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Nighlty] Firefox 56.0a 开始为不支持的传统扩展提供替代方案

—— | 2017-06-24 22:26:58 | 巴幣 0 | 人氣 187

Mozilla 早已宣布 Firefox 57.0 将只支持 WebExtensions,而不支持传统的扩展,如 XUL Overlay,Add-on SDK 或 Bootstrapped 扩展。那到时候可以预见有大批仍旧使用传统扩展的用户发现自己的扩展无法使用从而引起用户反感。


Mozilla 计划届时推出一个寻找替代扩展的功能。具体来说就是在附加组件管理器增加一个“未支持”的版块,专门罗列因为不兼容 WebExtensions 的传统扩展,这意味这些扩展不是直接被卸载删除,而是禁用并放在此处。





选项包括两个,一个是 find a replacement(寻找替代扩展),一个是 remove (移除)。


我们知道对应的替代扩展未必完全满足原扩展功能需求,所以可以预见点击这个按钮会有以下几种情况:
1、建议的替代扩展可以完全实现现有扩展功能或绝大部分功能。
2、建议的替代扩展只能满足一部分功能。
3、无替代扩展,要么完全没有此类扩展,要么 API 还不支持。


这也是 Mozilla 计划推出的帮助原来的老用户尽可能顺利迁移的一个方案,但目前来看一些强力扩展基本没有替代方案,希望未来半年能有一些迅速提升吧。



https://www.ghacks.net/2017/05/13/firefox-57-gets-find-a-replacement-feature-for-unsupported-extensions/



==============================
6月23日更新:

Firefox 56.0a Nightly 已实现上述说的寻找替代方案的界面了,56.0 新增了一个 57 将会用到的禁用传统扩展的 about:config 参数:extensions.legacy.enabled,目前默认仍是 true,即开启传统扩展,到 57.0 Nightly 时候预计会设置为 false 禁用所有传统扩展。



在将值设置为 false 之后,就出现了寻找替代扩展的界面。








附加组件管理器多了一个罗列传统附加组件的版块,里面是被禁用的传统扩展,点击寻找替代品可转到 AMO 一个尚未建立的页面。点击移除则移除该扩展。

[Nighlty] Firefox 56.0a 开始为不支持的传统扩展提供替代方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