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正確的卡多 (不推,有據透,雷)

Nelviy | 2017-07-01 21:48:10 | 巴幣 23 | 人氣 23079

我通常不會寫出對一部作品太讚美的心得,也不會寫出完全否定一部作品的心得,但這部我真心不推。個人是被雷出新高度了。
-----------------------------------------------------------------------------------------------

話說在前頭,我覺得它好的地方,大概就是讓我見識到日本的3DCG越來越不錯了,從能做出劇場版長度的動畫,進步到能做出接近一季TV動畫的長度(部分畫面還是用傳統手繪動畫製作)。

說完了優點,可以來砲了。 囧"

My God!害我推薦自己朋友來看這部。
幸好他決定等到動畫做完在來補番。

要我怎麼形容這部作品呢,還有為什麼很多人都說這部動畫到後面降低了它原本該有的高度。讓我用我與朋友的對話解釋吧
"高度"這詞太飄渺了,讓我用現實一點的方法告訴你這部作品問題出在哪。

開播後看了前三集的我將這部動畫推薦給友人。
這部動畫感覺設定很嚴謹耶(看到一開始的坦克),後面異方人又拿出了擁有無線電力的道具,好期待之後劇情會怎麼發展喔。我感覺這部能看。
友人因為最近比較沒空,我都習慣等動畫結束後在補。
好喔。

等播到第9集後面、第10集、第11集,我越看越不妙啊。
(第9集被女主是異方人的設定雷到,看第10集前面好像勉強可以接受設定,但往後看又放棄思考了。
總之,在看完第11集,我跑去找友人告訴他,對不起我不推薦這部作品,請他不要看。

友人我看完了0和1,但對這部不感興趣耶。
那我可以跟你據透,可以跟你抱怨了嗎
其實我原本是期待著異方人帶來的那些東西,之後作者要怎麼解釋對世界造成的影響。
異方人他第一個交出去的東西是無限的電力裝置,
              第二個是讓人類不需要睡眠,只需要看一眼就能使用的裝置。
               第三個是可以操種一切物理現象 ,重力、質量等等,還能將物體停留在半空中的裝置。
友人!?好像很有趣!?
重點是……異方人只是陸續把這些東西交出去  ,沒解釋到給世界帶來什麼具體影響,劇情就爆走了。
(我開始跟友人講解白毛為了渴望訊息,所以要殺掉男主(原版),只想留下幾小時前的拷貝版男主)
友人老實說……你這樣說好像滿有趣的。
(我開始說了到11話的劇情)
我想看那些異方帶來的鬼東西對世界會造成的連鎖反應,但他就是連演都沒演。
然後下集要談判,好像兩邊要幹架(第11集男主根本在準備裝備打魔王),後面根本只是普通的戰鬥漫畫套路我看前面那一些 ,根本不是要看這麼鳥的收尾……
友人這種不知所謂的收尾就是令人很火……見到也心痛。

總而言之,到第11集來說,就知道是個虎頭蛇尾的作品。
因為眾人所說的"高度",那些原本應該演出來,異方人帶來的道具對世界的後續影響,全都沒提到。(作者八成根本就沒有想要演這部分)

然後第12集,嚇到我了。
男女主不只要嚇莫名(異方人),我也被嚇到了好嗎!
那結局太狗血……
應該說後面的走向一路狗血,其實我完全看不出男女主角之前的感情是從哪來的。
第11集好像貌似有好感,可能會情定終生。
TNND的第12集連小孩都有了!
而且還不僅是懷孕什麼的,而是用長大後的小孩去幹爆白毛。
((連我都替莫名流淚呀!

而且那小孩好像還不是男女主角帶大的,是男主同事,那個花森帶大的。
((看到男女主一副年輕樣,我為花森流淚呀!單身幫忙別人顧小孩顧了至少15年,還變老沒復原。

男主第一套嚇白毛的計畫失敗,所以掛惹。
((在看到之後你出場的女兒這麼幹爆強,我、我不想替你流淚。

白毛被做掉前至少很認真的把自己的想法都講出來了。男女主讓人嚇一跳的方法就是讓一個比他們更不像人的女兒,去把白毛打掛。
說真的,好感度升不起來,白毛比男女主+他們小孩還要更像人呀……
全劇第一不像人的是那小孩,第二絕對是男主啦

然後之後世界恢復和平(為什麼以這部動畫的開場,最後會跑到這種收尾)
男女主的小孩不知跑哪去惹,別人問起女主時,女主只說因為他們還在中途。(一副小孩跑走很正常的感覺)
喔噢噢澳澳噢澳澳——
媽的,特地造個小孩丟給別人養,只是為了要阻止白毛。
小孩作為類似戰勝用的道具,結束之後還一點也不關心。
這絕對人渣啊! 別全部一臉好像世界就是這樣理所當然地在通常運轉中就完結了啊啊啊啊!
比起想吐槽男女主為什麼賭定生出來的小孩能幹翻白毛。
這種利用小孩達到目的的作品絕對有問題啊!男女主腦袋都有問題啊!

最後,理性的說一句,結局解決白毛的說詞全都是由那小孩講的,她絕不是在父母將她看做正常人的情況下出生的,丟給別人養、生長家庭也不夠健全。再讓這樣的角色說出一些看似好像有道理的話喔。
喔幹啊——!這些鬼話都是誰教妳說的啊!
妳媽全程都在一旁一臉黑人問號,小孩是懂毛啊!

總之,希望以後別再看到這麼莫名其妙的作品了……

2017/07/07補:
這部片一開始說的交涉,最後面只是普通的感情糾紛就幹架起來了w
真的是看到最後一集讓我笑到都忘了本片還一度強調"交涉"的重要。
今天看到bilibili常吐槽一些神奇動畫的up主{LexBurner}更新了對於卡多的講解,雖然裡面說的不一正確,卻讓我笑到重覆看了3遍以上。w

創作回應

光頭肌肉俠
幹所以到底為什麼小孩這麼屌不讓小孩直接出來打而是特地拖戲搞到死一個男主
2019-01-21 18:37:51
Nelviy
為什麼他門覺得小孩生出來長大後一定會幹爆強、能解決問題也很神.....
2019-01-21 19:16:30
死神鋼彈
我一直在想問卡多是不是有一個妹妹呢?
2022-01-06 12:03:03
Nelviy
不太懂? 應該沒有吧?
2022-01-07 16:53:56
死神鋼彈
可是我覺得因該有吧
2022-01-07 17:18:51
Nelviy
薛丁格的妹妹,這個可以。
2022-01-07 17:32:38
死神鋼彈
卡多的妹妹不就是宇宙管里者嗎?
那麼他哥哥不就是宇宙次元空間支配者嗎
2022-01-07 18:24:41
禾禾
可惜了歌很好聽 劇情糟糕[e1]
2024-04-04 00:42:11
Nelviy
我已經忘記這部有什麼歌了@@“
只能說經過時間考驗,它的歌在
眾多動漫歌中也不算好聽到能讓人印象深刻的那種。
2024-04-04 00:49: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