 
  「不,妳的提案很好,可惜這種時候無法推行妳說的那個政策。」
 
  黃佩玲會願意從陸地來到海底,不單是為了見丈夫一面,更重要的是她想推行教育制度。不管是哪片海洋的海神族,都沒有完整的教育制度,絕大部分是家庭教育影響,只有貴族才請得起家庭教師,而能成為教師的人也不多。
 
  「十六年前因為戰爭無法執行,現在也還是……」
 
  「總有一天,我會幫妳成真的,現在國家太脆弱了。」奧維坐起身子,用明亮的眼神盯著看起來年紀比自己大的妻子。
 
  「也是呢,希望我有生之年能看見這個國家恢復發生戰爭前的活力。」
 
  「到時候,一定要讓我們的兒子看看,這個國家真正的面貌。」
 
  奧維握緊拳頭,在心裡發誓會用最快速度讓整個國家恢復,然後帶著自己的兒子好好看看故鄉的真面目。
 
  黃佩玲輕輕摸上他的手背,溫柔地笑著說:「那孩子一定會很高興的,雖然他嘴上總是說著好麻煩,但是為了家人他會願意看看的。」
 
  叩叩──敲門聲打斷夫妻倆之間溫馨的氣氛,奧維嘆了嘆氣,喊:「請進。」
 
  培爾進門,夫妻倆一起露出錯愕的表情,但黃佩玲一看到他手上的東西,很快就知道培爾來這裡的目的了。
 
  「看來好好地趕完作業了。」
 
  「是,勞動之後還要寫作業真是太過分了啦……」
 
  「分量看起來沒有很多啊。」
 
  「問題是我還要教詩玲耶,這不是謀殺我嗎?」
 
  「辛苦一番之後就想發懶嗎?」
 
  「所以回陸地後,開學之前我一定要睡覺睡到自然醒,俗稱耍廢。」
 
  黃佩玲站起來,拍了拍兒子的肩膀說:「整個暑假,辛苦你了。」
 
  「暑假是什麽?還有他手上那些東西又是?」奧維一直忙碌著,沒什麽時間停下來關心兒子,談話次數也很少。
 
  「暑假是我們學校所謂的休息期啦!就是在很炎熱很炎熱的夏天休息兩個月,但也不是真的能放兩個月的假,還要上兩週的輔導課……喔……糟糕,輔導課應該快要結束了吧?」
 
  「筆記跟同學借就好了,你的程度很好,少上輔導課應該不會影響太大。」
 
  「反正我也不是很想去上。」培爾聳了聳肩,打了個大呵欠,伸了伸懶腰。
 
  「累了,要不要這張床給你躺?」奧維打算起來時,培爾馬上搖頭說:「不了,我只是來跟媽報備作業進度。」
 
  黃佩玲快速翻閱每本作業簿,全部遞給培爾,「好了,可以放心了,暑假剩下一週而已,明天回去後你就慢慢休息吧,我會幫你跟提利斯請假。」
 
  「你們,都不留下來嗎?」
 
  「不行啦,學校只剩一週就開學了,就算我不想每天被詩玲唸東唸西還是要回去面對現實。我很早以前就答應媽說一定會讀完大學,所以在我完成學業之前,不可能定居在海裡。」
 
  「是嗎?真是可惜,本來想要你留下來學習繼承王位的事情,我的壽命還很長,但想要我的命的人隨時都在,為了以防萬一,總得先讓你了解一下身為王子,你應該做些什麽。」
 
  「那也得等我先還完債才行,我為了救詩玲,和學長都簽了二十年的賣身契,在能退出協會之前估計離不開陸地吧。我和師父之間也還有很重要的研究要做,師父死去前,要完成那個巨大研究。」
 
  「我知道了,等你覺得你應該回來的時候,這個國家隨時歡迎你回來。」
 
  奧維對兒子露出自信的笑容,如果不是培爾的身高太高,他很想伸手摸摸兒子的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8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奇幻|愛情|輕小說|Pearl|王子|原創|清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earl》第十一顆珍... 後一篇:《Pearl》第十二顆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